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 9 線的里程,進入了百公里的倒數階段
這趟東部海岸線的巡禮,也來到了最終章 
從 "緣羊軒" 民宿離開,市區的街道正要開始一天的忙碌
這塊離海岸線不遠的鬧區,總覺得居民是一派的從容不迫 
在海岸線來了一小段的頭文字 D
我來到了電影 "練習曲" 的序幕:新華源二號橋


也許大概能體會導演選擇這段海岸線作為序曲的原因 

進入了日昇之鄉 - 太麻里
以前對這裡的印象,僅限於 "太麻里隔壁" 這個諧音
在迎接千禧年到來的時刻,太麻里鄉成了最熱門的跨年景點 
火車站附近的曙光園區,元旦那天的早晨總是擠滿了人群 
太麻里火車站 [里程錶:1018.9km 路程:28.9km]


也許是 "練習曲" 的推波助瀾吧,單車環島將更會是個趨勢
也許有些人對於電影裡頭 "當地居民對於明相的加油打氣" 視為一種灑狗血的熱情
不過我會說那是一種對於事物缺少了 "搏感情" 的用心
在大武鄉遇見一位迎面而來的單車騎士,我們給了在對向車道的彼此一個手勢、一聲加油 
一個簡單的行動、一種最自然的感動,往往卻在人們很容易建立起的隔閡中所抹去的 
我很喜歡這種世界一家的情感 
那是一種身在同一塊土地上的認同感 
彼此之間,也就不會在意所謂的隔閡了 


1120,在進入南迴公路山區段前的最後一個 7-11
我買了些食物,等著下一個景點 [里程錶:1058.4km 路程:68.4km]

在進入山區段前轉進了台 26 線,決定來一段最外圈的環島行程
從寬敞的雙線道變成了異國風味的小徑 
也許是很久沒有觀光客到此一遊吧,當地的居民都以一種稀有動物的眼光看著我 
"耶? 柏油路怎麼變成碎石子路了!"
"喔靠盃!怎麼沒有路了!"
幸好最近變成公路通的我馬上就意會到這段台 26 線根本還沒有全線通車
(該死的 7 WATCH 在地圖上把這個路段畫成實線的)
 
我想,當地人的眼神應該是 "小夥子,前面又沒路,你要去哪裡啊"
                  
目前這條台 26 線的尾段,只通車至南田
雖然短短不到 5 公里的路程,卻有一種置身南方熱帶島嶼的視覺享受

再次回到南迴公路,與砂石車繼續搏命演出
大約在三分之一段轉進了縣道 199
全線單線道的道路雖然不適合會車,不過在這林蔭道路騎著摩托車,還挺涼爽的  
從縣道 199 接上縣道 199 甲,前往我覺得台灣幾個很酷的地名之一:旭海
[里程錶:1105km 路程:115km] 時間:1305
幾個歐巴桑剛好在這泡完了溫泉正休息著,我也決定在這裡解決我的中餐 

一路下坡回到台 26 線的另一段:旭海至港仔
這一段從旭海到九棚飆沙都是濱海公路 
雖然和濱海公路、蘇花公路一樣都是緊鄰著海岸行走,不過特有的沙岸地形,讓民眾能更親近海洋的擁抱
舊時軍事管制區的迷彩建築,讓車流量不大的旭海 - 港仔段增添獨特的風情

九棚飆沙後的路段回到了山線的縣道 200
一路上還經過了三年前暑假來過的"出火",縣道的終點,就是恆春小鎮了
[里程錶:1148.2km 路程:158.2km] 時間:1439


回到了熟悉的路段:墾丁 - 高雄市區
這一段幾乎可以讓我閉著眼睛騎車的路線,只可惜天空不作美,才離開了東海岸 
連這幾天跟辣妹一樣 HOT 到不行的太陽也離開了,看樣子 "南洋風味的公路日記" 是泡湯了
從台 1 線轉進了台 17 線
直到林園工業區的出現,我知道我回到高雄了 

時間是1800,我來到海苔的住所了,當然是一身狼狽啊 [里程錶:1248.7km 路程:258.7km]


洗去身上的風塵樸樸,決定先跟海苔去新崛江給豬豬探探班
這時候海苔提出了一個要求: 
"讓我騎檔車載你吧~"

時間拉回十天前,小野狼誕生的那一天:
車行老闆對於不會騎檔車卻又要買檔車的我,一副 "我看你是在裝肖為" 的表情
不過還是很阿莎力的帶我到河堤外作檔車教學 
大約 30 分鐘後,略有小成果的我跟老闆說了句 "老闆,我載你回車行好了"
"賣啦賣啦,我沒這好膽" - 老闆一臉驚恐的說著


海苔脫口而出說了這句話
我馬上可以體會為什麼老闆是這樣的一臉 "看到鬼"
"賣啦賣啦,我沒這好膽" - 我也回應了跟老闆一樣的對話

不過看在交情上,我還是讓海苔上手了,免不了的還是要遭遇兩次的起步熄火 
成功上路的海苔,在某一個小上坡等紅燈 
綠燈之後,海苔發生了第三次起步熄火 
海苔的路考就這樣給當掉了 
不過我這個主考官也沒厲害到哪裡去,到了新崛江之後也是一整個搞笑 
短短的路程,在擁擠的人群加持下變成了要你命三千 
還不得不把海苔趕下車,要他還是用走的比較好 

我看我也是有隨時重修的可能性

停在豬豬的店門口看了看
"吼,豬頭都看到我了還不跟我打招呼"
"怎麼連海苔都不見了"
"還是說我走錯間了"(驚)
再往前幾步,海苔早就在店門口等的不耐煩了 
幸好我沒有跑進去剛剛那間店裡 
               
在跟豬頭一陣的相見歡之後
我還是跟豬頭承認了剛剛的 "認錯人" 事件
"你很機車耶!那間店的店員很胖耶!" - 豬豬忿忿不平的說著
為了補償她,我來介紹一下店面吧: 
店裡頭整個很海洋風,就是那種衣服、褲子、拖鞋都會很適合我的那種 
不過豬豬說這裡的東西比較合台客的口味 
她說還遇到一身台客的客人問她:"啊我穿這一件會不會很台啊"

這些都不重要
重點是:張鈞甯有來過這裡! 

跟豬頭約了晚上 11 點麻辣婆婆碰面,東西好不好吃這就不用多敘述了
只是坐在冷氣出風口下的我們整個都快結冰了 
完全不相信店員說的 "我們已經把冷氣的風量開到最小了"
不過太久沒見面的我們,還是一陣的屁話到店員把鐵門拉下的前一刻才離開 

[里程錶:1263km 路程:273km]
[總里程:1163.7km]

今日花費:
加油:110
在大武鄉買的旭海午餐:53
恆春的 7-11 蘋果調味乳:22
楓港的 7-11 礦泉水:18
麻辣婆婆:是不是 299 加一成啊?

註:My Personal Best:273km/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