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強號在福隆過站不停,卻還是能感染月台上人們看完日出的溫暖心情  
用手肘推了推少而 "看樣子有機會看到日出喔~"

看樣子,是把話說的太早了 嘆氣 

爆肝的瑋哥在七堵站時逐漸進入了就寢模式  
卻因為順手翻了手邊的 319 鄉鎮地圖,反到抽考起我全台省道的位置  
就這樣從陰著天聊到陽光露臉  
從宜蘭線閒扯到火車駛離北迴線上的南澳車站 再考我縣道嘛  

九點半鐘的花東線上,在這個早午餐的時間點嗑了火車便當  
沒多久後我也進入了夢鄉
  


冷氣團的發威下,北回歸線以南即屬熱帶地區的道理也不知道跑去哪了  
繼續挺進這次東海岸漫遊的第二道關卡: 
地址門牌號碼頗有親切感的 "汎美機車行" 領取ㄍㄧˊ掐 台東市新站路 225 號  
一邊看著車行給的簡易地圖找路,一邊納悶著油錶上跑了兩萬多公里的來路  
這... 這真的是老闆娘口中那批暑假才購入的新款車種嗎? 
兩萬多公里,我看都已經跑過最偉大的航路了吧!  

嘴裡碎碎念的同時,聽著電話裡民宿媽媽的指示,我們也來到破關的最後一道關卡 
"汪!汪!"
這不是那位叫做布萊恩的摳比,這是不打籃球的摳比 
這裡是 "台東小樹 Home Stay" - 也是這兩天我們落腳的所在地 
民宿的小瓜媽媽隨即帶著我們簡單地熟悉這裡的起居作息  
不過四個臭男生只記得 "二樓住了兩個女生" 的關鍵字......
也許是總算完成訂票、租車、住宿三項這次漫遊缺一不可的手續  
突然很想躺在漆成天空藍的房間裡,享受一種獨特的和煦  
喂,睡勒!  


出發前在公司擬的行程計畫,多半是想彌補環島時在台東的走馬看花 
不過計畫再次趕不上變化,看著大排長龍的 "卑南包子" 與 "豬血湯" 也只好作罷
在台 9 線北上不遠處-那個在台灣有許多孿生兄弟的 "綠色隧道" 冒著生命危險猛按快門  
順便為我們傾家蕩產的相機暖個身  
之後就往舊火車站附近的鬧區,把我們哭餓的肚子與冷冷的身子熱機一下  
"啊要吃什麼?" ,這應該是盤古開天以來,最常聊到卻也是最難搞定的話題  
我們只好搬出歷史上使用過無數次的大絕招來應對了 

剪刀石頭布  

肩負起重責大任的瑋哥,選定了對面不遠處一間帶著道地家鄉味的 "車頭魯肉飯" 真的不吃漢堡王嗎
菜單隨手拿來就是一陣亂畫,根本沒想到四個大男生也會飽撐到吃不下  
"這小碗的滷肉飯也太大碗了吧!"
四個人都來了一碗,而且有三筆是盲從跟著第一個人畫的 
"是誰點筍絲當小菜的!"
每個人的滷肉飯裡都有滿滿的筍絲當配菜(小聲說:筍絲是我點的) 
"這個豬血湯也太多豬血了吧!"
某個沒點湯的傢伙立刻被要求上場救援(那個人還是我)  

ㄍㄧㄥ完這場飯局的四個人呈現的狀態顯示為 "噁心"
不宜做劇烈運動的我們,只好做做復健,往附近台東舊火車站緩慢的前進了  
"老師,你的拍立得勒?"
趕緊挺著大肚腩回到剛剛的店面,從店員手上遞過用袋子裝著的相機 
心裡頭既是感激也揪甘心  

幹蠢事這檔子事兒是會傳染的,而且似乎我們就打定了要把今年耍智障的扣打 (quota) 用完  


沿著台 9 線北上,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跟你形容一個你應該待在被窩裡取暖的低溫天氣  
而且我實在也不知道該怎麼跟你形容,另外三位被我從對角線另一端騙來這裡燃燒生命的有為青年  
非得要在這種天氣跑到 "鹿野高台" 為你我受冷風吹  
不過有件事是肯定的,凍僵的天氣會影響人類大腦所有的思維  
謹記著瑋哥說 "上山前停一下便利商店" 的叮嚀,卻又幌神將油門催到底  
最後只記得皮皮挫的手光是要鎖摩托車龍頭就花了不少工夫  
旅客休息站裡,應該是某根筋凍傷的我正開心的挖著冰淇淋  
實在看袂落去的瑋哥決定嗑個剝皮辣椒來暖暖身體  

十分鐘後......

瑋哥:哎,我肚子怪怪的,去撇個條  
偷偷引用三立電視節目 "冒險王" 的名言:
我永遠不會忘記這段旅程,瑋哥為了暖暖身子誤食剝皮辣椒而吃壞了肚子 噗  
就在我浪費數張暗摸摸暗陰羊的拍立得照片後  
總算是結束鹿野高台這一段無與倫比的北七 


所有的旅行中,總是會在第一日留下難以抹滅的美好回憶  
只因你正在細細品嘗從現實生活中難得的抽離  
夜晚的來臨,讓這美好的回憶更拂上一層美麗  
就在老 FU 說出十五公里只需要十五分鐘車程的理論後
我們決定,就去知本當一個晚上的老爺  

今天晚上的車子很少,不知道他們跑哪去了  
騎進知本溫泉區,才知道原來人都跑來這裡當老爺了  
摩托車爬上一處非常不符合人體工學的斜坡,熄了火  
掌櫃的呢,快來招待四位要泡溫泉的大爺吧!  
"請問非住房客人泡溫泉的費用是?"
"350 元"
"請問是一個人,還是我們全部 350 元?"
"呃... 一個人 350 元"

等一下,這個問題真的很蠢嗎? 少而跟老 FU 你們也笑的太過份了吧!


溫泉池裡蒸氣裊裊瀰漫,放鬆著身子靠著浴池,嘴裡哼著羅大佑的童年  
可惜遼闊的夜空並不賞臉,無以一窺星星堆滿天  
雖然我們都選擇了那 100 種生活,但此時也不必背對著星空不斷摸索  
就隨著冉冉上升的霧氣,享受一種不須思考的自由  

通體舒暢,差點在回程的摩托車後座進入夢鄉  


              第一天,晚安 快睡吧,還玩勒  

(寫於 1 月 21 日,凌晨 0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