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旅行是哪一次!?"


在幾位朋友以為著 "你又要去環島了喔!" 的時空錯覺下
我跨上自己前些日子認養的小野狼,要來一場至今最長途的摩托車日記 
(為什麼我講 "跨上" 兩個字就有種很鹹濕的感覺)

低沉又帶點浪漫的引擎聲,以板橋高中作為出發點再恰當也不過了 
摩托車齡:5年
野狼車齡:5天
起始的里程表數:99.3km

看著這一個禮拜的天氣預報,迎接我們的東海岸將是晴朗無雲的好天氣
一路上踩著還不是很熟的野狼檔位 
從大漢橋接到了二重疏洪道,關渡大橋前加滿了油,在淡水家樂福買了個睡袋 
進入了淡金公路,算是正式開始了公路旅行 
海岸線不久也加入這場旅行的行列,夏日的海風,摩托車旅行還有什麼比這更愜意的了 
路過了三芝鄉、石門鄉 
去年騎著小 50 摩托車攻佔此地的記憶還很鮮明 
穿越了自個兒機車旅行的最北端 - 金山鄉
我在此地的 7-11 買了個御飯糰,做了個停留   [里程錶:161.3km 路程:62km]

海風的陪伴,抵達了基隆,經過了市區繁忙的街道 
應該是第一次騎車到此地的我,對此地的路徑也頗陌生,卻很順利的接回濱海公路 
我想這算是與生俱來的方向感吧 
除了海洋大學、平浪橋頭的天地一沙鷗、台火那棟頗不搭嘎的建築 
濱海公路的忠實顧客,應該就是砂石車了吧 
尤其在接近福隆火車站的交通管制前,大約 30 台的大型車輛全家福排隊等過路,畫面很經典
不過我壓根兒不想拍 
(大型車輛:砂石車、油罐車、水泥車、大卡車、等等阿撒不魯的) 

在福隆火車站雨整個大了起來  [里程錶:220.9km 路程:121.6km]
決定躲個雨,這才發現臉上要多髒有多髒 


不要說我啦,小野狼也是灰頭土臉的  
頓時也不必擔心新車會不會被偷 


預計今兒個傍晚前要到宜蘭金六結的旅程繼續趕路
途中經過了一棟異國風味的建築 "榮梓博物館"
由於還在籌備中,謝絕參觀,只能給你看看外觀聞香一下 [里程錶:253.1km 路程:153.8km] 


時間是1630,我憑著記憶來到了金六結營區  [里程錶:277.1km 路程:177.8km]
你也許會好奇是什麼原因,催促著我在這個時間到達金六結 
讓我把時光拉回兩年前的夏天,當時還是全中華民國最菜的阿兵哥的我 
以 1976 梯次的新兵身份來到此地報到
對於剛入伍的阿兵哥來說 
最難忘的回憶,應該就是第一次的三天假期了 
還記得下午的四點三十分,一群很久沒有穿便服的阿兵哥們
我想誰也不記得當初旅長所告誡的話了吧 


坐上載我們回台北的遊覽車,同梯們望著窗外的表情
我到現在還記得 
接近傍晚時分的金六結 
一切,都很悠閒 

繞到了營區後頭,當初所在的連隊,營區熟悉的打靶聲音
已經不知道是多少梯次的新兵正在拉單槓 
我來到了這趟旅行的第一站:營區外的小橋樑 
就寢時間,從燈火管制的寢室往窗外望去 
一盞昏黃的路燈,不時騎著腳踏車經過的當地居民 
那幅畫面,洗去了一日的忙碌、汗水 

我也在這邊把我的布鞋給丟了,沒辦法,小野狼不像一般的摩托車
腳沒有躲雨的地方,只是把布鞋放在橋樑的旁邊 
(路過的民眾會不會誤以為有人跳河) 
                                                               
回到了宜蘭火車站附近,如果中午買的小飯糰不算的話 
這應該是我今兒個的第一餐:大成牛肉,羊排麵館 
在這裡要推薦一下羊肉的湯頭,微微的辛辣卻又不會太過火 
就算是在炎熱的夏日品嚐一口,也不會有躁熱的口感 
地址:宜蘭市新民路 31 號(近宜蘭火車站)



1820,回到了營區外宜蘭河畔的草地上
環山被捲起成群的雲擁抱著,河堤步道上,小朋友的喧鬧聲 
卻顯得這塊在市區附近的土地格外的寧靜,一切平凡的景象 
構成了都市裡頭,不可多得的桃花源  [里程錶:283.1km 路程:183.8km]

晚上,小野狼換了第一次的機油後,前往今兒個落腳的所在:幸運草民宿
幸運草民宿地址:宜蘭市泰山路 394 號
整體給人的感覺很舒服,價格也很OK
不知道是累了還是怎樣,老闆的女兒說要先看房間 
我卻聽成了要 "開房間"
                                 
在我填旅客資料的時候,我要老闆的女兒猜一下我打哪來的
"屏東!"
"不是啦!"(說實在的,聽到這個答案我自己都想笑了)
"澎湖?"
"台北啦!"
也不能怪老闆的女兒啦,從唸大學到現在,好像也沒幾個人相信我是台北人  
                                                                       
晚上步行到老闆的女兒說要 15 分鐘才會到的 7-11,其實只要 5 分鐘就到了(裝肖為)
買了點宵夜,回到幸運草,電視台轉啊轉的 
洗個爽呼呼的澡,結束髒不啦機的一天 
隔了兩年,我又在宜蘭市入睡了 
[里程錶:287.4km 路程:188.1km]

今日花費(只列出有打發票的)
油:100
睡袋:499
7-11 御飯糰:15
筆記本+文具:67
7-11 宵夜: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