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知道跑哪兒偷懶去的太陽
沒想到在寶山鄉的清晨時分意外現身
陽光悄悄的溜進了小木屋裡頭
喚醒了身上那再也不想睡的過動兒細胞

時間是早上的六點三十分
距離昨兒個生理機能收工的時間只有一個半小時

你認真的喔!真的要去跑要你命3000喔!?

我很陽光,但還沒有到兩光的地步
而且把睡夢中的人兒吵醒,實在是有違我的原則

躡手躡腳的走到窗戶邊,小心翼翼的翻開我的背包
很顯然的我是失敗了,小沈正用他茫茫然又帶點疑惑的眼神看著我
拿著我那已經用到極限的DC
之前在 FROG 網站上學到的攝影知識,想在此時驗收一下成果
顯然的我又失敗了,回到家發現那些照片完全不能看

兩位起床了,就在我把319鄉鎮地圖翻到快爛掉的時候
我想是樓下不時飄來的早餐香味實在太誘人了

簡單的西式土司,搭配著剛從小木屋旁採收的生菜
而且還有我最愛的 - 超大號的薯餅
魏媽很不好意思的說:早餐很簡單,你們將就點吃吧
才咬了口土司,我知道魏媽真的是客氣了
這是我在外頭吃過最好吃的早餐

也許有時候會覺得,報上刊的某些美食評論實在太豪洨
不過此刻,我真的嚐到新鮮生菜裡頭陽光的味道

你們應該沒有這樣的體驗吧~
吃完早餐的我們,要去拜訪這頓早餐的出生地
就在屋前的那一塊小菜田

魏媽成了這塊園地的解說員,似乎連動線都規劃好了的帶著我們
要不是魏媽詳細著跟我解釋著各個植物的名稱
我大概會在相簿上標示 "這是小花、那個是小草" 的模糊解釋吧~

而魏爸早在我們呼呼大睡的同時,就已經在汗滴禾下土了
有機肥料的栽培下,屋前的這塊小土地非常有條理的被呵護著
也才有機會讓我看到傳說中的 "變形木瓜"
魏爸說,光是翻土、鋤草的工作就夠累人了,有時候害蟲還會跑來攪局

我可不可以每個週末來這裡報到當義工 - 我這樣跟魏爸說著

小斜坡上開滿了仙草花,迎著陽光、隨風搖曳著
讓人有種置身普羅旺斯的薰衣草田

這裡的植物、蔬果,魏媽都有為他們的成長做了詳細的紀錄
魏媽還特地秀了他做的投影片給我看
中午就摘田裡頭的蔬菜炒給你們吃
魏媽才剛說完,剛吃完新鮮三明治的我好像又餓了

我忘了是誰把 "太陽浩劫" 播來看的
不過我知道為什麼當初上映時,在 PTT 的電影版會有一陣幹樵聲浪
劇情實在很把晡,我不想浪費時間敘述了

吃完中餐後,我們開始了這次的戶外行程
其實是為了阻止小沈吃完飯就跑去睡
首先來到了交通大學,這裡有 "劉興欽民俗漫畫典藏展"
大概七年級後段班的同學就沒聽過這號人物了
記得小時候家裡還有一本 "阿欽故事集" 勒~

位在圖書館的展覽,也有展出劉老師這兩年的作品
不同於小時候印象的黑白圖畫,全都是水彩畫
筆觸非常細緻,不仔細看還以為是繪圖軟體製的
本人這次很有道德感,沒拍下老師的作品

每幅作品都有一首詩,內容是描述臺灣的農村生活
日子雖然很辛苦,不過老師總以詼諧的態度來做結尾
這就是那個年代的寫照吧~
無論日子多麼不好過
在他們的臉上,我們總是可以看見最真摯的笑容 - 一種知足的笑容

那個年代的精神,也似乎正消失在這塊都市貪婪的慾望裡

我沒想到今年還會拜訪一次 "南寮漁港"
而且還是三人成行,專車接送
只是呢,我們似乎走進了某個強颱的暴風半徑裡頭
風大到連車門都可以自動甩上的程度
看來 "風城" 這個稱號可不是隨便叫叫的

海風雖然強勁,不過卻在日落的陪伴下
讓人心裡頭溫暖許多

另外也再次光臨了 "海天兩線"
耶!? 你是不是說錯了,是 "海天一線" 吧!!
不不~ 你們都錯了
這塊海岸風景區
有大約7秒鐘的光景,被更名為 "海天兩線"

回小木屋的路上,我帶兩位拜訪了史上最美味的拉麵店 "京甫"
可是呢! 不知道是否為我堅持換換口味的報應呢~
我吃不到以往 "京甫" 的感動啊!!
看來還是白濁的湯頭最合我的胃口
我並不是在講屁話,那個正點到不行的湯頭就叫做 "白濁"

蓋了 319 微笑鄉鎮的第二個章:新竹。東區
我們就回小木屋了

酒不醉人人自醉,這句話真的說的很好
打從約好了要來山中的小木屋度假
我就計畫好了,一定要在這世外桃源小酌一番
眼前不是我看球賽習慣買的海尼根
也不是一個人偶爾為之的 KIRIN
( 說真的,我現在還真的想不起來買了哪個牌子的 )
不論是酒精 % 、還是酒杯數
都在我能力範圍內
先說喔~ 我沒很會喝,兩小瓶鋁罐算是我的極限

還在允許的狀態下,我喝掛了......

魏爸還擔心了我一下,因為我整個人看起來很害羞 ( 就是臉紅紅的意思 )
平常只要繳個水費,就能輕輕鬆鬆回覆原來的樣子
今兒晚連洗個澡都快要了我的命

一反往常,洗完澡連喇屎的力氣都不見了
出了浴室門,就直接閃到床上躺平了
接下來的事情我什麼都不記得了
幹! 不要說的好像被強暴了

酒不醉人人自醉
很沉很沉的,我在大自然的懷抱裡入眠了
就在這仙草花盛開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