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nooker&book=100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nooker&book=24  
   http://photo.xuite.net/starr0228/3337591

過了一個我們以為會有柏宇認識的住持來敲房門、以及不識相的蚊子來湊熱鬧的晚上  
起床後恍恍惚惚的第一句話就破功了  
我應該會被佛祖封鎖、或是在 MSN 設為壞人之類的吧!  
"吼,天氣還是陰陰的,陰到讓人不開心啦!"

離開港天宮的街上,看著路旁準備上學的國中生們,才想起這天已經是結束週休回到正常步調的星期一了  
突然覺得可以不必像往常那樣正停著摩托車買早餐是一次很難得的享受  
所以我們也打定了要放縱情欲到自己都受不了,就用 "公正街包子" 為這場將是另一次完美的高潮來場難以忘懷的前戲吧  

不得不給這位臨時的花蓮市導遊先生五顆星的評價,推薦的美食多是我最無法招架的餡料食物  
這一籠在台北應該會被稱為小籠包的蒸餃,我想沒有人會質疑平時大排長龍的隊伍存在的真實性  
只是瑋哥好像有點後悔說出 "我很適合去主持美食節目" 這句話了,就在我作出 "吃到美食" 的滿足表情後
可惡,你後來不也自己作了一次(不過這個表情真的很機掰)  

就在瑋哥照慣例的飯後快樂四神湯之後,我們決定不相信任何的氣象局天氣預報了  
在便利商店買了簡單的補充熱量零食,很快地從花蓮大橋接上另一段的縣道 193
這一天的新體驗,說什麼都要把這條全台灣最長的縣道走完  


往來花蓮與台東這看似在隔壁卻是相差了百餘公里的行程 
腦海裡的記憶不是給了縱谷公路與花東鐵道線,就是畫面已經有些模糊的高中生搭著遊覽車行駛於台 11 線  
縣道 193 除了扮演著比喇屎的 ptt 鄉民還要長的角色外
就是可以讓人更了解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這段詩句了
很有義氣的中央山脈就這麼在對面陪了我們三分之二個白天,雖然始終雲霧繚繞的他讓我們無法偷窺南二段的身影  

人應該是上了某一個年紀,就會有 "不管前一晚睡了多少眠,隔天卻還是隨時隨地的想打瞌睡" 的狀況出現
在瑋哥與羊咩咩對話的涼亭裡,遙對著詩情畫意的群山,以背包為枕的狀態下我這個老頭子還真差點睡著(第一句話沒開玩笑) 
好一個詩情畫意,才剛說完老天爺又要開始滴滴答答讓我們溼答答的了  

多虧了名氣較大的台 9 線這條騙走了許多車輛的主要幹線,讓我們有機會看見縣道最樸實鄉村的一面 
過了月眉之後的一個髮夾彎將視野帶離了縱谷平原  
爬升進綠意裡的蜿蜒單線道像是準備開啟另一種風格的叢林冒險  
只是里程表上漸漸累積的雨滴也開始影響我們騎車的心情了,接下來的行程,還是交給歷史上使用過無數次的大絕招來應對了  

大絕招果然不是蓋的,至少這次的機率安排是正確的(不像台東那次吃到快撐死的 "車頭滷肉飯" 事件)
繼續完走縣道 193 的計畫
剪刀石頭布,我贏了  

一個小時後,身體處於當兵狀態下的我們決定找個地方實施補睡,地點為藏身於 "鶴岡國小" 後方的 "xx 縱 xxxxx 管 x 處"
可能是摩托車少年總是有著 "一旦上路就無法休息" 的宿命吧
本來想說上個廁所繳完水費就躲到會議室的沙發上午睡的,沒想到在縱管處我們遇見了兩位很熱心的解說員  
桌上不知道何時擺滿了導覽簡章,解說員叔叔口沫橫飛的敘述讓早已進入放空狀態的我必須花兩倍的時間思考 
我想我應該是一位職業病非常嚴重的傢伙吧!  
這股因為 "看見手冊上的公路編號打錯了" 而過度分泌的腎上腺素比咖啡的提神還有用  

又是一陣廁所裡抽水馬桶的沖水聲音
雖然兩者之中沒有太多的關連性,但我們決定在清清腸胃後找些食物來填飽肚子  
我想我們應該是兩位消化系統過度良好的傢伙吧!  

瑞穗車站附近應該是附近上班族午餐最佳去處的 "綠茶肉圓" 再次印證我那 "小鄉鎮的角落裡不必擔心買到難吃的東西" 的理論
沒有真的賣像招牌寫的那麼特別的食物,但是我吃到另一碗讓我至今仍忘不了香味的乾麵 
而且我也忘不了瑋哥又點了太多東西吃不完(笑)  

雖然是出發前就已經知道的事情了,但是真正走到了縣道終點,心裡頭的情緒還是有些許的落寞  
那種感覺就像你大了一條很長的便便,卻忘記拍張照片留念而落得他人批評 "沒圖沒真相"
沒有終點牌的最長縣道,和沒有起點牌的最長省道真的是難兄難弟  

玩完最長的,接著要體驗一下幼齒的來補補身體  
近似用圓規畫出的髮夾彎弧線與橋梁鋪設過安通溫泉的身邊延伸來到了 "玉長(ㄓㄤˇ)隧道"
紀錄完摩托車可行駛最長數值隧道的兩千六百公尺,公路以另一種極速陡下的彎道抵達了台 30 線的終點
從此縱谷與海岸縮短了見面的時間與距離,也讓某位摩托車少年的照片集裡多了張省道的終點里程牌  


也許是計畫了明天過後有約三百多公里的連續山路彎道要走  
再次與海洋交會的台 11 線上,就決定要盡情的考驗兩輛野狼摩托車的直線加速性能
順便也測試一下我們兩個始終毫無營養、又帶著挑釁意味的無厘頭對話何時能先激怒對方  
正大口咬著 "東河包子" 的瑋哥:都來了,買一個嘛
(我剛結帳完)瑋哥:啊不是說不買 幹 
(我才正要吃)瑋哥:其實沒那麼好吃啦 幹!  

兩個幹都是我罵的,比賽由瑋哥 1:0 領先

在一次自以為地頭蛇的走錯路之後,相隔了三個多月的時間再次聽見 "台東小樹" 裡 Kobe 的吠叫
民宿的小瓜媽媽像是招待老主顧般的給了我們倆上次的 3+1 人房  
雖然只是第二次造訪,但是上回我們的瘋狂行程實在很難不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笑)  
由於我們打算在這塊回歸線以南的土地上買件長袖衣物應該是不可能的任務了,所以在第一次破兩百公里的行程日下  
還是買個滷味回民宿當宅男好了(突然覺得很占重量的筆電是很好打發時間的工具)  

小瓜媽媽:政偉,你是不是曬傷了  
請各位回想昨兒個我是怎麼描述東華大學壘球場上的天氣,然後思考一下我會以什麼樣的表情回應這句對話  
這種 "沒有陽光露臉也會曬傷的天氣" 瑋哥說他已經不是第一次在花蓮碰到了

瑋哥:哎,這個枕頭給你 
正當我一邊設定手機鬧鐘、一邊還在評估該怎樣享受四人房空間的睡眠時,右手觸摸到枕頭的當下我聽見自己理智斷線的聲音  
幹,我還以為你這麼講義氣給我多好的枕頭,這個孩童尺寸的抱枕有啥屁用啊!  
可惡,我實在無法對左手動過手術的傢伙使出逆十字固定  
"不然這個枕頭給你好了"(扔)幹!你是不是右手也想動個手術  

比賽由瑋哥 2:0 領先

然後這兩位不知好歹、無視天氣狀況的摩托車少年就這麼安穩的進入了夢鄉


第三天 
花蓮市、吉安鄉、壽豐鄉、鳳林鎮、光復鄉、瑞穗鄉、玉里鎮  
長濱鄉、成功鎮、東河鄉、卑南鄉、台東市 
花東縱管處:74 公里(12:40)
縣道 193 完走:105 公里(14:41)
東河肉包:163 公里
台東小樹:208 公里(18:00)


(寫於 5 月 27 日,希望接下來三天都是大太陽的晚上 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