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會開始質疑,這種焚膏繼晷、鑿壁偷光、忍辱偷生(?)下的新年第一份拖稿作品  
竟然是以某特殊影片的音效作為日誌的標題  
不過我一點都沒有反悔的意思(毆)  


有時候覺得好久不見的三五好友來場聚會,像是在舉辦某位死黨的告別單身派對  
些許的原因是,我們這群畢業許久的少年要這樣嘻嘻哈哈、胡聊閒扯蛋過夜是件難得的事  
不過多半還是由於不知東方之既白才肯入睡的情況,醒來的偏頭痛其實就跟宿醉沒什麼兩樣  
在夢境與現實的掙扎中我從努力睜開的雙眼中看見才睡了四個小時就得上工的頭家老高  
我想人生最靠盃的事情莫過於你在上課前看著身旁另外三位室友正不省人事的睡著覺  

通常一般豬朋狗友、狐群狗黨的日記寫到這裡,應該會接續一段拋棄友情不顧繼續不負責任睡去的不講義氣
而一切都從睡在旁邊的 Mr. 邁往電腦桌的方向走去開始有了不同的劇情設定
原先可能是 "早午餐越吃越昏沉" 的戲碼就由此變成了 "哎,吃早餐啊!" 的情義相挺
只是似乎 Mr. 邁是被頭家老高的鬧鐘吵醒的
既然都醒了,我也很盡責的不時拉開窗簾讓港都刺眼的陽光干擾正在睡覺的李博  
所以還是豬朋狗友無誤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這一頓美味的早餐廣仲應該也會說很好吃  


也許用讀過的英美小說數量來決定我的大學生涯是否荒唐還不夠有說服力  
但是一個在高雄打滾四年卻沒吃過丹丹漢堡套餐的學生就休怪會被鄉民們噓文到劣退的無情了  
港都的陽光還是一如往常的熱情,突然很慶幸自己的背包裡躺著的是三件短袖上衣  
沿著民族路北上,進入了楠梓區的範圍  
我想如果把我畢業後第一次回到自己曾經非常熟悉的學區附近那份想念的情緒乘上某個倍數  
應該就多少能體會坐在副駕駛座的 Mr. 邁此刻回憶的心情
習慣打發三餐的店面,或許有些已走入某個時光片段  
曾經我也是這塊鬧區路上的路人甲乙丙丁,如今多了某些興趣的我正在捕捉著縣道 186 甲的起點牌

不過這一切都比不上在對街的丹丹漢堡來的有趣  
卡啦雞腿堡與蚵仔麵線所組成的一份套餐、內容物與牆上套餐圖片完全符合的超值分量只要 89 元
這種融合中西文化的極致套餐阿基師吃了都會感動的說出 "太好吃了" 你收了多少代言費用

昔日那條惡名昭彰的縣道 186 甲(或者講通往義守大學的曲折山路)也有了不同的景象
除了政府總算很佛心的(應該說良心發現)裝了應該能減少肇事率的回復式導桿  
在某個急轉彎一邊慶幸我們沒有跟對向的砂石車攜手成為明兒個報紙的頭版馬賽克新聞  
一邊揉眼睛疑惑著回想剛才瞥見的摩天輪究竟會勾勒出什麼樣的義大世界  
果然要舉辦亞太影展的場地也不能隨便到哪去 記成是坎城影展這件事情是不是可以 po 笨板了  
一條新開的筆直鄉道與一列異國風味飯店建築旁的歐式街道  
一處正加緊趕工的遊樂園,以及無法忽略那緊鄰著縣道的 U 字型飛車軌道 
當然少不了三位不時操著國罵來抒發內心機乎是激動到無法自己的讚嘆  

至於 Mr. 邁口中那項其實不必花上太多體力的校園巡禮則是很快的被我們秒殺否決了


但糟糕的是,兩位應該要是非常稱職的在地導遊,卻在離開義大世界後開始黔驢技窮
還是要感謝那位幽默大師,指引了另外一處遊憩地點足以再次說明我這位胖胖男生的大學荒唐時  
原以為壽山動物園會是一個讓人可以回憶兒時記趣、但沒有夏蚊成雷的生態教室  
所有的美好,都從我們看見園裡第一隻可愛的動物後發現其實不是那麼一回事  
"哎,這隻是樹懶耶!"
"你有聽過牠的叫聲嗎?" 林政偉,不意外

大象長長的鼻子正昂揚,我們各自在不同的動物區度過了一段美麗時光  
原本想用李博的相機錄下猩猩的怒吼(求偶?)卻也只能花上大半的時間望著牠不停的擺盪
隨後驚覺看著這隻忘我到可能會自行安可加場演出痾便便的猩猩會因此遭殃、而趕緊離開現場  
沒多久後來到動物園與 SOD 跨界合作的片廠(?)  
所謂的有圖有真相:  

另外還有更專業的動態新聞影片檔(禁)  


晚餐在沒人願意玩食字路口的氣氛下我們隨著頭家老高的腳步來到了 MOJAVA
雖然依舊很不習慣美式餐點的多人份搭配套餐方案  
但口嫌嘴正直的我還是吃到肚子飽撐,完全沒有塞幾口冰火布朗尼的空間 
吃飽喝足、到碼頭散步之餘,幾個人開始研究起最讓人頭痛的夜間攝影模式  
而昨日在高鐵上為了早已走漏風聲的 "嘉明湖計畫" 設計的反串獨白也在此完整演出
沒想到卻引起大夥對我即將出發的 "既期待又怕變冰塊雪山行程" 進行了一番品頭論足
不外乎是 "要不要先叫直升機等吊掛作業" 這樣的結論 幹!

另外,我們票選出 Mr. 邁的架桿器不小心手滑直接帶開球堆成為本日宵夜攤撞球的最佳打擊
沒有意外的話,這種豐功偉業短時間應該無人能出其右(狂笑)  

(寫在莫名其妙以 0:1 輸了一場九號球的深夜 01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