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多久,沒有和山對話!?"

夏日的陽光來的早,一大早不知道外頭是在亮什麼意思的 
才早上六點多鐘,平常死賴著不到十點不起床的我,還以為已經透中午了 
剛睡醒的我,明明在與 "幸運草" 同一條路上的早餐店,還傻呼呼的問正妹店員我在什麼路上
(你這擺明了就是要把妹嘛)  
一切純粹是意外 

吃完早餐,經過一陣地圖鬼打牆之後,可終於來到文化中心了 
一大早的不要說正妹了,連個恐龍都沒有勒 
今兒個第一站:台灣故事館 
對了!怎麼沒有人問我 "啊你去文化中心,那你的大包小包怎麼辦?"
"就丟在停摩托車的停車場啊!(漂撇)"
(你也太隨便了吧) 
進來想拍照的仁兄,記得要換攝影證喔,只要身上任何一張次及證件都可以辦理的喔,非常簡單 
(啊我怎麼看到有人沒有辦證,也是拍的爽爽的)

我想跟各位看倌提的是位於 3F 的主題:歌仔的守護神
你們這些槌仔一定以為歌仔的守護神是楊麗花女士吧  
(其實我一開始也以為是啦)  
歌仔的守護神名為陳旺欉先生,館裡頭有詳細的記載了陳旺欉先生的生平事蹟 
(ㄘㄨㄥˊ,那個字唸ㄘㄨㄥˊ) 

你在三樓的陳列館裡頭,也可以看到歌仔的服裝
三樓的服務台,還有提供戲服讓民眾穿著拍照紀念 
(我感覺娘娘在蠢蠢欲動) 

另外館裡頭有懸掛著歌仔的台詞,挺有意思的,有點像是歇後語那種類型的
像是:唐山人對半削 
意思是說:外地來的人,不懂當地物價的行情,而予以亂殺價的情形
(難得我的部落格出現這麼正經的內容) 
一陣文化的洗禮之後,邁向下一個里程:太平山 
不過就在進入了冬山鄉後 "太平山"的路標就這樣給他不見了
向來討厭問路的我還是跟 7-11 的大姐請教了一下,稀哩呼嚕的加滿了油
就往大姐說的:沿著山邊的田中小路,往三星方向前進 [里程錶:314.9km 路程:27.5km]

真的是田中小路,ㄧ度還有越騎路越小的窘境 
不過日正當中的,騎在這種一個不小心就會摔到田裡頭的小徑 
自己有種跟種田的老杯杯一樣,就差頭上沒戴個斗笠 

只是,好像又騎到鬼打牆了,問了問路旁的店家
才知道我們方向是對的,可是前方通往台 7 丙的道路已經不通了
再次經過一陣的鬼打牆,雲層這時也變多了,總算到了台7丙
上將之鄉 - 三星的路標,也出現在眼前


台 7 丙的的車流量不大,至少是可以讓我玩下坡瘋狂放空檔的自殺行為(個人行為,社會大眾不要輕易模仿)
就在接回台 7 本線的時候,大雨,就要開始不停的下 [里程錶:362.2km 路程:74.8km]
講到下雨,就得好好稱讚一下瑋哥推薦的風雨衣了,整個就是很防水(廢話!) 
而且天冷時,還可以當風衣穿(不然幹嘛叫做風雨衣!) 
相較於昨兒個在福隆的小不隆咚雨,今兒個的是那種雨水打在臉上 
都有被呼巴掌的痛楚啊! 
                                 
講個正經的好了,這裡算是幾個重要公路的彙集地點
除了剛剛說的台 7 丙與台 7,再來就是台 7 與台 7 甲了(台 7 往巴陵、桃園大溪;台 7 甲往武陵農場)
告別了離武陵農場還有 52 公里的台 7 甲,在心裡決定了拜訪武陵農場的計畫要獨立出來
就不放在這次環島的行程裡頭了 [里程錶:375.2km 路程:87.8km]

讓我簡單的說明一下前往太平山的這條公路,一路上瘋狂上坡,髮夾彎有點多
人家說新車不要爬坡度太陡的山路,看來......
                                                                                        

隨著路途的前進,植被也開始反應高度 
經過一連串的山在虛無飄緲間,原本陰鬱色的天空已經在腳底下了 
路邊的景色,出現了我摩托車旅行的第一次登場的訪客:山嵐 

[里程錶:401.2km 路程:113.8]
經過 26 公里的好漢坡,總算是到達了太平山的停車場(從這裡到翠峰湖還要 16 公里)

處於海拔 2000 公尺的 20 度 C,很難想像早上剛出發時的 34 度 C
在旅客服務中心這裡晃啊晃的,突然發現電視廣告上出現的蹦蹦列車 
只可惜最後一班車都要進站了, 就沒機會去享受這趟徜徉大自然懷抱的森林浴之旅了(來回 17 分鐘)


下山途中,再度出現摩托車旅行第一次登場的訪客:雲海
這才知道,我的小野狼爬到多高的位置了  

當然上山時所經過的山在虛無飄緲間,在傍晚時分下山的時候一切都成了鬼打牆
大約有 5 公里的路程吧,能見度只有 3~4 公尺

                                             
不過說實在的,這段鬼打牆的路程,騎起車來感覺挺舒服的
雖然一路下山只有我一台小野狼,不過沒那麼陰森啦 
即使隔著風雨衣,身上的毛孔還是能感受到微微的溼氣,  有種打通任督二脈的暢快
回到台 7 甲時,我試著把摩托車的大燈關掉
以前都不相信 "伸手不見五指" 這種描述,這回我可深信不疑了
在一段沒有路燈的公路上,關掉了大燈,除了低沉的引擎聲,只聽見屬於夏日的蟬鳴,點綴在這大自然入夜後的寂靜 

到羅東夜市,已經是 2040 的事情了 [里程錶:467.1km 路程:182.4km](太平山 - 羅東夜市:66 km)
這可是正熱鬧的時刻,光等個包心粉圓就已經汗涔涔了(靠!還汗涔涔勒) 
不過真的很好吃,店家會把熱騰騰的粉圓跟冰豆花分開包裝,你就不必擔心粉圓一下子就冷掉變硬了 
Q 勁十足的粉圓與透心涼的豆花在你的口中產生一種微妙的溫度變化
如果說在太平山的景色是視覺的饗宴,那麼羅東夜市的包心粉圓就是味覺上的享受了 
另外有間也是大人氣的 "阿灶伯羊肉",我在想它的菁華應該是湯頭吧
只是天氣實在太熱了,就沒有嚐鮮了(如果下次你也要去羅東夜市,記得要找小弟我啊) 


羅東運動公園,是今兒個就寢的所在 
很幸運的發現公園裡頭的殘障專用廁所有洗手檯的設施 
當然二話不說,拿著我的旅行版沐浴瓶罐,關上門,來個久違的阿兵哥戰鬥澡  

夜涼如水,鋪好了睡袋躺在公園的草地上,很少在都市裡頭看見這麼多的星星
只可惜攝影器材有限,你就自個兒去想像吧 

精采的來了,公園裡頭的一對情侶在旁邊的小山丘上放煙火(是在放大絕招就是了)      
這還不打緊,蚊子也開始來湊熱鬧 
折騰了好一會兒,才發現水池那邊沒啥蚊子 
就這樣,第一次的露宿公園,進入了夢鄉 
明兒個,要挑戰蘇花公路了 

[里程錶:470.2 km 路程:185.5 km]
[總路程:370.9 km]

今日花費:
加油:120
(進太平山的門票我忘了多少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