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看完 MIT 台灣誌 介紹的銅鑼鄉
就在PTT 的苗栗板逛了起來
原來,"練習曲" 的噴畫場景,就在苗栗後龍的外埔漁港
看著板友拍攝的照片,噴畫幾乎都快淡掉了
有些照片現在不拍,一輩子都拍不到了

    <--- 這句話一直被我拿來亂引用

後龍嘛~ 就新竹再下去一點的苗栗,應該不會很遠
反正台中的烏日都去過了

早上還在棉被裡頭掙扎著要不要起床
不過電腦桌前坐著坐著
天氣還不差,出門吧! 就去外埔漁港

到中壢市之前,我的時速都維持不超過45
沿路東看看、西瞧瞧的,順便熱熱車
總覺得今兒個摩托車的離合器怪怪的 有伏筆喔!

到了楊梅段就開始胡來了,做了之前環島做過的事情
拿著手機沿途攝影經過的路段
這裡剛好是省道與國道的並行段
一直很喜歡兩種交通工具同時出現的畫面

一路騎過來,都戴著防風眼鏡
保護眼睛、鞏固牙齒、骨格強壯
在新豐準備要蓋微笑章,拿下眼鏡才發現日頭大到不像話
頓時間眼睛差點瞎掉
[新豐鄉]:新新豐門市 [ 里程:62.1K ]

從起床到現在,也已經是中午時分了
打算在新竹市買點吃的,儲備電力繼續南下
順便達成新竹市完蓋
新竹市只有北區、東區、香山三個章而已,別太驚訝
[新竹。北區]:竹醫門市 [ 里程:70.9K ]

香山之後,陽光就沒再落跑了
也得以讓我仔細瞧瞧上回凌晨經過的路段
通過市區的省道1號景色也是不錯的!

只是讓我搞不懂的是:今天是週末耶! 怎麼路上車子這麼少
該感謝這裡特別發達的國道、快速道路網嗎?
說來其實也很矛盾

[竹南鎮]:運亨門市 [ 里程:88.5K ]

其實只要有睡好、吃得飽、天氣晴朗的條件下
我還挺推薦省道1號 "造橋 - 清水"段
公路、海線鐵道、海洋共構出沒有限制的奔馳自由
這時候放個陶喆的 Run Away 就是無敵的了
簡單的說,上回去成功嶺經過此路段
是呈現沒有睡、沒有吃的狀態

這次特地找了省道1號 100K 的里程指標拍照
就在與省道13甲交會後的 500 公尺處 [ 里程:99K ]
不過我一路上一直被路標里程耍
一下距離後龍11K,騎著騎著又變成18K 是鬼打牆吼!


[後龍鎮]:龍庄門市 [ 里程:109.3K ]
蓋完今兒個第四個章,在省道1號看見縣道126 請右轉

越是接近小鎮的海濱
人車就少些,風勢就強勁些
空氣中的鹹度就增加一些
抵達今兒個的目的地了:後龍外埔漁港 [ 里程:116.2K ]


拍張照、灑個尿,我要回家了
堅持不走原路的原則告訴我:就乘著海風吧!
氣勢磅礡的大風車,讓我成了公路電影的主角
遼闊的海濱景色,我彷彿就置身在最偉大的航道上
新竹市這17公里的海岸線,其實挺值得走走的


伏筆來了!
決定在大園、觀音這一段接回鬧區,我選擇了縣道112
就在中壢火車站前
離 合 器 線 斷 了! 哪來的鳥預感
幸好 YAMAHA 車行就在我前方 100 公尺遠
不過還是要打電話求救確認一下,我選擇 CALL OUT
CALL OUT 的對象是我的同鄉 - 野狼達人瑋哥
不得不說,難得瑋哥跟我的通話沒有半句喇屎

200 摳摳,換一條離合器線
看樣子要重新適應一下了
[ 里程:228.8K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