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懶腰 + 打哈欠~)原來已經 9 點鐘了啊~~~ 啊~~~ 叫屁啊!

清晨五點才就寢的事實真的是太殘酷了,我也不知道是如何把身子移動到電腦桌前的
整理完部落格上 WSC 的賽程結果,又爬回床墊上抱著枕頭,面對著電視機腦袋繼續放空

(伸懶腰 + 打哈欠 + 流眼淚)外頭的天氣好像很好啊~~~~~~ 啊~~~~~~ 吵死了!!

時間是中午的 1230 分,順手打了個電話給人在阿里山上的老高:
我 :阿里山的天氣怎麼樣勒?
老高:很好啊,藍天白雲的      然後我就騎車去阿里山了


1 線 ---> 台 18
將摩托車的油箱加滿,我知道我再也無法浪費多一秒鐘停留
當心裡面打定要延續拜訪未完成的 25 K 路段時,那份喜悅實在是難以言喻
阿里山,就像是村落裡德高望重的長老
與長老的約定,豈可輕易遲到

"大約是在 43 K 處,路面狀況較差,而且是管制放行的"
應該是我小看了老高在電話中叮嚀我的提醒,那根本是一處 Off-road 的路段
輪胎一度打滑、車子方向幾乎失去控制

別忘了你與阿里山鄉有個約定 - 我這樣告訴自己

眼前是台 18 線 44 K 的里程指標
摩托車與我,繼續前進 小野狼,你好帥


129 鄉道 [里程:45 K]
這裡是台 18 50 K 處,也是嘉義縣可避開台南縣進入高雄縣的唯一道路



三思而後行:意思是說,貿然決定的行動總是欠缺周詳的考量
海拔超過兩千公尺的阿里山鄉 -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以自然的角度來看,高度每上升 100 公尺,氣溫會下降 0.6
You do the math.


石棹 [里程:58 K]
竹崎章 @ 石棹門市
不知道下次再訪此地是哪個年代的故事了,難度係數較高的章說什麼也不能放過
啊不是說摩托車日記不蓋章的嗎?

遠方的雲層逐漸累積,有種山雨欲來的可能
時間是下午的兩點三十分,踏上未完成的 25 K 

沿著山壁開鑿的阿里山公路,氣勢磅礡
峭壁峻嶺下,身為晚輩的我們是如此的渺小,更能感受長老的莊重之氣

正如微笑護照上頭寫著的:阿里山鄉 - 東南亞最高的鄉鎮
環繞在雲煙霧氣中,有如漂浮在雲端的蘇花公路之勢

我似乎聽見遠方,黃金鐘正敲響著
而我,正在前往空島的公路上頭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里程:85 K]
阿里山章 @ 阿里山門市
冷到說話已經語無倫次了,小野狼與我一共
220 元的費用非常阿莎力的灑了出去
說什麼一定都要到便利商店買件輕便雨衣才行

12 度,我聽見心裡有句國罵正在怒吼著



正當我一邊騎車下山、一邊錄影、一邊欣賞風景的時候
滴 雨 了............ 我聽見心裡又有句國罵正在怒吼著


然後這應該是我這輩子目前行走山區道路的最快時速吧
一方面不想淋到雨、ㄧ來,還有那泡菜意麵的 "尋跡" 在等著我呢


番路章 @ 天長門市
中埔章 @ 雲海門市

民雄 [里程:171 K]



            ~~~未完待續

-------------------------補記-------------------------

18 線:西起嘉義縣太保市 - 東至南投縣信義鄉塔塔加(接台 21 線),全長 109.985 K
         為三條新中橫計畫之一,原東線段卓溪至玉里現已併為台 30
舊阿里山公路為縣道 159 甲: http://tw.youtube.com/watch?v=_QO07_pjJcQ (上)
               http://tw.youtube.com/watch?v=3PCuGjRgqlA (下)

據說:告知自己前來蓋微笑章的目的,可以不必付管理費用 WHAT

只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就從國家森林遊樂區下至天長地久橋
我想是長老的庇護吧,沒有淋到雨

台灣的三大林場,不知不覺已經拜訪兩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