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nooker&book=65

大約是一個月前的晚上,電腦銀幕下方突然閃爍著 MSN 對話視窗的訊息通知
"Hello,最近在幹嘛勒?"
他是那位在十一年前的板橋高中一年九班的教室裡,坐在我旁邊的管卓明桑 
原本想開玩笑回他 "最近在忙著準備婚禮的事情"
沒想到他傳來的第二句訊息讓我在電腦桌前不禁 "靠" 了一聲
"我要邀請你參加婚禮啦"
接下來的一個多小時,就像高中的時候閒聊著,一邊也開始擔任起我算不上是連絡人的角色 
我也沒有忘記該問的重點:  
"女主角跟我同姓嗎?"

"果然好記憶,寶刀未老"
"我們在一起 11 年了"

那天晚上,我打開了資料夾放了整晚 Eric Clapton 的 Wonderful Tonight  


老實說,我因為這場婚禮特地去買了生平第一件 Levi's 的襯衫
這也是我第一次參加有西方教堂證婚儀式的婚禮  
再一次見到這位很喜歡跟我們 PK 腳力的小管先生已經是八年後的事情了
據他本人表示,他包括身高在內的一切都沒有改變  

許久不見的朋友婚禮其實也扮演著老王同學會的角色,應該你們也很同意這項說法吧  
我們彼此習慣稱呼的流氓是今兒晚的伴郎,我想除了新娘以外,他是我們也非常想見到的一位朋友  
所以沒有人在乎新郎就是了(笑)  
容許我拿出小魏不知道什麼時候收藏起來當年我手寫的班級座位表來點個名吧!  
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很喜歡模仿徐懷鈺跳著怪獸的舞蹈、然後動不動就喜歡擠乳溝的 trash 依舊是帥哥一枚
始終是 "拉上褲子拉鍊要小心小弟弟有沒有收好" 的代言人趙東東
雖然換上一副盧學叡憨厚 style 的粗框眼鏡卻還是無法掩蓋他是諧星的事實
沒想到幾乎又回胖至高中時體重的中秋烤肉活動萬年召集人嗡嗡嗡、  
看不下去我相機一直聚焦在新娘身上、明明笑起來瞇成一條線的眼睛就足夠說明他也是色胚一個的喇叭仲翔先生  

另外一秒鐘幾十萬上下、在觀禮結束才從公司排除萬難趕過來的張董嘉凱先生  
我想大夥應該都還記得當年他書包裡塞滿了一堆糖炒栗子、以及一本我到現在都不知道他哪弄來的毛語錄  


教堂觀禮的時候我沒多少機會與大夥閒聊個幾句,也幸好我那不太稱職的攝影師任務沒讓大夥失望  
管卓還說,他的親友還詢問他怎麼又另外找了一位婚禮攝影師(正牌的那位應該覺得我很礙眼吧!)  

我發現只要喜宴進行的時候,我坐的那桌一定都是最吵的(不意外)
趙東東先生一直耿耿於懷的 best man 角色,最後被我們用 better man 和 good man 不同等級來敷衍
原本在他的伴郎選拔競賽中以九分領先的小魏,也被惡搞變成負分  
我想在我跟他開玩笑說 "我不知道你也是數學資優班的" 之後,他應該會有另一件耿耿於懷的事情(好賤)
不過這些跟菜市場太太們跟店家殺價一樣非常吵鬧的行為都看在張董的眼裡 
一旦跟酒量非常好、而且自認非常清醒的他四目相接,就會被他視為挑釁要拼酒的舉動(最好是你沒喝醉啦!)  


大概就像管卓說的,很懷念那個我們一群人都搭著 307 公車上下學的日子  
以及在那個數位相機仍未普及、很可惜沒拍什麼照片的三五好友、七嘴八舌的寒暑假合歡山與西子灣活動行程  
以後會拿來想念的日子,我想大夥應該都很有默契地加上了 09 年的 10 月 04 日了吧(笑)


I say, "My friends, you are wonderful tonight."

(寫在決定了有些事情一定要去完成的凌晨 0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