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月 17 日,縣道 106 的盡頭 + 北縣原住民鄉鎮:烏來鄉
突然想起 - 這條我家門前的大水溝 - 縣道 106 - 我還沒到過他的盡頭呢

林口章 @ 貝比門市
之前刻意保持的 "台北縣的微笑章計畫不輕易啟動" 的念頭早不知被我扔到哪裡去了
所以順便
 真的是順便,我發誓,屈臣氏最貴 
很順便的蓋下了台北縣的第一個微笑章 
幹過瘋狂蓋章的舉動,現在則是想一步一腳印的完成 

倒數 10 K 的路幅縮小,更讓我好奇盡頭那端的模樣

縣道 106 的深坑至平溪段隨處可見 > 500 CC 的重型機車咻咻叫

怎麼,這裡沒有莫內賣咖啡,你們就不來啦~(挖鼻孔)

翻過一個山頭,沒想到台北縣也有如此安靜的鄉村地帶
把摩托車停在某戶人家的門口,坐在柏油路旁的田埂上 
一邊試玩起剛入手的偏光鏡 
一邊享受嘈雜聲音都消逝的寧靜 

縣道 106 的的盡頭,就像是起始里程指標上註明的:一切,都歸之於零


想來份溫泉蛋當做下午茶的嘴饞欲望
台 9 甲線帶著我走進北縣唯一的原住民鄉鎮:烏來鄉

原來自己生長的城市裡也有大山與溪水擁抱的省道公路
這裡是我打從成為有 "車" 階級以來沒能發現的寶庫

過了往翡翠水庫的岔路後,佇立眼前的一份無可比擬的氣勢磅礡
將摩托車停置路邊,凝望許久 
自己似乎也感染了一股原住民般的豪情 - 一份孕育自祖靈深山中鐵漢柔情

台 9 甲線過了烏來街後,以一種不可思議的路幅繼續擔任他省道的角色

烏來章 @ 那魯灣門市
新店章 @ 新宜門市


照片:微笑鄉鎮行


5 月 18 日,不能說的秘密 + 不能按的離合器


5 月 24 日,台大藝術季 + The First 10,000 Kilometers 然後呢?
雖是以不熟悉的語言譜成的客家歌,林生祥的音樂卻能打破彼此的隔閡 
伴隨著舞台後方銀幕播放的夕陽景色,椰林樹影下,彷彿是南方島嶼沙灘才能享受的優閒 

群集的雲朵逐漸散開,TIZZY BAC 的 Tissue Time 讓大家再也坐不住的起立狂 HIGH
好想再看一次 TB 變身摔鍵盤的 Metal 團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你看過了許多美女
這首聽到爛掉的 "旅行的意義",陪著我寫過了許多次的摩托車日記
如今,它帶著我再次聆聽到陳綺貞現場表演的魅力 

悅耳的口琴聲,帶出這位 "如風的少年"
昇哥與台下的學生觀眾唱成一片 

舞台背景的夕陽,椰林的樹影下
彷彿是場座落南方島嶼沙灘的啤酒音樂祭
 再來位比基尼女郎吧! 

林生祥 + TIZZY BAC + 陳綺貞 + 陳昇
夏日第一場的音樂會,我在台大校園裡頭聽的如癡如醉 

照片:
台大藝術季


5 月 25 日,新寶島康樂隊第六輯 + 流浪吧!男孩 + 台灣脈動 = 1647 元
很好奇這三樣玩意兒為什麼要 1647 元吧!
光是那本 "台灣脈動" 就要 999 了
 我的心就像被 999 黃金 K 到頭一樣的痛啊~~~~~~

裡頭記載了幾條較具代表性的省道:1、2、3、7、8、9、11、14、20、21、26
真是的,幹嘛不一次完整收錄呢,我想應該會出第二集來噱錢吧!
 我想看台 16 線啊~~~~~~

"流浪吧!男孩" 是一本舊書了 - 就是那位豎起大拇指搭便車不花錢環島的俞子維同學
與其買本旅遊書籍崇拜景點介紹的文字雕琢 
我還是喜歡品嚐旅行日記透露的樸實感受 
裡頭有句和我理念相同的告白耶
 不放地雷,快來快來跟我借吧! 

延伸感受昨日夜裡昇哥(歌)帶給我的感動
意外發現 "新寶島康樂隊第六發" 這張專輯加精選的驚喜
這感動與驚喜當然是要帶回家好好收藏的
 逗陣來唸歌唷,歌聲真迷人 


5 月 28 日:登山大不同:戶外攝影小技巧 @ 台大誠品
攝影是門學問,同時也容易讓人沉淪 
這個禮拜接觸了兩份簡單介紹攝影與相機的經驗分享與教學 
雖然那三顆鏡頭很容易讓我撩落去,但我決定繼續與 SP550UZ 培養深厚的感情

另一份攝影教學來自於 FROG 的網誌:
蛙式教學第十一課 [該買哪台相機]

沒想到誠品的旅遊講座已經舉辦了一年了,同時這也是系列的最後一場 ............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主講者崔祖錫先生的部落格上逛逛:
群山的聖殿 

照片:你要去哪裡


5 月 31 日: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縣五結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