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收拾了一個像是要去爬百岳的背包裝備  
騎著摩托車前往新店捷運站的路上,總覺得轉彎都會因為重心不穩而摔車  
車陣中,把昨天晚上差點裝不回去的車頭燈打開  
才發現我們會不會是晚上出發環島行程的先鋒部隊(除了那些真的要去爬百岳的強者)  
從中壢過來已經熱車完畢的瑋哥與剛喝完一杯過濃拿鐵咖啡的我,第一句對話竟然是: 
"哎,我覺得好累喔"

雖然平時的對話就已經很沒什麼建設性了,但是我們還真的在捷運站耗了一段時間才上路  

沒想到在發動摩托車之前,瑋哥發現我們兩輛野狼摩托車都掛彩了  
根據名偵探瑋哥的推測,應該是倒退中的車子撞倒了他的摩托車  
接著摩托車的手把壓向我摩托車前輪的擋泥板  
瑋哥的摩托車手把呈現向上翹起 45 度的姿勢(真沒想到一開始就這麼興奮)
http://tinyurl.com/p4drv4 
http://tinyurl.com/rcu3ze 

莫名其妙的人間四月天,竟然有著得讓我穿上兩件外套的冷溼空氣  
晚上的北宜公路依舊沒什麼車輛,突然覺得晚上才發出的決定是個不錯的主意  
大概就像 "單車放浪" 裡頭說的吧:整座山頭都是你的
停了坪林唯一的 7-11 來點關東煮暖暖身體
頓時才明白這趟行程下來,要上廁所的我都必須跟近 10 公斤的裝備與穿著的兩件褲子(一件雨褲)搏鬥一番

然後又是一段只看的見雙黃線的 20 公里北宜公路了,以及在我安全帽鏡面上滴滴答答的毛毛雨
不過這段路走來始終有種愉悅的心情,大概就像瑋哥摩托車手把的 45 度那樣興奮吧
尤其是過了北宜縣界後看見那塊在夜裡發亮的蘭陽平原  

大約兩個小時,從坪林催著油門來到了今晚夜宿的蘇澳鎮上  
民宿主人應該也沒遇過這麼晚才 check in 的客人吧
只是我們也沒遇過一個晚上只要 400 元的民宿就是了(200 for each)
"只剩這間有單人床、雙人床與三人床的房間,我想就留給你們吧"

這間位於蘇澳國小對面、欣欣牛排樓上的民宿有著 90 年代所謂的旅社的懷舊味道
不知道是哪個班次的列車聲音,還有牆壁上掛著的我忘記是李玟哪一張專輯的宣傳海報  

出發前那杯過濃的拿鐵咖啡很該死的開始發揮作用了  
就在我跟瑋哥掰完那個以兩位英文編輯為主角的三流文學故事後  
打算凌晨四點鐘起床的計畫  
我忘記最後一次看手機的時間是兩點鐘還是兩點半了  

忘記的事情還有一件,那片遺留在坪林門市 i-bon 機臺裡的 SD 記憶卡

第一天 
新店市、石碇鄉、坪林鄉 
頭城鎮、礁溪鄉、宜蘭市、五結鄉、羅東鎮、冬山鄉、蘇澳鎮
 
坪林門市:38 公里(21:45)
蘇澳民宿:105 公里(23:40)

(寫於 5 月 17 日,前晚看完一場精采網球賽的下午 02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