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不知道怎麼著,身體種想要流浪的血液又在蠢蠢欲動

於是乎跟朋友借了摩托車

心裡頭一直有種劈腿的感覺

(第一次不是騎小小黑的摩托車日記)

清晨六點多查詢著氣象局的網站

雖然很不服氣今兒個的天氣沒有昨天的晴空萬里

不過我還是在家人都還沒醒來前

騎著摩托車往東北角出發了

 

對了~ 就不放照片了(覺得拍不好)

 

100 元先加了些油,早晨中空氣還是涼的

我一路從板南路、中正路來到了秀朗橋

下橋轉進了新店的中正路

不一會兒,北新路的路標已經在我眼前

省道 9 號的摩托車日記

正要動筆寫下自己最早出發的遊記

 

中和的家___12 公里___青潭

在上個月曾經拜訪的 7-11 領了錢, 過了 "宜蘭 64 公里" 的路標沒多久

我在一間早餐店作了停留, 決定來頓最近很愛的中式餐點:豆漿、飯糰、燒餅夾蛋

我把摩托車停在山路起點的公車總站旁, 坐在舊式的橋樑上

"有沒有人也跟我一樣早起,在大自然的懷抱中吃著早餐"

我的思緒很快的被遠方傳來的低沉的引擎聲牽引著

大約快 20 台的重車, 從我面前呼嘯而過

除了通往平溪的 106 縣道, 省道 9 號也是重車的天堂

 

大坪林___7 公里___石碇(總里程:21 公里)

摩托車很快的來到了我上回騎著小小黑到達的所在

突然很幹的覺得自己幹嘛穿短褲就出門

山區裡頭的氣溫比跟出門時還要低

一路往下走, 經過了可以通往石碇的鄉道岔路

沒多久, 翡翠水庫的景色盡收眼底

山嵐環繞著水源區, 儼然一處神秘的天池

(如果晴天風景會更正點, 應該不輸上回拜訪 "石門水庫" 的景色)

 

石碇___16 公里___香草天空(坪林)(總里程:37 公里)

我在"坪林茶鄉"的牌樓前停了下來

一座露天的咖啡廳並沒有什麼值得書寫的特色

但是如果停靠了近 30 台的重車

我想男生的眼光很難不被吸引吧~

(最近在跟老FU聊重車, 雖然不會騎, 但是真的很難抗拒其魅力)

此處的店家, 幾乎都停放了各式各樣的重車(真的壯觀)

不過怕天氣不穩定的我沒做太多的逗留

在此處把油箱加到滿

準備從坪林離開, 一口氣往 9 彎 18 拐前進

 

小插曲:

在坪林, 省道 9 號才跟縣道 106 乙作了交接

幸好上次小小黑快沒油了, 我沒有任性的把他從石碇ㄍㄧㄥ到此地

(又爬坡又沒油的情況, 根本撐不到 16 公里)

也幸好那次小小黑衝 106 乙, 我沒有堅持接回省道9號

(不然小小黑應該會掛在爬坡段吧~)

 

坪林___20 公里___跑馬古道(9 彎 18 拐之始)(總里程:57 公里)

過了坪林, 幾乎又回到二線道路

有幾處的道路很隱密的在群山的懷抱中行走

後來經過了一處施工路段

兩旁的衫林, 在溫度微涼的山區

讓人彷彿置身高海拔的原住民部落

 

9 彎 18 拐___蘭陽平原___縣道 106 乙(總里程:128 公里)

省道9號的高度, 從跑馬古道的起點開始下降

沿著著名的 9 彎 18 拐, 蘭陽平原的景色盡收眼底

只能再次怨嘆天氣狀況不佳

照片拍起來的效果非常的差

這還不是最糟糕的

本來想從頭城一路北上 30 公里到福隆

在福隆接回 106 縣道, 由平溪、木柵回家

可惜我在省道2號騎沒多久

雨就開始%$@&的下了

不想重蹈上回雨中從中壢騎了30公里回中和的窘境

我作了摩托車旅行最爛的計畫:

走原路回家

 

再次不情願的騎回9彎18拐, 一路殺回坪林

到了省道 9 號與 106 乙的交接地段

此趟摩托車日記的總里程已經到達了128公里


坪林___38 公里(縣道 106 乙)___中和的家(總里程:161 公里)

從坪林轉進縣道 106 乙, 沒想到卻變成迷你二線道的羊腸小徑

而且高度落差非常大(再次慶幸這次出征的不是小小黑)

如果是從石碇方向過來, 這個長距離的羊腸小徑大下坡一定很精采

一路上仍然不大敢相信我是在一條縣道上頭

(至少跟我上回騎過的 106 乙部份路段大相逕庭)

慢慢的, 我也接近了此縣道的最高點

就在這個時候, 道路的兩旁出現了許多的佛像

一 整 排 都 是(不知道有沒有 50 尊)

在至高點山嵐環繞的襯托下

總有種錯覺自己是不是誤闖了某個空間

 

離開了這段神奇的路段

106 乙至高點的涼亭以映入眼簾(上回小小黑征服的所在)

只是涼亭這處的霧氣更重了(搞的越來越神祕了)

 

涼亭之後的縣道是一連串的下坡

漸漸的也能感受到平地暖和的溫度

下午一點鐘, 我回到家

雖然這次的里程不是加在小小黑的身上

不過 161 公里的里程也刷新了自己的紀錄

 

期待買新車後的摩托車日記囉~

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