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熱,揹著那款像是設計用來逃難的背包,在短袖 T-shirt 上留下了淡淡的汗印
告別山地鄉鎮之前,實在難以抗拒路旁石版烤肉的誘惑,做了最後的逗留 
沿著小徑走進了正播放 "國境之南" 的微笑商店,卻不見該有的餐桌與點菜單  
眼前的婦人,正對著 "嚴禁拍照" 標語旁滿是 "海角七號" 劇照的壁版猛按快門

   蜻蜓雅築
地址:三地門鄉中正路二段 9 號
電話:08 - 7992856  

阿彌陀佛,我不是石版烤肉的山豬,我是琉璃珠
這裡是電影 "海角七號" 的主要贊助 - 蜻蜓雅築
店員不好意思的說到微笑章被偷走的事實  


好熱,後照鏡裡的我,看樣子是曬傷了  
雖然已經是一隻腳踏進冬天的時節,但此時此刻的陽光卻讓我嗅出當年在這裡讀書的氣味  
騎著輕型機車,對於第一次跨縣市的騎車路程感到興奮不已  
同時也因為在一個陌生鄉鎮的放浪遊樂而帶著點不安  
當時那個不安的 20 歲小夥子,一定沒想到現在有多麼嚮往這裡的每一寸土地  
看著電腦新設定的桌面,似乎還能感受和煦微風迎來的溫暖  
不想理會時間多晚、自己走了多遠,這裡就是屬於我的那個獨特的國境之南  
故事沒有停滯在那一年,似乎也將永遠說不完  


旗山章 @ 旗山門市 
記性相當的糟糕,十天前與豬豬的對話內容僅記得 Travel with banana 這個英文名字
等待著電話那頭小沈 Google 著確切方向
坐在旗山生活文化園區裡頭,這帶著點下午茶味道的和風差點讓我進入了夢鄉  

難怪,關鍵字的 "旗山糖廠" 讓我用成 "旗山老街" 了
這拜託阿亮的超級任務也找不著 

   帶著香蕉去旅行 Travel with banana(單車休閒餐廳)
地址:高雄縣旗山鎮延平二路 15 號
電話:07 - 6624708、6621252  


青醬海鮮焗烤              冬夜 - 藍莓香蕉優格
 
 
店面                  陳建年 - 海洋
 
放慢腳步,品味生活


文字都是多餘的,就讓他盡在圖片中吧!

(寫於 12 月 12 日,凌晨)~ 待續,如果我願意寫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