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位還不曾期待騎著野狼摩托車征服世界的小朋友眼中
鐵道與公車,是帶著他一起翱翔、流浪的夢想 
那一年,九歲的他 
小學三年級 
           - 他是林政偉小朋友


"It's always good to end a paper with a quote. He says someone else has already said it best. 
So if you can't top it, steal from them and go out strong."
                         - 電影 American History Of X(美國 X 檔案)
某天早上,我在 PTT 的 319 鄉鎮版看到了篇很完整的行程記錄
腦海中浮現了這段電影臺詞 
How about "beginning" a paper with a quote? Steal from him and go out strong.



-----------------------故事開始-----------------------

洗了個澡,整裝出發,時間是晚上的七點鐘
到火車站的路上,順手買了些這趟行程需要的新玩意兒 
距離列車抵達,還有兩個多小時 
拿出偷偷在公司列印的行程表,仔細地研究了接下來 22 個小時 Non-Stop 的行程
以及那本熱騰騰、新入手的 Sketch Book
這其實是來自小妹佳瑜的靈感 



臺鐵 - 莒光 63 臺北 22:57 ---> 頭城 00:56
票價:146

售票員說:到頭城的列車,雙溪站後就得用站的喔
接近深夜的臺北火車站月臺上,擠滿了期待回家的東部旅客 
經過這次之後,我應該會乖乖的先上網訂票了 Orz

"老師!你要去哪裡!"
接近深夜的臺北火車站 4A 月臺上,我遇見了副K(喂,該改口了吧)



頭城章 @ 纘洋門市
啊靠!氣象局說那什麼屁話,什麼東部會有零星降雨
這個是滂沱大雨吧! 
滿懷恨意的幹譙天氣,也要趕快買下一張車票 
我 :請問等等的莒光號還有座位票嗎?
站長:我幫你看看喔,一張 200 元
我 :那請問有位置嗎?
站長:都收你 200 元了,沒有位置說不過去啦!

結果經過這次之後,我應該又會懶得先上網訂票了 

走進火車站前 2007 年的纘洋門市
蓋下連續三個月造訪的頭城鎮
 再不蓋真的說不過去 
之所以會說 2007 年的原因,純粹是因為牆壁上貼了個用 SNOOPY卡套作促銷的活動
老天爺一向是最講義氣的 
這場在頭城下貓下狗的大雨,是週末唯一遇到的降雨
 

臺鐵 - 莒光 65 頭城 01:42 ---> 花蓮 03:48
票價:200

原想一窺凌晨時分的北迴鐵道線 
只是過了永樂車站後,一整個是咻比嘟嘩的嗚漆嗎黑 
現在是凌晨三點鐘,我看我還是睡吧!
 

花蓮章 @ 花蓮站門市
花蓮的空氣,是甜的,有小米酒的味道 

前陣子心裡頭有打著 "再訪花蓮" 這麼個主意
只是沒料到我會在凌晨四點鐘,幹蓋章這檔子事兒
 

吉安章 @ 蓮恆門市
站前國聯一路右轉 - 至中山路口右轉 - (人行地下道)- 出地下道 "立刻" 左轉國富三街
至國富二街口右轉 - 至國富十街左轉
遙遠的彼方的那間 7-11 不是海市蜃樓,就是吉安鄉的蓮恆門市


雖然章與章之間可以休息、停留的空檔有限
我還是發揮逢人皆可閒聊的個性,與蓮恆門市大夜的店員聊了一會兒 
從 4:08 走到了 5:11,回到了火車站 
                                                            - 擠滿了旅客的花蓮火車站(明明才早上五點鐘)


臺鐵 - 普通 534 花蓮 05:54 ---> 北埔 06:01
票價:11



新城章 @ 蓮發門市
出北埔火車站,沿站前民族路直行至北埔路口,我的早餐,就託付給站前的憶美豆漿早點了

我敢跟你打賭,老闆一定有參加過楊泉酒家舉辦的餃子大賽
吼~ 煎餃怎麼可以這麼好吃!                                                
飯糰也挺夠味的,尤其是甜甜的菜埔味道 
吼~ 你們一定要來吃吃看啦!

不過是誰會跑到花蓮吃早餐啊! 



臺鐵 - 莒光 54 北埔 06:33 ---> 和平 07:07
票價:62

秀林章 @ 泰雅門市

出和平火車站,沿台 9 線向北約 13~15 分鐘腳程
"你要蓋章喔,我們只有 2001 版的章喔"
果然還是印證了那句名言:
計畫趕不上變化,新版微笑章不見了某你洗按怎 
如此具有代表性的第一版方型章,我還是把它蓋在 Sketch Book 與鄉鎮護照上
也許下次出門,尋找方型章就變成我的新任務了 

工業區死氣沉沉的景象,與台泥和平廠帶給人的沉悶感,讓我還是很不能習慣 
不過那棟 "仿好萊塢" 的巨大圓頂,依舊是笑果十足
先別跟我伸圖吧,我很討厭拍工廠
 

臺鐵 - 區間 2750 和平 08:05 ---> 南澳 08:22
票價:33
南澳、蘇澳章 @ 南澳門市
 
出南澳火車站,沿台 9 線向北約 2 分鐘腳程

內行的都知道,7-11 的南澳門市可以一口氣蓋到南澳章跟蘇澳章
這樣一來,就可以省下前去蘇澳的行程與時間 
只是別忘了,咱們還有個
娜娜章 的任務:

搭上傳說中的太魯閣號,前往蘇澳冷泉
臺鐵 - 自強 1064 南澳 09:00 ---> 羅東 09:18 票價:69
臺鐵 - 區間 2753 羅東 09:32 ---> 蘇澳新 09:44 票價:17
臺鐵 - 區間 2787 蘇澳新 09:52 ---> 蘇澳 09:57 票價:15
(註)
蘇澳站的性質,就如同捷運新北投站,所以從南澳站到蘇澳站,就要稍微搞剛一點 
註:在羅東站可直接購買至蘇澳的車票,票價為 21 元
  別像我傻呼呼的忘了,結果又得在往蘇澳站的列車上補票  


天氣好的不像話,比我暑假環島在宜蘭的天氣還要好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