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員林客運溪湖站 ---> 東合興
票價:24
埤頭章 @ 埤頭門市(08:22)

在台北縣市搭乘公車,你可以看到 "板橋 307 南松山" 這樣的公車路線
說它簡單大方明瞭,應該不為過吧~
但是在彰化縣市搭乘公車: 
"彰化-溪湖-西螺"、"王功-二林-田中"、"西港-二林-彰化-台中"、"西螺-北斗-員林-彰化"............ 

............. 說不定嘴裡唸著的同時,公車就咻走了............

司機大叔啊~ 請問有到 "鹽埔" 還是 "埔鹽" 嗎?
對彰化縣的地名實在不熟悉,我想司機一定覺得我在跟他裝肖為

司機大叔啊~ 可以麻煩你如果到 ... 的時候通知我一下好嗎?
公車司機應該是全世界擁有最酷表情的人物之一 
他 99 % 不會回答你,但如果你問他第二次一樣的問題,他 100% 會回你:
"聽到了啦!問問問,幹嘛要問那麼多次啦!" 而且是用台語回答

超酷的,我都想找他簽名了


我曾經說過,在小城市的小角落裡不必擔心買到難吃的東西
這個說法連早餐店都行的通 
為了找開零錢的我,在美之晨(還是美而美?)連鎖店買了個卡啦雞腿堡

20 元,而且比肯德 X 或麥當 X 好吃


東合興 ---> 農會前(班車於二林總站停車休息)
票價:51

我 :請問到 "農會前站" 是 51 元嗎?
司機:農會前??(心裡OS:哪來的天兵乘客啊~)

這麼莫名其妙的站名,我也是鼓起了勇氣問勒

我 :喔,就是芳苑那附近
司機:(沉默三秒鐘)
   我跟你說,下次你說到 "王功、芳苑" 就可以了
我 :是!!

根據大叔臉上的殺氣,若不是最近被倒會,就是之前曾擔任新訓中心的士官長


芳苑章 @ 芳林門市
(09:26)

蓋完了章,我發現躺在眼前的是一條熟悉的省道:台 17 線 ---> 往麥寮
我想起李鼎導演在 "到不了的地方,就用食物吧" 書底的對話:

若不是兩人下定了決心,忙著做空中飛人的導演恐怕還不知道阿里山的神木早已倒下

若不是想到彰化散散步,也不會知道有個菜市場名字的埔心鄉
           也不會發現,前些個日子在網路上搜尋著的麥寮鄉 
           就在自己熟悉的 17 號省道上頭

而且 17 號省道,永遠只給我一個印象
就是帶著鹹鹹海風味道的熱 


農會前
---> 員林客運二林站
票價:25
二林章 @ 二林門市(09:59)

這裡不是台北縣市,所以公車也可以不必以低於 40 KM/H 行駛
隨即腳步放慢、鑽進小巷弄的客運路線 
讓我腦海裡對這個城鎮可以多留些回味的畫面 


員林客運二林站 
---> 大城
票價:22


"肉粽喔~ 吃到台北都不會壞的肉粽、茶葉蛋喔~" 一位阿桑這樣叫喊著
而標題 "行程延誤" 四個大字,正式進入這篇網誌中

客運時刻表,我真是猜不透你啊~


大城章 @ 名城門市(10:48)

迷路一天,在小鎮
坐在販售車票的雜貨店前,我想起了這本旅行記事書籍
其實我挺喜歡偶爾這樣泡在某個從未拜訪過的小鎮,就像有次騎車到
新屋鄉

不過現在純粹是 "行程延誤" 了啊~ 啊~~~斯~~~ 夠囉~ 


大城 ---> 員林客運二林站 票價:
22
員林客運二林站 ---> 竹塘鄉公所 票價:22
竹塘章 @ 竹塘門市(12:41)


竹塘鄉公所 
---> 溪州
票價:23

溪州章 @ 新溪州門市(13:50)


溪州 
---> 北斗
票價:22
北斗章 @ 斗中門市(14:27)


北斗 
---> 田尾國小
票價:22

田尾章 @ 田尾門市(15:05)


田尾國小 
---> 永靖
票價:22

永靖章 @ 建都西裝社(15:36)

雖然行程已經延誤,不過我還是跟老闆聊開了

這一聊才知道,原來明天就是大甲媽祖遶境過永靖鄉的日子
老闆也跟我敘述了很多遶境的趣聞
閒談當中,可以看的出當地人對於信仰的虔誠

這一聊才知道,原來我的台語退步這麼多
話說,老闆長的很像
Michael Caine 耶,說話的語調也很像 當然是講台語啦~


永靖 ----------------> 員林客運總站 票價:
22
員林客運總站 ---> 鹿港 票價:68

前往鹿港約一個小時的車程,免不了的要補眠一下
天色漸暗,隱約中似乎聽見了這首歌:

~~當太陽落在,遠遠西邊地平線~~
http://tw.youtube.com/watch?v=uVJdqTpo30k

結束一天的繁忙,帶著點倦容的乘客正在回家的客運上
灑落的橘黃色陽光,將海岸公路染上一片祥和的景象
也溫暖了每個等待回家的乘客的心房

如果說 "The Motorcycle Diaries" 是我最喜歡的公路電影
那上面那首歌,就是我最喜歡的公路音樂錄影帶了


娜娜章 @ 吳敦厚燈舖
鹿港章 @ 鹿港門市(18:07)

蓋完鹿港章以及娜娜章,我決定就在此畫上行程的句點
搭著直達彰化火車站的客運
運氣很不錯的,在清明連續假期返鄉人潮漸起前,買到了張回板橋的自強號車票


註:員林客運的公車路線實在是讓我摸不著頭緒
  詳細資料可參考 BUSLOVER 的網誌:
http://blog.yam.com/buslovertw/2008/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