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天,都要從基隆路附近的某間營業到凌晨 12 點的咖啡廳、雯禎太太突然造訪的星期六晚上開始說起  
也許是小盹了一下的腦袋瓜比較清醒的關係吧,電話這頭的我決定實踐這個禮拜以來一直想做的事情 
應該是平時的表現還不錯,我的總編媽媽很放心的讓我延一個禮拜再交稿  
三天假的志工行,也就這麼批准了  
"當你渴望某樣東西的時候,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完成"
感謝這次幫我完成請假的同事們  

雨鞋...... 應該是打從我國小畢業後就沒再穿過的東西了


沒什麼必要的話,我還是不會考慮高鐵當作旅行的交通工具  
不過真的要感謝高鐵這次釋出的每列班次 90 個救災志工的免費座位
雖然這最喜歡別人說他快的高鐵讓人來不及有個補眠的空檔  
但是在 90 個座位中的兩位中和人,依舊於往來台北高雄的 90 分鐘期間完成了屁話閒聊的最大值
一個上午剩餘的時間,又轉搭了高捷與台鐵前往屏東車站  
電車行駛過高屏溪的上方,看著淤泥與漂流木堆積的河床可以想見,這三天在災區所要面對的損害程度不是新聞畫面能夠傳達的  

去年底搭了快七個小時的莒光號夜車後,踩在屏東車站月台上的感覺像是上個禮拜才發生的事情  
與其要說沒想到會是以這樣子的心情再次回到這裡,我想是任誰也沒有想到你我口中帶著玩笑性質期待的颱風假期會演變成這種模樣吧  
又是另一種交通工具,兩輛小巴士載著我們這群志工到了這天佔去我們大半天時間的屏東縣立體育館  
也許是熟讀過基金會安排行程的各位對於未能立刻投入林邊鄉清掃家園的救災工程,心情上覺得有些落差吧 
不知道為什麼,對於那種著重體制規矩的政府與軍事單位,我反而能有較大的耐性  
且不管水災一個禮拜後,政府對於民間投入的救難規畫仍然未有一套完善機制的原因為何 
整理數量如此龐大的物資也是需要人力的  
既然被暫時安排在這裡幫忙,不如就在這裡發揮小小螺絲釘能夠表現的最大效用吧  
為什麼裝滿了藥皂的箱子可以那麼重(汗)  

原是烈日當頭的下午,傍晚用餐時分前的體育館上方卻迅速地累積了一整片烏雲  
趁著大家在休息的時候,在旁邊的網球場看著叔叔伯伯們一邊在底線抽球、一邊在場下譙罵著馬先生  
果然把便當全部吃光的策略是正確的,晚上的工作我想會讓一些人暫時跟康師傅結下樑子  
我想我也忘不了被維力雜醬麵包圍的畫面 
市售的泡麵種類也太多了吧!而且一種口味竟然會有多達四種的裝箱(六入、七入、八入、九入)  
而且我還是搞不懂味王跟味丹到底是不是本家的  

體育館外的天氣突然有了轉變,驟雨敲打著屋頂、在室內形成了環繞的聲響  
很像是湘北高中與山王工業下半場賽事的那場大雨  
期待水災過後的台灣可以跟湘北高中一樣,打出一場與死神搏鬥的逆轉勝  


結束了用泡麵箱子堆積木的任務,這天晚上就在那個從門口到男生宿舍的距離像是到了隔壁縣市的屏東科技大學入宿了  
書桌與上方床鋪一體成型的規格讓我想起了 02 年的大學新生宿舍
而這天晚上浴室間裡霧茫茫的水蒸氣中,摻和了點當年在三重當小混混的氣息(幹!為什麼水龍頭左右兩邊都是熱水)  
一句 "現在所有人下去盥洗,五分鐘後連集合場集合完畢" 我們用到快爛掉的老梗
卻意外的從門外洗手台被丟了 "講完話剩下三分鐘" 的回應
這下糟糕了  
十名士兵的人力才能組成一個班,百餘位軍官士兵輪值戰力才能夠成就一個連  
但是三個退伍的男生喇屎的功力絕對可以淹沒一個司令部  
很巧,這位阿兵哥同樣也是唱膩了那首以 "整軍飾紀" 為開頭的軍歌
我們就稱呼他佐哥吧!  

這天晚上,實齋 120 室有聊不完的話題
還有宿舍對面 7-11 買來解解饞的宵夜與冰淇淋


(寫於 9 月 01 日,美國網球公開賽第一天賽事開打但我卻不爽地退掉 MOD 的凌晨 02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