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是說我凌晨兩點就起床了
你們會相信嗎?

我自己都不大相信

凌晨五點鐘,拿著摩托車的鑰匙出門
加了100 元的 95 無鉛汽油,就上路了
純粹是因為一篇文章、一封 E-MAIL 所激盪起的化學變化
引起了一系列的連鎖效應 

不得不說,24小時營業的敦南誠品功德無量
至少對特別早起的我有個殺時間的地方 

"台灣好野!野孩子的台灣熱血環島紀事"
又有一本以環島為主題的心得書籍了 
看樣子,這波熱潮還會持續發燒一陣子 

原本由於是女性作者的原因,讓我對這本書一度打了退堂鼓 
不是我有沙文主義,而是總覺得環島、熱血的野孩子 
似乎跟女性扯不上關係 

不過我實在抗拒不了這類型的書,還是順手翻了翻

"旅行不必有奧義,只需要熱情"
用"野孩子"來描述旅遊玩家,實在是再洽當不過的形容了
也只有野孩子,才會對任何事物充滿熱情 

為什麼我沒有把這本書帶回去
第一:也許交通工具不是摩托車,讓我眼中有扣分危機 
第二:我現在的財產,一本300元的書是天價
                    
清晨六點鐘,外邊是一片突然的滂沱大雨
等到雨勢緩和些,腦袋瓜也出現了一條新的路線 

安和路 - 敦化南路 - 基隆路 - 辛亥路
我的路線,正好遠離那片烏雲的行徑動線 
過了辛亥隧道,是再熟悉不過的巧克力工廠 
圍牆的工程目前弄好了一半 
隱約還看的見正開始 "要你命3000" 的巧克力 

辛亥路 - 寶橋路 - 北新路 - 安康路
我停在寶橋路與北新路交叉路口的紅綠燈前 
看著還在路旁麥當勞逗留的國中小女生: 
如果她是我的國中同學 
我一定會為了她荒廢我的學業 
少來了,你這個國二一度胖到90公斤的傢伙

平常時間的安康路就已經水瀉不通了
如果想在尖峰時刻,來這考驗自己的耐性 
我勸你要三思而後行 

幸好我在這場交通大戰中存活了下來
浩劫重生之後,迎接我的是一片綠意盎然 
正好幫我過濾一下身上的烏煙瘴氣 

從縣道110 轉進了省道3號
一路來到豆干的故鄉 - 大溪鎮 
踏上初次造訪的武嶺橋 
橋身在陽光的洗禮下顯得特別的耀眼 

省道3號、4號、桃60鄉道的彙集
為早起的大溪鎮注入了另一種活力 

沿著省3來到了與縣道113 交會的路口
我把車停在路邊,想隨手拍些東西 
這個時候,有台小貨車在我摩托車後方停了下來 
"請問你知道平鎮工業區怎麼走嗎?" 
真是見鬼了 
我看呀,不論我到哪裡,都有種在地人的氣味 
更見鬼的是 
我還知道他問的地方在哪裡 

我也轉進了縣道113
之後切進了桃72鄉道,接回省道1號 
憑著記憶來到振鐘家樓下 
只是呢~ 我的 Surprise 好像又泡湯了 
振鐘人在附近的圖書館 

來到了圖書館,成儒人也在這邊
跟他們兩位哈啦了一下 
看著不算好的天氣狀況,我決定要回去了 

本來想在回程途中,去拜訪一下傻哥的
不過老天爺實在太不給面子了 
而且還讓我度過了這輩子最濕的一天 
怎麼說起來有種怪怪的曖昧 

總之,非常狼狽的結束這個早上
一共126公里的路程


--------------------------------後記--------------------------------

這大概是有史以來最難產的一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