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日記進入新篇章 - 摩托車少年

這趟旅行故事的開始,要從一本 319 鄉鎮護照說起
那是去年的12月08日:
我 :桃園13個蓋章點,想說留個復興鄉,擇一吉日出發。
瑋哥:走啦,衝北橫了啊!
梓然:走啦,找個時間,就北橫啦!
其實事情很簡單,三句話
[摩托車少年的北橫計畫]就成型了

提到摩托車出遊,我們也只會有三種回答:
一. 走啦!
二. 沒在怕的!
三. 那麼近!

不過有句話說:擇日不如撞期
沒想到我們的私人行程,全部在1月19、20日當天撞在一起:
梓然 - 因為選舉調班的緣故,19日他得上班
老FU - 最近收到太多紅色炸彈,20日中午有一攤 (什麼時候換老FU你勒~)
我 - 無心插柳柳橙汁,公司尾牙在20日晚上 (不過這不影響出遊)
瑋哥,民宿收費我已經支付了,頭城你自己去吧~

真是命運好好玩,哪有那麼扯的巧合啦!
那麼會扯去扯鈴

但是,本人向來對於越難邀約的行程,就是越想搞好來
加上這是本年度第一篇摩托車日記,橫看豎看都不能流標
一切的巧合都只是幻覺,嚇不倒我滴

一. 走啦!
二. 沒在怕的!
三. 那麼近! ---> 另外要再加一句:風雨無阻


-----------------------故事開始----------------------- (請拿椅子坐好慢慢看)


早上八點鐘,就被窗外滴滴答答的雨聲吵醒
是怎樣!現在的天氣是可以讓雨下了又下、下了又下、下了又下的嗎?

幸好這次主播的天氣預報還是很夠義氣
十點一刻鐘,陽光露臉了,而且是很誇張的那種
揪甘心ㄟ,全國電子都比不上

兩點鐘的新埔捷運站,陽光要多充足有多充足、空氣要多舒適有多舒適
跟建信碰了面,前往集合地點:新店捷運站

梓然下了班直接從公司過來,身上還穿著整齊便服:襯衫 + 皮鞋
很上班族的打扮,結果一開口就破功了。
瑋哥則因為有事在公館耽擱了,大夥可以不負責任的猜測遲到的原因。(笑)

三點半鐘,出發。 [ 里程:14.8K ]


進入了北宜公路,漸漸的可以感受到山區的寒氣
根據氣象報告說的:宜蘭今兒個的降雨機率是百分之七十
看著遠方累積了相當氣勢的雲層,有種山雨欲來的可能
還是那句話:風雨無阻
而且當務之急,得先趕快追上那三位飆車少年
我這個全臺灣騎野狼最慢的傢伙,讓他們幾位以為我是不是先回家一趟了。(糗)

坪林,北宜公路上唯一可以加油的點,外加可以小解一下 不是小姐,哪個人渣問的!
[ 里程:42.1K ]

上廁所這種事情是會傳染的

(瑋哥!不要亂幫我的摩托車取名字)

離開坪林不到五分鐘,那百分之七十的降雨機率還是報到了
雨勢不大,除了路面溼滑多少會增加危險性外
能在嵐氣繚繞的山區中騎著摩托車,雨滴倒是相當愜意
少來,明明三次走北宜公路都在下雨,心裡幹的要死不是嗎?

我看又不見那三位飆車少年的車尾燈了。(冏)


時近傍晚,視野進入了頭城鎮的管轄範圍
也許是飄著雨的原因吧!
整個蘭陽平原,染上了帶點北歐國家的寂靜色調
聽不見嘈雜的台北市區
聽的見才有鬼吧!

告別了北宜公路,總算是趕上了三位拓海老兄
老師,你又騎回家了喔     [ 里程:75.1K ]


為什麼要左轉,民宿不是在羅東嗎?
老師!是你訂的房間耶,明明民宿就是在頭城
這下搞笑了,我的線上狀態寫著:來ㄎㄧˋ羅東鎮
而且我還跟建信說,今兒個大概要騎百公里才會到民宿
(學瑋哥口氣)你這個敗池

抵達[背包族民宿],比我預計的早快一個小時吧!<--- 廢話
關於背包族民宿     [ 里程:80.4K ]


到了今兒個歇腳的地方,免不了的又是一陣的安全回報
好閃好閃,請跟我一起戴上墨鏡(笑)
                 
-----------------------插個題外話-----------------------


利用民宿的電腦,上網看了一下網球的最新戰況
原來我的預測能力也是不錯的
Roger FedererJanko Tipsarevic 的第三輪賽事
在眾家球迷一致看好球王直落三盤收掉比賽的情況下
我提出這場比賽至少會打四盤,打五盤我都不意外
啊靠!決勝盤打到 10:8 我倒是挫了一下


-------------------------旅行繼續-------------------------


鞋子溼了耶,不然穿拖鞋去逛羅東夜市好了!
今天剛好是梓然的朋友結婚,地點就是在羅東
原本有計畫乾脆晚上就去吃個喜酒、湊個熱鬧
不過,如果我們要穿拖鞋出門,喜宴場合我們就不適合出現了

梓然,我看你的紅包費用就省起來
然後請我們去大吃大喝吧!
(用世鋒的口氣)凹勒!

最後還是決定:偽裝成當地居民,穿拖鞋、逛夜市



路上,百分之七十的降雨機率還是如影隨形
來到羅東夜市才發現,只有我們穿拖鞋耶 [ 里程:106.4K ]

由於實在餓到快翻過去了,看對眼的店家就一屁股坐下了
老闆,四份蚵仔煎加蛋不加蚵仔
各來了盤蚵仔煎,三位老兄又各追加了雞絲、滷肉、雞滷飯
嘴饞的我也點了個乾麵  <--- 完全是敗筆

梓然超強的,我乾麵還吃不到一半,他已經嗑完蚵仔煎 + 雞絲飯了

我先去晃一下,你們繼續吃
梓然丟出這句話,走出店門口,隨即消失在人群之中
                 <--- 有沒有很像角頭老大的風格

沒有多久,梓然拿著一盒臭豆腐回到店裡
還來不及聞到臭豆腐的香味,梓然就秒殺了 我的乾麵還沒吃完勒!
之後他又一連吃了春捲冰、蔥餅、糖葫蘆,還嗑了杯飲料
整個就是超激版的食字路口

才吃完乾麵的我就棄械投降了 啊靠!超撐的啦!

老師,反正你已經幫我們預先支付了民宿的費用
想吃什麼就來什麼,反正有三位小弟在後頭幫你付錢

不過看來今兒個我是沒有當大爺的福分啦!


背包族的路上,我們在東門夜市買了熱食當宵夜
當然啤酒是不可少的啦!
瑋哥口中的那間 "超好吃的你都不知道" 牛舌餅店已經打烊了
血拼名產就留給明天吧!

因為下雨我捲起了褲管,更別說腳上的塑膠拖鞋了
一副就是讓警察杯杯關切的對象
啊你剛下班喔?
謀啦!我跟他們三位是一起出來玩的啦!

而且為什麼只有我被攔下來?
我想是這條油漆褲吧!從高雄到宜蘭都被臨檢過


百分之七十的降雨機率,陪了我們今晚最後一段的車程
北上的電車緩緩前進,打了個照面、道了聲晚安
加緊油門,純粹只想多留住一秒,摩托車與列車並行的畫面
彷彿自己是那位 "以為追趕過電車,就能贏得全世界" 的單車少年


很快的,宜蘭時間已經進入了凌晨一點鐘 不要說的好像有時差
同樣的上下舖場景,沒有千篇一律的 "人員、燈火管制" 的說詞
照慣例的,一罐 KIRIN 的酒精份量要我早點睡吧!
其實,一天之中的另一個精華時段才正要來臨:睡前 TALK

梓然的星光大道試唱會
瑋哥的不能說的秘密:頭城民宿棉被版
還有建信的 DJ 很忙的

兩點鐘吧,還是更晚 [ 里程:136.4K ]


            ~~~第一天,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