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對自然科學一向是一竅不通
至於颱風來的前幾天,為什麼天氣總是特別好
我每次都嘛用"暴風雨前的寧靜"來解釋這一切
而且我只知道
清徹到不行的湛藍天空、層次分明的純白色雲朵下
如果不騎個摩托車到處晃一下
是有違機車玩家的宗旨的

我肖想很久的黃金公路 - 縣道102之旅,就這樣出發了


玩家 -[縣道106]- 菁桐車站 [里程:33.7km]

縣道106從石碇左轉岔路上山後,路況可說是一等一
陡坡、彎道算是少數,而且不見砂石車的蹤影
加上小野狼讓我告別時速30KM的龜速
這段路騎起車子來還挺爽的

菁桐車站是平溪支線的最終站,也可說是第一站
車站旁邊停止開採的煤礦場上方
富有創意的業者在此處經營了一間咖啡店
品嚐著咖啡香、遙想著曾經風光一時的採礦場
菁桐,就是一個如此古色古香的小鎮

緊臨著火車站,有個"菁桐鐵道故事館"
讓鐵道迷們不必大老遠跑到奮起湖
也能夠感受一下台灣鐵道的演進史
而且在這裡,也買的到木製的明信片
鐵道故事館旁
有一處的鐵道柵欄掛滿了小竹筒
上頭寫滿了人們的心願與祝福

來到了菁桐,有種讓人回到奮起湖的錯覺


菁桐車站 -[縣道106]- 平溪 [里程:35.7km]

中午時分的平溪
店家們沒有因為幾位遊客的來訪刻意招攬生意
而是以一種台北市人學不來的優雅步調
慵懶的坐在傳統的雜貨店門口屋簷下

幾戶人家緊鄰著鐵道而生活
往窗外望去,可以看見火車緩緩進站
在觀光客的眼裡,這一切看似愜意的畫面
也許是當地居民對於噪音無奈的厭倦


平溪 - [省道2丙][北38鄉道] - 雙溪車站 [里程:54.2km]

離開了106縣道,我選擇往雙溪方向前進
原以為這會是一條規模不大的鄉道
結果我錯了,又寬又直的道路在山區中出現
要在這裡來個軋車根本不是問題

原來這是構建當中的省2丙,與北38鄉道共線
唯一的非共線段就是接著要經過的"平雙隧道"
與其要走漫長的"平雙隧道",我建議你可以選擇北38鄉道
雖然時間花費較長,不過聽說風景可是一等一的

實在是很賭爛獨自走隧道,我幾乎整個用飆車的

出了隧道後,省2丙繼續與北38鄉道共線
這裡就完全是鄉道的氣息了
路彎彎的下坡小徑,到了柑腳這裡又是飆車天堂啦!!

過了小規模的"中正隧道"後,進入了雙溪市區
也正式踏上了這次旅程的重點路段:縣道102 (30公里處)


雙溪車站 -[縣道102]- 不厭亭 (縣道102,21公里處)
[里程:64.5km]


前進瑞芳方向,坡度漸漸爬升
與我同向的車輛幾乎是沒有
獨自一個人慢慢騎著小野狼在這高度緩緩上升的路段
一股自以為"拍攝新款摩托車廣告"的傻氣油然而生
不過這傻氣也不是來個沒理由
來到了縣道102 (21公里處):許多汽車廣告的拍攝地點
這裡也可以說是縣道的制高點
不管是山景還是海景,都是不錯的眺望點


不厭亭 -[縣道102]- 九份 [里程:70.3km]
九份 -[縣道102]- 瑞芳車站 [里程:76.1km]


從制高點一路緩緩下坡,金瓜石的景色一覽無遺
另一邊的九份,不見天街聚集了相當的人潮
停個車到處晃晃的欲望就這樣沒了

就這樣一路呸下山,到了瑞芳轉戰省道2丁
沿著新台五線,整路熱到快中暑的回家囉~

瑞芳車站 -[省道2丁][省道5]- 玩家 [里程:123.9km]


說一下回家前的小插曲:

行經中正橋的時候
發現前方地面上有包白色的玩意兒
心裡頭還在納悶那是什麼東西
我右手邊突然一台機車狂飆而過
直接往那包東西輾過去

鼓不隆咚的白色玩意兒發生了大爆炸
就在我跟它不到三公尺的距離
是!麵!粉!
媽啊!當下粉末就往我臉上撲過來
人在危急時刻一定會大叫
這是千古不變的反射動作

我不想說了

補一句好了
後方的騎士很幸運
因為我很貪心的把大部份的麵粉都擋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