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 日一整個大晴天,早上本有機會出發政大去 HAPPY 一下的,正想著晚上還要外散,說
不定還來不及回來,數枝就輸了,不過大晴天的,不做些什麼好像真的有點過意不去。 

至於後來爲啥又出發政大,就不解釋原因了;搭上公車,走在文山區的道路上,想起去年此時
也是出發政大,也是同樣的大太陽,心情就很好,很好很好的那種。 

在時間的允許下,拜訪了政大書局,心裡就是有種:買本書來玩玩吧!爲啥說是 "玩" 勒?
想說來書局碰碰運氣,會不會那種跟 "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 同類型的書;我說過了,大太陽
的,不發生些叛逆的心情,總覺得有點可惜 
而這次日頭下的叛逆,來自:到不了的地方,就用食物吧。 



其實這本書也不是昨天才發行的,後來看到豬豬的留言,才想起他有跟我提過這本書。也不知道
爲什麼,就把這本書拿起來翻了翻。你要說我是被出遊的興奮吸引住了,那我該說那只是一部份 
,旅行遊記之所以會吸引人的地方,直接透過照片才能感覺作者的悸動 
沒錯,我被書上的照片吸引住了。 

打開書本第一頁,大喇喇的幾個字:
不要一起去旅行了,取消吧!免得朋友都做不成 
我不敢說我完全了解作者這句話的意思,畢竟我還沒看完,不過總覺得,我好像也想過這個問題。 

我有個計畫,不過八字都還沒一撇:騎摩托車環島,為期多久不知道,總想好好的拜訪這塊我們
住的地方;住哪裡隨便,在看過 "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 後有這種想法,好像住不是很困難的事兒
,我想:我在說這句話的時候,理想多於理性吧;當然在看過電影後,我也希望能有個友人同行 
,許仔說他要報隊,前提是我騎車,至於會不會成行,那都是當兵後的事兒了,我不敢拍胸脯保 
證說這計畫百分之百會實現,至少現在行程在規劃著。 

其實,在許仔說他要去之後,我就想著跟作者提到的類似的問題,只是,我還不了解他這句話的意
思,不過在看完第三頁後,我想,我這個一年多的小疑惑好像有了點答案: 
可能這場旅行對我們來說,會淘汰些什麼,我也真的想看看,剩下的是什麼。 

我曾經以為,這種問題是無謂且多餘的,不過短短的三頁,作者就提到三次 "旅行對友誼的考驗" 這
樣的話語,聽了之後,你會不會覺得怪怪的?不會,因為我也很好奇,剩下的會是什麼。 

翻了翻三頁,腦子裡頭就轉了轉這麼多東西出來,說真格的,我當時還真想就這樣躺在政大書局的
地板上,享受穿外透進來的陽光,慢慢消化完這本書。 

攝影家、美食家、玩家、騎摩托車的傢伙,看了幾頁的內容,覺得作者的敘述跟我的想法有些不謀 
而合,不是我要炫耀我跟作者一樣屌,只是這樣的心有戚戚焉,讓我這個連攝影家、美食家、玩家 
、騎摩托車的傢伙都沾不上邊的半調子來說,我想把這本書看完。 

爲什麼是 "到不了的地方"?
若不是兩人下了決心,也不知道阿里山的神木已倒下...... 
這些故事,就發生在台灣,這些地方很近,又很遠,你我隨時可以出發,卻又可能一輩子到不了......


很適合夏天時閱讀,而且請你躺在床上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