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退伍其實沒什麼感覺,倒是跟自己感情不錯的學長或是同梯、學弟先 退伍感受比較強烈,不是說羨慕
他們比自己早退伍、或是學弟比我早退伍心裡很幹.... ,在一起相處,雖然不像大學那樣有四年的光景
在部隊短短的一年時間(甚至不到),也許是自己的個性吧,認識了不少的朋友,加上我這人算是搏感情都 
搏很深的,到了彼此要分開的那天,心裡頭總是五味雜陳.

下部隊沒多久,"老師" 這名詞,隨著 "六人行" 的開課通用於連上,似乎也因此我的軍旅生涯註定要與眾不同
因為部隊任務特性,大夥對於 "六人行" 的播出算是小有期待,期待一個放鬆心情的時間,也因為個性使然,
學長們挺照顧我這個剛下部隊的學弟.

部隊期間第一個階段,應該就是三月底那次吧,大夥齊心齊力完成一件大事,可能是經過大學兩次大型的戲劇
籌劃之後,對於這種大夥同心協力完成事情,過程也許複雜且具有挑戰,但是卻能凝聚大夥的力量及共識, 
雖然辛苦但卻也更珍惜那段時光,進而去享受彼此相處的時間,現在回想起來,能置身其中擔任小小的角色, 
還頗驕傲的 

所以告別第一個階段,心裡就有點捨不得,雖然才短短的半年.

對於我來說,第一個退伍的指標性人物,就是智政學長了;ㄧ個機緣讓連長跟排長知道我這個 English Major,
也就是這個緣份,讓我認識了智政學長,就這樣,我跟他的關係成了 "老師" 跟 "學生",也因此,我們相處的
時間還頗多的,加上在第二階段,因為床舖的分配位置,常常聊天聊到很晚,只可惜沒能當面送他退伍(放假 
中) 

之後,第二個退伍的指標性人物,應該就是瑋哥了;我跟他算是因為年初的澳網之後,漸漸的開始認識對方,
8月份我們在傻哥家辦了第一次的傻哥盃桌球,回程我的司機就是瑋哥,在野狼的車上,聽了瑋哥環島的事蹟
,發現兩個人都  還頗愛機車旅遊的,之後的出遊都會彼此邀一下;後來因為五月天的音樂電影,我們又多了
個討論的話題(多半都是因為張鈞甯的關係);我們兩個還有個共同點:都是中和同鄉人 
從網球到 BEYOND,從音樂到機車旅遊再回到電影,發現其實彼此還頗多共同的興趣,也就是這樣熟了起來
,我還記得瑋哥退伍那天,我看著他眼眶裡頭淚水在打轉,我自己也是  
"我們都住中和啊~ 那麼近, 要見面很容易啊~"
因為我的一句話,兩個人才笑了出來,想到前一分鐘還在依依不捨,就覺得自己很好笑 

10月底,大概就是體能訓練吧,也讓我跟體測班的人感情不錯

軍旅生涯的尾聲,703 梯反而比同梯的影響我更深,也許是平日夜讀相處時間的累積吧,加上打桌球的原因
,跟他們相處起來還頗像同梯的;一直到了夜讀熄燈會那天,其實心裡沒有特別感傷的氣氛,也許是平日嘻 
嘻哈哈,搞笑慣了,只是沒想到真的在列隊送他們離開的時候,我竟然流下了眼淚,真是愛哭鬼一個 
(我退伍感言有說啊, 我其實很脆弱的, 老師有講你有沒有聽)

自己退伍了,其實沒什麼感覺,倒是退伍當天,覺得自己好像有什麼特權一樣,在連上晃來晃去的,也沒什
麼人會去管你,多的是大夥的祝福跟羨慕的眼光,後來因為趕著赴約,沒能跟想講話的學弟祝福個幾句,覺 
得挺可惜的,在這邊也祝他們順利了(雖然退伍感言講過了, 可是總想當面再說一次)

陸軍 1976 梯次
忠貞 702 梯次
榮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