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有種 DJ 轉唱盤的風格
歡迎大家收看這篇混音版的摩托車日記 唷唷唷~ CHECK IT OUT~



2003 年 7 月 11 日
與幾位朋友,搭著癡漢電車,一路擠到掛的來到了福隆

2008 年 7 月 11 日
收拾好我的相機裝備,檢整好小野狼的一切

人哪,一旦年紀大了一點,細數往事很容易就以五年、十年的週期來計算

回想這五年,改變真的是挺大的
當初小夥子夢想的裝備、理想的騎車計畫,都一一實現了 連導遊、跑船等職業都做過了(糗)


打開皮夾,五年前那張往福隆的電車車票
文字雖已模糊,卻依舊靜靜地躺在裡頭 改變很多,不變的是自己的念舊


-------------------------出發-------------------------

等待建信與小可的同時,小弟到 7-11 光顧了一下
店員:你是要去參加考試的嗎?
我 :(驚!)一副不可置信樣


一位要騎車去海邊的少年,任誰都會覺得他很校年的啦~
說不定店員指的是清潔人員的特考


與兩位以及小可的朋友 - 小 ㄧㄚˇ碰頭後,這就往福隆方向前進了


新台五線一如往常的順暢,久沒開團的摩托車日記引擎也暖了個不錯的開場
( 打哈欠 + 狂流眼淚 + 抓抓頭 ) 有個不怕死的昨晚只睡了三個半小時


"你們等等就繼續往下走,就會到福隆了"
"那,就待會見囉!"
就要進入貢寮鄉的範圍,我將摩托車減速停靠在鼻頭漁港旁一個全是汽車的停車場 [里程:66 KM]

進入漁港的道路簡單明瞭
雖未若粉鳥林漁港神秘僻靜的地理位置,卻也擁有相同的寧靜

不得不承認我的造訪的確是來鬧場的 - 這裡多的是潛水客
再次回到上述那個有點對於我的摩托車來說有點格格不入的停車場 國小老師沒教你用標點符號嗎?

台灣這塊地方啊~ 很有趣
就連國小都可以是個讓玩家愛不釋手的景點

恰巧碰上一群中部來的旅遊團,婆婆媽媽們似乎很好奇我的出現
導遊一臉疑惑的看著我
"剛剛在遊覽車上怎麼沒看到你" - 我猜這是他心裡頭的嘔 A 屎吧!

台灣這塊地方啊~ 很有趣
遊覽車停靠的景點,總是會有一半左右的遊客滯留在最近的涼亭躲太陽,哪裡也不想去

原先景點規劃該是步道遙遠處的鼻頭角燈塔
婆婆媽媽們看我一個側身走進了因正在放暑假而空盪盪的鼻頭國小 很固執喔,都不斷句
約有一半的遊客隨著我走進了校園
"不是這裡啦~ 燈塔在上面啦~"
"吼~ 謀要緊啦,恁去看燈塔就好了,阮底佳避日頭" 你很難說服就定位休息的歐巴桑們~


實在是酷斃了,學校的後方是一望無際的海洋啊~
其實有點可惜是在暑假期間來訪,很好奇在這裡讀書的小朋友有著什麼樣的特質


由於有些擔心我再待個幾分鐘就會找塊陰涼處小睡片刻
拎起我的裝備,繼續延續這場應該會沒完沒了的摩托車日記

至於為什麼會沒完沒了呢?............ 就說今兒個是記錄小野狼摩托車滿一歲的旅行好了


原先想沿途拍些什麼的,但沒什麼 FU 的就來到了福隆
好多妹仔啊~ 喔不是,是好多警察伯伯啊~
繞了會才發現這大規模的交管是針對 BUBU 車的 BUBU 車? 這位大叔,你的措詞......
趁著 CUP 杯杯在偷看妹仔 認真交管的時候
我 "真的不小心" 溜進了管制區域,乖乖的將摩托車停在 7-11 福隆門市附近

小野狼,你好亮啊!


然後又有人要犯規了!
福隆章 @ 福隆門市 [里程:85 KM]
店員嘔 A 屎:你就一定要今天來蓋章嗎!


再次跟三位小朋友碰頭,拿著充氣(咳咳)鯨魚去找店家打氣 不要在那麼奇怪的地方停頓
大尺碼的鯨魚寶寶頂著個赤炎炎的日頭,海灘 FU 也越來越濃厚
如果再穿個夾腳拖,大概民眾又要誤以為我是海灘店打工的了

殘念,蒙古大夫交代我腳踝以下避免曬太陽
而且也別開賭盤下注我的職業,我說過我是跑船的了

穿著布鞋的我在沙灘上也沒啥搞頭
那,只好充分利用我的 SP550UZ 某項傲人的功能啦 媽的!人渣

那請各位人渣別跟我伸圖啊,哈哈


建信小朋友也算是猛將兄,時值中午十二點鐘,我決定護送他安全上壘卡下午三點鐘的班
"我要買紀念衣服"、"我要買福隆便當"
                 到底有沒有趕時間啊!?


一方面怕建信迷路、一方面自己也沒完成台 2 丙的紀錄
沒想到造就了一次最美麗摩托車日記支線

護駕回到縣道106,微臣的任務暫告一段落
然後這一篇日記也要跟電影 "赤壁" 一樣下回分曉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