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才發現,去黑白嗆的照片集,是2006 年第一本。

不知道是哪次放假,就有了"去新竹晃晃好了" 的想法,前天跟
許仔聊到了新竹,再次確認星期三是交大兩枚研究生家裡沒大人
的時刻,嗯嗯~ 是該出去走一走了。

出發之前,許仔說:去一趟黑白嗆吧!! 會有SURPRISE 的!!
連是吃什麼的都不跟我說了,沒想到我這種愛裝神秘的毛病也傳
染到他身上了。

是不是很有意思的店面,都要隱藏在巷子裡頭。

進去之後,到選定位置坐下來,腦筋裡頭就有個東西在轉呀轉的
:牆上有幾張很有味道的照片 - 是黑白的。不過因為我很餓,
也沒多注意了,開始傷腦筋要吃啥了。我點了個泰式酸辣咖哩雞
肉飯,很有我的味道吧!!

也不知道有多久,沒聽過別人叫我泰國人了。

我ㄧ開始以為,驚喜是來自於餐點,光是那個大盤子就夠我HIGH
的了,好大盤啊!! 看著飯上頭還弄了小塊的CHEESE ,我已經笑
的合不攏嘴了,實在是太正點的組合了,不過想想我倒是還沒吃
過泰式料理的樣子,而且我對於盤子裡頭某樣不知名的葉子一直
覺得很好奇,說一直是騙人的啦!! 根本沒管那麼多,照吃。



其實,我想許仔說的驚喜,應該是在服務生把茶點"玫瑰奶茶" 端
上來之後,老闆開始對我們這桌客人起了興趣了,這個時候店裡頭
也沒其他客人了。

看著阿MAY 那盤"小惡魔辣麵" 吃不大完,想開開玩笑的老闆,
卻也慢慢的道出他的食物理論。老闆提到了三種辣的佐料:辣椒
、蒜頭、胡椒,老闆說:辣椒辣嘴、蒜頭辣心、胡椒辣骨。也許
是從來沒有人仔細跟我分析過佐料的不同在哪吧! 聽著聽著,我
也下意識的問了一個問題"有什麼佐料吃了是會讓身體達到涼的
效果的" ,不知道這樣的對話是不是老闆安排好的,因為他的答
案,就是我剛剛點的那盤東西裡頭,我所謂的不知名的葉子 -
檸檬葉。他說:這片葉子的功用,就是要中和那盤飯酸酸辣辣的
味道,他很強調,這葉子可不是隨隨便便路邊摘的喔,這是從泰
國坐飛機來的喔。

說著說著,老闆也開始自豪起他的茶點:玫瑰奶茶。我這人平常
喝甜的玩意兒喝慣了,對這飲料,最多也只有"味道好香" 的反
應吧,而且還可能說:如果再甜一點就好了,不過在我要喝第二
口的時候,我發現這跟平常"如果再甜一點就好了" 的普通飲料
不同的是,並不會覺得這飲料要甜不甜的味道很煩人,有一種甘
甘的(講"甘甘"知道吧,是台語)... 才正在思考,老闆就開口
啦:這玫瑰花瓣同樣是用風乾的效果,可他卻是用機器快速風乾
,這樣才能留住玫瑰的味道,如果用一般風乾效果,風吹一吹味
道也被吹散了。嗯嗯~ 我發現老闆的得意了,不是炫耀的那種。

老闆說了很多,還有他的女人哲學,這邊我不說,你有空去拜訪
拜訪這位老闆,聽他親自說會更有感覺,尤其是他拿陶子說過的
那篇跟"衛生棉" 有關的文章;在我問完老闆的星座,我突然想
到一個人,他叫做菲利浦,可別刻版印象把老闆想的很糟耶!!

老闆也是個喜歡玩攝影的玩家,加上他以前也碰過廣告的東西,
對東西要求自然就嚴苛了,什麼小細節的地方都不放過,我還在
想:哇! 對事情很龜毛的要求喔,ㄝ... 我好像也是耶...
在這邊要提一下,爲什麼我的標題是:一個被摧殘的老男人!?
老闆說他太了解女人了,因為以前幫模特兒拍照,化妝師的時間
不好安排,所以久了,他這個攝影師也學起怎麼幫模特兒化妝,
當然啦,學化妝的地方女生一定很多,然後就嘰嘰喳喳都是女生
的你一言我一語,想不了解都有點難,哈哈!! 那我們外文系的
應該同理可證吧(難講喔,我們當場就舉出反例了,哈哈!!)。

後來老闆跟服務生也跟我們軋起射飛鏢,還請我們吃了小蛋糕
,老闆還說,下次一定要射中紅心啦,這樣他才能請我們吃傳
說中的法國冰淇淋。就這樣,我們在黑白嗆待了兩個多小時,
挺有意思的店,至於我想許仔說的最大的驚喜,應該是指定日
晚上的攝影吧,我想,就留到下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