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 x 1 = 7 7 x 2 = 14 7 x 3 = 21......
九九乘法表 - 一份你我都再熟悉不過的數學小幫手

3 x 8 = 21
摩托車少年路程表 - 一頁陪我踏進 25 歲的摩托車日記,讓我再次介紹我自己
什麼? 大聲點,我聽不見


-----------------------故事開始----------------------- 

從去年環島的懵懂無知少年,只戴著一頂瓜皮帽、連個口罩都懶得準備
到現在總算願意弄頂仿全罩式安全帽的摩托車少年

唯一不變的,就是那份還是喜歡到處走走、冒險的情緒
還有長程旅行中,總是義氣作伴的天氣晴
看來這次免不了的又要曬傷了


縣道 114 --->60 鄉道
原以為換條非主要路線前往桃園大溪是個聰明的想法,就不信早上九點鐘會塞車
嗯,是不會塞車,但會有一堆砂石車......

撇開大型怪獸不談,這段台北 - 桃園間的替代道路鐵定是摩托車騎士首選
沒有台 1 線與台 3 線的爬坡段,平坦的小徑像是某段鄉間小路
至少對我這個沒有三合院前廣場兒時回憶的我,可以品嘗些瀰漫空氣中的童趣味


60 鄉道 --->4
道路畫面多了兩位重量級角色入鏡:單車與重車騎士
看上去應該是轟隆隆的引擎聲音,卻總是在超越我的時候才會完全釋放
非得把騎車的我挫了一個驚魂未定才肯揚長而去
嘴裡原先哼著的歌曲也因此加了許多語助詞

原歌詞:~或許你想像不到,我有多渴望做到~
被挫到:~或許你想像~啊(驚!)~~~~~~
搞的很像在學巧克男孩一樣...... 雖然平時真的很愛學


4 線 ---> 台 3 乙 ---> 台 3
3 線告別了與縣道 120 的共線段,卻因為與台 68 線和縣道 122 交會而熱鬧了起來

68 線:西起南寮(接台 15 線)- 東至竹東鎮(接台 3 線)
> 550 CC 的重車才可以暢遊的快速道路 因為有種族歧視之嫌所以不介紹(笑)

縣道 122:西起南寮 - 東至五峰鄉土場,終點 49.664 K,續接大鹿林道可至觀霧
           與台 3 線交會的里程數為 22.353 K


-----------------------縣道知識講解-----------------------

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欲入山的遊客須至五峰鄉桃山派出所辦理入山證

縣道 122 ,在雪霸國家公園成立前,有一個非常瘋狂的續建計畫:
沿大鹿林道翻越雪山北峰,於梨山附近接上台 7 甲線
我光用想的就起雞皮疙瘩了

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http://travel.network.com.tw/tourguide/point/showpage/519.html
縣道122 是近期內可能成行的騎車計畫 開放團報中

-----------------------丟粉筆,下課-----------------------


7 -11 和家門市 [里程:74 K]
打從小野狼開始陪我環島以後,7-11 就成了我解嘴饞的好所在
早餐來個御飯糰,是我上班之後養成的習慣
智利銀鮭,你好鹹

雙向共四線道的台 3 線真的挺適合好天氣拜訪一下的
找間露天簡餐咖啡座歇會,然後忘記自己是誰也是不賴的
瀏覽一下 FROG 的單車環島日記 DAY 2,你會知道我的意思http://eyetaiwan.frogfree.com/


三灣鄉,與小野狼一同寫下台 3100 K 的里程指標的紀錄
獅潭鄉,在雄偉山系的庇護下繼續徜徉綿延的綠色公路


3 線再次不甘寂寞的與兩條省道搭上線
同時也代表著第一部分初次造訪的行程告一段落:竹東鎮 - 獅潭鄉段

好啦,不跟各位賣關子
這兩條省道分別是台 72 線的後龍 - 汶水段,以及台 6 線(後龍龍港 - 汶水)


7 -11 新雪霸門市 [里程:121 K]
在進入約半年前經過的東勢鎮 - 大湖鄉段之前,再次於 7-11 作短暫的休息

至於半年前幹嘛來這...... 詳情可參訪:發神經的 "摩托車日記 - 中和 - 成功嶺 - 中和" 記事

這一路沿台 3 線南下,要屬卡打掐車隊最 MAN 了!
如果臺灣也有 IMDB 的網站,我想 "練習曲" 的得分應該是 9.9


為數不少的警察杯杯在三條省道交會段比手畫腳的
大概也只有卡打掐車隊才能比美大甲媽祖遶境吧~
話說,林政偉你什麼時候才肯學卡打掐啊?

什麼? 大聲點,我聽不見


3 線 ---> 台 8
第二部分初次造訪的行程拉開序幕:每位玩家心中都有一座中部橫貫公路

中部橫貫公路(台 8 線):西起台中縣東勢鎮(接台 3 線)- 東至花蓮縣新城鄉(接台 9 線)
            全長 190.83 K
            上谷關(37.5K)- 德基(61.899K)---> 道路中斷
      (台 8 甲):霸新 - 德基(全長 16.866 K)---> 道路中斷

先民憑藉著人定勝天的理念
開鑿出這條有鬼斧神工美名的中部橫貫公路
起點里程指標前,沉思著,心裡滿是震撼

但這都比不過
921 地震與敏督利颱風帶給這塊土地的衝擊


轉進台 8 線沒多久,我再次加滿了油
六公里左右,第一個隧道前要右轉 - 加油站的店員媽媽很仔細地跟我說明


8 線 ---> 台 21
天冷:台 21 線起點 [里程:167 K]

3 x 8 = 21
的摩托車日記就是這麼來的
第二部分初次造訪的行程:東勢鎮 - ???



            ~~~未完待續

-------------------------補記-------------------------

3 x 8 = 21 其實是這次行程的第二條替代方案路線了
哪尼,那原本的計畫是什麼
?


去看看文章的第一行文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