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也許松本孝弘與稻葉浩志這兩位實在很難相信他們已經闖蕩日本樂壇二十週年的熟男大叔 
不會介意我取材他們距今最近一張百萬單曲的曲目作為開場白吧!(都沒標點符號,國文老師要哭哭了)  
從來沒有苛責氣象局的意思,不過我們幫他將桃園地區可賞月指數修正至 100%
"你們家那裡有下雨嗎?"
"哎,這裡出太陽"
應該每個正對著窗外那種說大也不小的毛毛雨煩惱的傢伙聽到電話那頭的回應  
大概都會脫口而出一樣的語助詞  
"靠!"

在板橋高中打滾了三年,從來都不知道常逗留打撞球的南門路上有間超好吃的你都不知道的 "長興餅鋪"
超好吃到讓太晚出門的我也只能撲了個空,只能說今兒晚傻哥家的各位沒這口福了  
不知道為什麼,從縣道 114 看見 "關路缺" 地名路牌轉進了桃 72 鄉道的平東路上  
雖然還沒正式進入冬天卻有著標準的午後沒什麼溫暖的陽光  
與一旁廣場上打著籃球的青少年們構成一幅像是我又在環島的錯覺畫面  
我還是堅持那句說法:"傻哥,每次來你家的心情就很像度假一樣"

雖然傻哥每次都只會回我 "ㄏㄚˊ"(笑)


我發現這次的烤肉行程實在是太隨性了 
直到我踏進他家門口,給了傻哥老姐的回答還是 "我們還沒想到要烤肉還是煮火鍋耶"
這次用軍中黑話來講叫作 "衰弱" 的中秋噗滋噗滋烤肉(為什麼連烤肉都要扯到噗滋噗滋)
很有連貫性的從我不遵守報到時間,一氣呵成延續到 "要什麼沒什麼" 的大潤發賣場  
讓特地帶了最近預購單曲寫真集(大心)的老柯不禁要念上我們幾句  
我們這幾位還沒退伍前都只剩下一張嘴的傢伙怎麼聽得懂 "效率" 兩個字呢(ex. 還在家裡晃勒的老 FU)
還有老柯你帶來的單曲寫真集比較衰弱吧!  
沒想到連買個吐司都要找 7-11 贊助一下(少而你再提萊爾富的 i-Cash 事件試試看)
應該是所有裝備都湊齊了,連星爺口中那個無數好萊塢的偉大愛情故事必備的道具都出現了  
然後照慣例地要一邊讓噴槍的火花刺的啊斯啊斯、一邊生火  

似乎是木炭受潮的原因,看起來隨時會熄滅的炭火倒是很適合今兒個數量不多的烤肉食材  
只是正式開動後一個多小時,恰好回家的傻哥爸一句話讓我們都笑了出來  
"哎,你們才剛開始烤而已啊"
其實這種小火慢烤還挺符合現代人什麼都要慢活的精神(亂扯)  
但絕對比以往總是熊熊烈火、狼吞虎嚥後留下的杯盤狼藉來得實在  

至於倉庫旁那一箱剩餘的煙火,大夥早就覬覦很久了  
說是剩餘的,卻也讓我們玩了大半的時間  
不過這鬼點子就像是江戶川柯南破案前畫過的那道光線一樣,總是靈光一現的  
線香、衛生紙、免洗杯與銅板硬幣,加上一條免洗筷塑膠套外裝應該也談不上需要什麼經費  

好啦,用記憶卡可能會讓經費提高不少
政客口氣:經濟沒有不景氣嘛,你看連記憶卡都可以拿來這樣搞  


傻哥大姐的卡拉 OK 持續著,我們拿老柯來開的玩笑也沒間斷過  
我想沒有人會想到烤肉會是在老柯成功滲透進客廳作家庭訪問中結束的吧 傻哥(苦笑)  

(寫在又買了一張很扯的樂團精選的凌晨 01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