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任何行程安排的週末假日,晴朗炎熱的天氣意外地與氣象局預報的不大一致 

這讓聽信我轉述氣象而特地穿了毛衣與厚重外套回來的老高對我滿懷抱怨 

外頭的陽光以熟悉的角度映在客廳的地板上,突然有一種熟悉的印象 

出門前在鏡子前打理了一下穿著的我 

想起學生時代拿了要念的課本準備前往學校找個適合專心的角落 

其實也是短褲外加拖鞋的穿著  

丟開以往總是一板一眼遵守規矩的原則,這應該是這幾年來養成的壞習慣 

把相機掛在脖子上從側門走進了校園 

不過沒有跟崗位上正和同學們聊天的替代役說明來意或是打聲照面 

眼角餘光中不論是從哪個視角都能感受到一些對我的品頭論足 

但應該跟我腳上穿著的雜牌拖鞋無關  
 

平時連報個隊都要等上半天的場地,卻只有小貓兩三隻在簡單運球 

智樓通往上面樓層階梯的鐵捲門依舊盡忠職守 

這棟滿載著三年回憶的地方,如今也成了學校裡最年邁的教學大樓  

昔日的一年九班教室  

 
智樓                        覺樓 

平常時候的相聚時光,總是和班上朋友窩在後陽台談天說地,或看朋友對樓下學弟惡作劇  

沒思考過另一個角度得到的遼闊景色,也可以讓人如此享受其中而無法言語  


幸運的是,新棟高年級生的上課大樓某層通往智樓的鐵捲門非常專業地忘了關上  
一份期待促使著腳步加快,走到了一個依舊非常熟悉(也許不會忘記)的地方  

果然,門沒有鎖上  




大夥總喜歡倚靠在這閒聊的後陽台  



教室內窗台上,某個熟悉的身影有種時空錯置的映像  


以前好像總有幾分期待著踏入外頭的世界  
也許如今暫時尋找不到屬於自己的,不過也別忘了大夥曾經共同擁有過的視野  

  
鋒哥,一路好走  


(寫在看完某場有決賽水準 snooker LIVE 的凌晨 0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