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不要出來、騎摩托車去晃晃~?" -正好在放假的瑋哥,前幾天晚上打電話來揪咖

回顧以往的摩托車日記,多半都是一個人神經病發作的成果
集體出遊的行程,只有"十分-九份冷到炸掉"以及"前進內灣大拜拜"的巧克力行動
還有一個番外篇的東港黑鮪魚饕客行,是由許仔跟我完成的壯舉 

在我的小50年代,也不會去想著騎自個兒的車出遊
現在養了一隻小野狼 
準備要跟我的同鄉 - 瑋哥,來一次新摩托車日記 
兩台野狼為主角的行程,就讓我們向"The Motorcycle Diaries"看齊吧! 
 
一掃這幾天來的陰雨綿綿
老天爺很賞臉的給了我們一個大晴天 

跟瑋哥約了0800於中山北路與市民大道路口碰面
晚出門加上塞在車陣的我,看來免不了的是要遲到了 
(第一次同鄉出遊就遲到,這學弟實在太沒觀念了)

在這附近吃了早餐
由於凌晨莫名奇妙的地震,我們兩個其實都沒睡好 
有一股吃完飯就回家睡覺的衝動 (喂! 麥來亂!) 

頭一次覺得仰德大道離我家這麼近,一轉眼就在我眼前了 
我想是因為小野狼的緣故吧~ 最近到哪都很方便 
[里程錶:2622.9km 路程:16.2km] 

我沒有自己騎車走過仰德大道的前段
雖然是一路的爬坡加上幾個彎道 
大致上路況非常良好,我的速度大概在 50KMH 左右 
漸漸的,我的速度可以感覺到山區中涼爽的溫度 

在文化大學這邊的7-11作了短暫的休息 
[里程錶:2629km 路程:22.3km]
我們決定轉進菁山路,從冷水坑那邊接回陽金公路 
從菁山路開始,有兩三個路段比較陡 
路面也比較窄小,比較要注意對向的來車 

前進到了冷水坑,在這裡繳了水費 
[里程錶:2636.2km 路程:29.5km]
再出發的同時,我感覺氣溫有降低的趨勢 
眼看前方的山嵐也越來越離譜了  
我穿起了下半年度的第一件長袖 
當然啦! 這個舉動也引起了瑋哥的不屑 (吼~ 你身體很虛耶!) 

往前沒多久來到了夢幻湖 
[里程錶:2637.1km 路程:30.4km]
不約而同的,瑋哥跟我決定要爬爬山了 
只是我們一直質疑路標上說的0.9公里路程 
果然! 才走沒多久就被路標陰了一下:

"往夢幻湖 - 1.1km"

步道從這裡也開始變得越來越陡
而且還出現那種"你爬完一個上坡,還有千千萬萬個上坡"
我們這兩個中和人實在太虛了,才走沒多久就開始喘了 
一路上還不時的放狠話:"等一下最好是很夢幻啊!"
真的是標準的歐吉桑行為 

不過呢~ 流汗還是有收穫的
就在爬坡步道最陡峭的地方 
視野擺脫樹木的遮蔽,而顯得一覽無遺 
這也才發現,停車場已經在這麼底下的位置了 
這裡還有一個中途休息站 
過了此處,步道就平緩多了 

繼續往下走,在"工程車輛專用道路"左轉
走個幾步路,您就可以欣賞到"夢幻湖"的景致

到底夢不夢幻呢?
我只能說:剛剛一路的上坡是值得的
各位看倌們~ 有空到這裡走走吧!
藉由此起彼落的蛙鳴聲,感受一下大自然的律動
         
在這裡晃了一下,我們就下山了
精采的來了!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看過那種大樓外的螺旋透明樓梯
這裡的步道因為沒有樹木的掩護 
跟那種螺旋透明樓梯有異曲同工之妙 
我看要改一下標題了:摩托車玩命日記 

回到停車場才發現
瑋哥跟我停車的位置,還不是普通的難看 

再次騎上摩托車,回到陽金公路後
我們轉進這次行程的重點:縣道101甲的巴拉卡公路
[里程錶:2640.1km 路程:33.4km]

公路單線通車,但是地上沒有雙黃線的標示
兩旁的樹木向著道路的中央伸著懶腰 
儼然是另一條讓人心曠神怡的綠色隧道 
不知道是新鋪好的柏油路,還是下過雨的緣故 
深灰色的道路,給人一種全新的舒適 

不需多久,就可以一覽三芝鄉的全景了
大約九公里的路程來到了縣道101 
[里程錶:2651km 路程:44.3km]
沒有太多車輛的情況下 
催一下油門來個軋車是允許的 
在縣道的尾巴轉進了"三芝遊客中心"休息片刻 [里程錶:2662.2km 路程:55.5km]
接著就要去拜訪三芝鄉的蛋糕師傅了 

話說這位蛋糕師傅還是死小孩一個
問他店面在什麼路上 "在馬路上啊!"
問他店面靠近什麼地標 "在OK旁邊"
等等見到他不給他尻個芭樂是不會甘心的!

大概從元旦的升旗典禮之後
我們就沒再見過致儒了 
留了個聽不懂的"獅子頭"
瑋哥跟我都覺得致儒長高了,據他本人表示是沒有啦!
(我想是頭髮太厚重的關係吧~ 哈哈)

我們還觀摩了一下致儒做蛋糕的過程 (靠! 不要想成是在大便!)
不過怕牽扯到商業機密,就沒給他拍張照片了 

店裡頭的香味,讓肚子餓的瑋哥跟我實在受不了
就近在"太祖羹麵"吃了中餐,才又回店裡頭跟致儒喇屎
只是怕打擾他太久,我們在兩點多鐘也告辭了 
大夥可以來給致儒捧捧場啊,我覺得這裡的麵包超好吃的 

品超喜蛋糕麵包
地址:台北縣三芝鄉育英街9號 (真的在OK旁邊)
[里程錶:2663.9km 路程:57.2km]

踏上回家的路程,當然在淡金公路要飆車一下的啊~
中間在淺水灣休息了一會兒 
經過了省道2號、大度路以及承德路的灰頭土臉
我們在文林北路的修車行停了下來 [里程錶:2692.2km 路程:85.5km]
咱們材料系的野狼達人瑋哥幫我的小野狼作了稍微的改變 
之後騎起車來,覺得整個人都不一樣了 

雖然瑋哥說了"東西掉了、雷殘、或是不能左右轉不要找他".... 等等不負責任的話語
不過看在他汗流浹背的份上,我決定要請他喝個下午茶 
地點很神秘喔! 在明倫高中附近的巷子裡頭
某間叫做"奶茶站"飲料店,有便宜又大碗的1000cc重量杯
[里程錶:2696.5km 路程:89.8km]

時間來到下午的五點半 (果然是下午茶啊~)
在旁邊的小公園坐了下來,喝著"光看就會飽"的飲料
看著附近放學的小朋友進行著搞笑的愚蠢行為 
不禁要說 
還真像老頭子的行為 
          

在民生西路跟要去續攤的瑋哥說再見
這也結束了為時近11個小時的新摩托車日記
回到家,累得連體育場都懶得去了 (想說今兒個有爬山)
好吧~ 下回見囉~

[里程錶:2706.7km 路程:100km] (還真會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