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唱志寧, 以帶點人文氣息的文字, 搭配簡單的吉他伴奏
加上嘟嘟自由奔放的Bass 和手鼓節奏
這就是929的音樂

瑋哥約了我在星期六的下午
來到名為CAMPO LIVE 的生活藝術狂歡節
地點我很喜歡
在碧潭

沒有華麗的舞台
沒有熱力四射的燈光效果
今兒個的表演不需要上述的累贅
簡單的幾張塑膠椅
聽眾們席地而坐
聽著第一場表演:黃玠
(吉他&合聲:志寧)

唱到"存在"這首歌的時候
黃玠提起了過世的馬兆駿老師
之前在某個比賽中
黃玠以這首歌得到了優勝
當時頒獎給他的
就是馬兆駿老師

"一個欣賞你音樂的人已經離開人世了" -黃玠這樣說著

另外有首"綠色的日子"
寫的是阿兵哥的生活
黃玠說是要送給現場即將要去當兵的EASY
整場活動下來
你就看到退伍沒多久的志寧一直在開EASY玩笑

即將入伍、就要退伍
這兩個時間
真的是人生中兩個無價的Moment

唱完最後一首歌的時候
旁邊的黃媽媽很熱情的一直喊ENCORE
真的是很可愛
不過也因此讓我們聽到另一首好歌:香格里拉
歌詞寫的不錯:(節錄片段)

我以為認真去做 就能實現我的夢
以為寫首好歌 走路就能抬起頭
以為騎摩托車旅行就能變英雄
現在的我 變得好懦弱

有才華的人唾棄金光閃閃的獎座
親愛的Cobain 是否也曾愛慕虛榮
多希望有人衝破疑惑帶我向前走
現在的我 失去了衝動

聽完黃玠的表演
我跟瑋哥逛起這裡擺設的攤位
沒多久就被一檯超迷你小相機給吸引了
(沒辦法~ 最近又掉入相機的漩渦裡)
後來才知道那是打火機
其實這是個設計安全帽圖案的攤位
在我們之後過來逛攤子的人
都是過來看這個相機

在逛一個二手CD攤時
瞥見一位眼熟的女生
看了很久, 幾度確認之後
"楊雅筑!"
哈哈! 真的很巧耶
他是陪學弟來擺攤子的
就是我們剛剛逗留的設計安全帽圖案的攤位
(買新車時想順便換頂安全帽, 到時候也來設計一個好了)

再回到表演現場
接著是FINN的表演
可是現場的秩序稍稍有了點影響
只因為縣長周錫瑋先生的蒞臨
你就看到FINN二話不說
把塑膠椅子拿到了席地而坐的觀眾群中間

"沒辦法~ 我只好在這邊唱了"

實在是酷斃了!
我還沒有這麼近距離的看LIVE 表演勒~

相較於929的歌
FINN的歌詞寫的更露骨直接
也因此輕易的挑起心裡隱藏許久的認同
是不是JOHN LENNON說的我也不記得了:
"如果你沒有辦法改變世界
 就試著改變自己"

"青春輓歌"跟"改變自己"兩首歌都挺有意思的

"改變自己"的歌詞:
(BY FINN)

你總在夜裡說著你最近受到的委屈
是情人傷了你的心 媽媽又歇斯底里
工作不太順利 主管百般挑剔
同事覺得你歹鬥陣
嘆口氣說 草莓族抗壓性太低

這個世界 本來就不太合理
太多事情 我們不能夠決定
這個世界 本來就不太合邏輯
太多的事情 不是倔強就可以
所以他說 如果無法改變他們
就試著 改變自己


電話裡的我通常不太回應 默默聽著你的心情
暗自為我們的未來憂慮

接著是929的表演
"渺小"、"下游的老人"、"簡單的方式"
幾首第一張專輯的歌
現場的聽眾們都沉醉在清新的樂風裡
閉上眼睛聆聽
傍晚的微風把悶熱一掃而空
與山與水的悠閒
世俗的雜念已然拋到九霄雲外
仔細去咀嚼幾首詞
道出些許現今社會上的無奈
只是生活態度並不是就此消極無奈
ENDING的"飛翔"
讓我們知道
夢裡美麗的草原依舊微笑著
只要我們忘掉悲傷
就能夠往遠方自由的飛翔

929的音樂
就是如此簡單卻又強烈

另外929也唱了幾首新歌
志寧說會在6月~12月發行新的作品
(聽起來好像是要發很多張的感覺 哈哈~)
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最後小白熊電台的演出
我已經忘記他們的風格了
完全被我的無厘頭思想掩蓋了
我一直幻想著主唱有著跟FREDDY一樣的唱腔, 哈哈~

告別碧潭
續攤到華山藝文中心
主角是TIZZY BAC

肚子頗餓的我
決定先靠么了一下再過去會場
找不到兩個月前跟小沈來吃的麵店
店家裝潢好像有改過
後來決定的店家好像是當初那間 (不管啦! 快餓死了!)
寫到這邊我才想起來
我沒有拿店家的名片耶
有空再來介紹這間麵店好了
麵超好吃的啦!
只是別輕易點大碗的......
(後來看LIVE 整個撐在那)

TIZZY BAC 在台灣網誌青年運動會的演出
也許是免費的關係吧~
品質上還是有差了點
最好笑的是
惠婷的琴彈著彈著
竟然從架上掉到了地面
那畫面實在太經典了!!
儼然是METAL 團啊!!
(從來只聽說過摔吉他, 還沒聽過摔琴的)
現場歌迷整個HIGH到不行~

話說今兒個前源打鼓使勁的兇
演唱中的惠婷看著都笑了

音樂無敵的週末
還有兩張特價CD陪著我
只是明兒個還要上班
手中HEINEKEN 就只喝了幾口

4.21在女巫的店還有929
想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