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這部電影在描述什麼耶"
身旁的朋友好像也越來越熟悉我莫名其妙的行事作風了  
就在我丟出從睡夢中回到現實的第一段對話後,我聽見電話另一頭老 FU 的笑聲
不過我們還是約了下午在中壢威尼斯影城碰面  

然後我那莫名其妙的行事作風,讓我在電影開演前的一個半小時就到了戲院門口  
最近很習慣讓自己泡在書店裡頭,但是不大習慣中壢 SOGO 誠品書籍的擺放方式  
不過也因為這樣,找不到自己想看的書  
總算有機會翻翻那本好幾年前就想看的、但每次去書店總是會自動移到旅遊書專區  
然後就忽略的 "1973 年的彈珠玩具"

說到旅遊書,我覺得這也是誠品書局的亂象之一,媽的最好每個人都有本事出旅遊書籍  


老 FU 來看電影還帶伴手禮,而且還是我最近有思考過的騎車用防風眼鏡
"老 FU,我最近想買黑膠唱盤,你知道了吧"

電影開演沒多久,雖然還是不知道劇情的走向,但是老 FU 與我(很像最近某部片名)都不約而同的笑了
Clint Eastwood 根本就是一位骨子死小孩成分十足的老伯伯啊
而且我知道為什麼我會喜歡老演員了(像是 Michael Caine 與 Morgan Freeman)
也許就像口白人生(Stranger Than A Fiction)裡 Jules Hilbert 看過 Karen Eiffel 寫的書說的
我也覺得經典老爺車(Gran Torino)這樣的結局是最好的選擇

看完電影,總算點了生平第一杯 Starbucks 咖啡
因為店裡頭人太多,我們到了 SOGO 地下一樓繼續聊天


我其實喜歡搭客運比搭火車多一些,也許是因為一定有位置吧  
決定延續下午看 "1973 年的彈珠玩具" 的心情,買了張到市政府的客運車票
沒想到喝完咖啡的我,上車後沒多久還是睡著了  
醒來後,一如往常的塞在離中和交流道還很遠的車陣中,也是一如往常的,希望就這樣塞著吧  
我其實喜歡在火車或客運上、那種往來兩地的過程多一些,說不上為什麼,但有一種放心的感覺  

下了車,才發現連續兩個週日的同一個時間,都是在同樣的市政府站下車(雖然搭的客運不同)  
這個星期日也真是復古,除了下午 1972 年的 Gran Torino 與 1973 年的彈珠玩具
我遇到一位 2004 年以前的同校同學,不同系、但是曾經在我們系上修過課  
我開始懷疑信義誠品是一個碰到好久不見的人的地方 也許下次來就會遇到桂綸鎂了 

連買的 CD 都很復古:
OST - An Everlasting Piece(買的到這張也太誇張了吧!)
THE BEACH BOYS - The Warmth Of The Sun

(寫於 3 月 9 日,還沉浸在前日看 "縱貫線" 的滿足,然後很興奮 OASIS 要來台灣的 12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