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曾經在一份遊記上看到這樣的對話:
旅行中,離家最遠的地點,就是最想念家的地方


下午兩點三十分,結束了 "尋跡" 的對話
告別了這兩天收留我住宿的娘娘,以及雯禎與阿婆
回家吧,回中和的家

雖然這一個決定,可能讓我三更半夜才回到台北
不過這趟旅行帶來的另一段回憶,足夠我在回程中品嘗許久


縣道 164 ---> 台 19
想帶點名產回去給老媽吃,心裡頭一直掛惦著的新港貽最後卻還是忘記了

一直以來都不喜歡走原路回家的個性,選擇了台 19 線結伴同行
空氣中彌漫著濃濃的台灣味,金黃與翠綠交織的田地道出農夫揮汗如雨的勞累
一望無際的西部平原,蔗糖小火車的舊式鐵道帶給人們遼闊的遙想

也許就像大學時代的台 17 線梓官 - 永安段吧
包覆著豐收的農漁業氣息

元長、褒忠、崙背與二崙鄉,若不是走這麼一趟
也還真不熟悉這些似乎承載著許多城鄉故事的鄉鎮名稱
我想哪天耐不住性子,就開始上網 Google
然後跟灌籃高手的相田彥一說著相同的台詞:有研究的必要



19 線 ---> 台 1
夜幕逐漸低垂,選一條熟悉又直達的道路回家吧

經過了上回蓋章而逐漸熟識的彰化縣西部鄉鎮
19 線在彰化市的起始里程指標結束了第一階段的返家行程
總算看見大佛的身影了,不過沒圖沒真相


"彰化師範大學進德校區"
旅行就是這樣子吧,總是會不經意的路過從前的回憶

如果當初考進翻譯所,也許就不會喜歡桌球
          也許依舊騎著小 50 摩托車
          也許部落格上就會少了 "巧克力聚會" 的分類

也許該感謝老天爺吧(笑)


陽光於烏日鄉隱沒入地平線
柔和的路燈開啟了省道公路上的另一種溫暖


1 線 ---> 縣道 114 ---> 中和
得感謝氣象局的胡說八道,讓這次的行程未淋上一場雨

雖然未能完成原訂的 7、14、21 的省道計畫
沒有瘋狂的 96 小時環島行程
但這趟旅行的回憶,已經滿到快盛裝不下了

洗了個澡,坐在電腦桌前,回想起這三天
一場雨,開始在外頭毫不留情的下著


郵局寄來的包裹通知單,應該是吉他 T-Shirt
睡吧,我想未來一年的部落格又要寫不完了

Good Night25 歲的摩托車少年


[ 里程:289K ]
[ 三日總里程: 764K]

喔對了,小野狼這傢伙的里程表已經突破 9000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