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出現不是必然,若你不在,其他人自然會出現"
                    - 擷取自電影 "練習曲"


小野狼以台 9 線為主軸,告別了 "旅行者之家",繼續南下
迎面而來縱谷平原的遼闊視野,與中央、海岸山脈構成了一片綠色海洋 
馳騁其中,有種 "The Motorcycle Diaries" 的氣勢
當然沒有 Gael García Bernal 那麼帥氣啦

0915,豐田火車站前的傳統柑仔店
手中接過飲料一瓶,補補還沒吃早餐的元氣 
老闆娘親切的笑容要我路上多小心 [里程錶:813.2km 路程:23.2km]


0948,鳳林的"校長夢工廠"
有句話這麼說的:"美濃出博士,鳳林校長多",說實在的我還真沒聽說過 
根據數字統計,鳳林這裡一共培育出 86 位校長 
"校長夢工廠"是不收門票的,路過此地,不妨進去參觀一下 [里程錶:828.5km 路程:38.5km]


1027,進入了光復鄉,我戴上耳機,聽著手機裡頭的 MP3
繼續徜徉這條綠油油的公路 [里程錶:838.3km 路程:48.3km]

1050:瑞穗 [里程錶:851.4km 路程:61.4km] 
 

大約在台 9 線 270 公里處,我瞥見一條岔路名為 "七賢路",想說 "沒這麼老梗下一條是八德路吧!"
"切!是六合路!"
而且還更老梗的五福路、四維路一直下去.........
          
台 9 線之後來到緩坡路段,此時北回歸線標將出現在您的左手邊 [里程錶:866.9km 路程:76.9km]
我躲進了附近的 7-11 稍微降降溫度,實在不得不相信氣象局所發布的消息: 
"最高溫度將出現在台東地區"

1210,實在抵擋不了柏油路的熱氣,摩托車日記再這樣騎下去可能會人間蒸發 
於是我跑到玉里火車站消消暑氣,車站裡頭播放著有點年代的 "范特西" 專輯
聽著聽著,我就這樣睡著了 [里程錶:885.4km 路程:95.4km]


小盹了一會兒,外頭的熱氣似乎有增無減,我覺得都快看到海市蜃樓了
只是剛睡醒的我很容易有種漂撇,所以我又大喇喇的上路了 
整個下午,就在跟太陽玩捉迷藏(到底今兒個在衝個什麼勁的?)
我自己有個看法:"下午的三點至四點鐘,是欣賞美景的最佳時刻"
所以希望能在這個時間之前趕到"六十石山"
三年前的畢業旅行造訪此地,從車子緩緩爬坡的過程中我發現六十石山這裡是眺望 "縱谷平原" 的極佳地點
只是到了山上,一片的霧濛濛,什麼也沒能看見
 
所以心裡頭一直希望著,能在這個最佳時刻,一覽六十石山的極致視野 
"路窄坡度陡外加幾個髮夾彎" 就是爬往六十石山鄉道的寫照\
由於是個艱苦路段,我的車速一直都很緩慢 
也讓我發現到從每一吋不同的高度俯瞰縱谷平原,都各有一番獨特的視覺饗宴 
只是這個時候上山是還看不到金針花的 


環島行程來到了米的故鄉 "池上",小野狼準備要進補他旅行生涯的第三罐機油
只是沒想到在車行這麼一待,就是兩個小時的光景 
你沒有看錯,我也沒吹牛,因為我跟機車行的老闆整個聊開了 
和成機車行,地址:台東縣池上鄉廣福路47號 [里程錶:936.7km 路程:146.7km]
老闆一邊換機油、一邊與我閒話家常,當他朋友出現的時候,整個對話就變得很無厘頭 
"我跟他從國中就認識了啦!"
"只是這幾年才比較有在連絡",老闆這樣說著

國中畢業後,彼此就斷了連絡
朋友在服完好男兒應盡的義務之後,毅然決然重拾課本,回去唸高中 
也造就了這間高中的某個班上,有位年紀頗大的高中生 
老闆從他老弟口中得知了他們班上的這位 "年紀頗大的高中生",這才讓他們兩位舊識重新取得聯繫
真的是命運好好玩 

高中畢業後,老闆就接下機車行的事業
週末週日的時候,店裡頭是休息的 
老闆說他跟我一樣,有時候放假會想到外縣市爬爬造,只是有時候店裡的熟客,假日也是會來找他修車 
老闆怕客人找不到他,讓他們去別間店可能會被坑錢,所以假日的時候,多半還是留在店裡頭 

"我跟你一樣也想要去環島啦,只是啊,有時候有些事情放不下啦"
從老闆跟客人的互動,就可以感受到老闆服務的用心 
換作是我,如果車子有問題,下次一定也還是會來找他 
有個老伯伯的腳踏車需要修個小零件,修好之後,堅持要給老闆錢 
"力就環ㄋㄟ,免啦!"
老闆說:作生意看心情,投緣就算你便宜 當然也讓我看到不得老闆緣的客人(笑) 

老闆說很喜歡跟我們這些旅行的人聊天
只是真的會用心看待這段對話的人,其實不多 
有些人只希望能擁有一段與當地人閒聊的旅行回憶 
"我看的出來你很有誠意,所以我才會跟你閒聊那麼多"
或許我總是給人一股在地的氣息吧,很容易就會融入當地居民的對話之中 

我真的跟老闆聊了很多、也聊了很久 
當我意會到時間的時候,已經是兩個小時後的傍晚六點鐘了 
臨走前,老闆跟他店裡的一位客人推薦了我些景點與美食 
"不要去吃東河包子,那麼小一個,餡又少"
"你一定要去台東新站附近,有一間卑南包子,中午才開店,人都嘛大排長龍,旁邊有間豬血湯也超棒的"
"還有,也是在新站附近,你往岩灣的方向上山,那裡可以看到台東最美的夜景"
"另外,"寒舍"可以看看台東的傳統文物,只是路有點不是很好走"
只是這幾個點我後來都沒能去造訪一下(嘆) 

旅行如果有經過池上,不妨就在這裡檢查一下車子吧 
                      
第二次來到池上,可不能再錯過 "池上便當" 了
想要吃池上便當,車行老闆推薦一定要去 "全美" 和 "大地"
尤其推薦池上火車站前的 "全美"


夜幕低垂,小鎮上的街燈,為夜晚注入了另一種元氣
晚風的吹拂,似乎還能感受的到山群的氣息 
公路在山區蜿蜒,繁星在空中作伴,不是好萊塢特效下的虛擬星空 
這裡是:台東縣的卑南鄉 
大約是晚上的八點鐘,我抵達了台東市區 
[里程錶:990km 路程:200km]
[總里程:890.7km]

今日花費:
北回歸線旁的救難思樂冰:18
玉里火車站的飯糰午餐:75
富里鄉農會的退火冷飲兩瓶:20
有 7-11 真好的晚餐: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