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nooker&book=75 

在步入夏至節氣的凌晨四點半從厚實的被窩裡醒來  
沒想到第一件做的事情是把背包裡頭所有的衣服都套覆在身上  
結果還是得沿路抖著身子走到了環山部落  
商行裡幾位投宿的遊客也起了個大早換上釣魚的專業裝備  
部落的居民早已經慢慢地開始一天的辛勞行程  

隨著相機附贈的腳架一點也不牢靠,拴緊的相機機身頭重腳輕,隨時都會倒掉  
雪山山脈方向的山頭依舊認不出幾個 
瀏覽著拍過的照片,螢幕上看起來像入塵的小黑點讓我完全清醒過來  
看來這個清晨除了山裡乾淨的空氣,稍微幫在城市裡住久了的身體新陳代謝一番  
什麼收穫也沒有  
早上六點半,清理半天的鏡頭似乎也沒什麼效果可言,乾脆就睡到 check-out 的時間


沒想到還是被抓包了,老闆娘一看到我去退房就問我怎麼沒有起來吃早餐(糗)  
老闆娘知道我昨晚很早就睡了,也詢問起夜裡小朋友的嬉鬧聲有沒有吵到我休息  
"不會啦,出來玩就是要熱鬧嘛,小孩子玩得開心就好"
哎,我講話越來越有爸爸的口氣了  
離開了大正商行,原本想到梨山走走的心情,回騎了幾百公尺後決定折返一路下山 

台 7 甲的路況熟悉的很,沿途只要是種滿高麗菜的農地我就會將摩托車熄火下來走走  
前去 "南湖大山" 的起點擠滿了車輛,我這個沒爬過百岳卻說得一嘴好山好水的傢伙也在登山口過過乾癮、佇足逗留  
思源埡口眺望蘭陽溪往下游流動的景色,果然還是得親自造訪一趟才知道它的遼闊氣勢  
由此前去不遠處髮夾彎的坍方路段,與山腳下的南山村形成精彩的錯位鏡頭  
路上也順手撿了台 7 甲與台 7 丙兩面省道支線起點  

延伸進入台 7 主線北橫公路的尾巴,三個月前邊坡的路基流失路段與溪底便道都被結束的工程隱藏的毫無痕跡  
省道在砂石車沿途狂噴黑煙的引導下緩緩地來到了熟悉的市區,準備要結束另一次的翻山越嶺、沒有紅綠燈的日子  
慢慢地數著前往省道終點的里程數,也漸漸地離開了對我來說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的宜蘭市區
第三座橫貫公路的終點牌,很完美的為今年的三趟旅行譜上美麗的插曲 

告別了在山上綠色的日子,決定換個口味來點鹹鹹的海風氣息  
也許是大學時代從同樣是串聯海濱鄉鎮的台 17 線開始喜歡騎著摩托車的旅行
視野裡的低矮平房、舊式屋厝與稻田,總覺得就是很搭配騎車的畫面  
不過昨天爬上武嶺前沒有停過的切換檔次動作,就不是那麼對離合器的胃口啦~  
人生中已經有過三次離合器線斷的我就這樣眉頭一皺,覺得離合器線如此的觸感並不單純  
於是決定減少拉離合器的次數,體驗一下濱海公路上最大行車限速  
野不錯很爭氣的,安穩的回到了中和  

這天晚上,Eason 在小巨蛋一口氣唱了 19 首安可
還是沒有出現我想聽的那首歌 
擁有了旅行的空檔,卻遺失流浪的背囊  
沿著軌道,一直瀏覽,然後怎樣  
假期過完,有甚麼打算 
走過一個天堂,少一個方向 
誰在催我成長,讓我失去迷途的膽量  
我怕誰失望,我為誰而忙 
我最初只貪玩,為何變負擔 
為何我的問題,總得等待別人的答案
 
所以沒去看演唱會是對的(笑)  


第三天
中和:198 公里
總里程:594 公里


(寫於 7 月 25 日,走了五個小時魚路古道的晚上 19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