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苗栗南投團結束,又來到依舊是非常任性且不受控制的星期五 
明明僅僅規劃一天多的行程卻還是帶了 13 個禮拜以來最多的行李準備完成這項任務
而且又不知道是打哪裡來的自以為是浪漫堅持
要搭配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當作陪襯曲目作為結束
事後證明堅持是對的,後來的十月不知道延續了多久的絕爛天氣 
一個人在為時七個多小時的漫長莒光號上頭,背包裡大可的章本這幾個禮拜以來陪著我旅行 
Gray 車上 THE RADIO DEPT. 的專輯曲目很安穩地放入手機 MP3 裡
手邊研究著上個月幫小以規劃的台東行程筆記 
出發前上板搜尋到的立頓與牟的路線分享也清楚的刻在腦海裡 
宜潔傳來的擔心著前往七美、望安的船班會不開的簡訊 
還有阿至大力推荐的生活工場靠墊真的是長程旅行必備的生活用品 
突然覺得耳朵邊多了些喧鬧聲 幻聽症狀非常嚴重,看來病得不輕  

東澳停靠的午班車 
 

"喔我想起來了,你們一共四個男生嘛"
"你們去了好多地方,可惜後來沒看到日出嘛"
"你後來是不是還跟一個朋友騎摩托車環島 ?"
兩年的時間 "台東小樹" 有些許的不一樣
家裡又多了一位古錐的新成員、兩次入住的那間房間少了一張單人床
不變的大概就是小瓜媽媽對於造訪過的面孔仍留有一定的印象 
很難跟你描述這種心裡隱約激動的情緒
人海之中的擦肩而過來去匆匆還是會在你的記憶中留下幾次深刻的相遇 
電話這頭的我一邊思考著這趟將是為期半年微笑鄉鎮出走系列的終章日記  
也慢慢又想起那年在山上 398 公里留下的足跡

台東小樹  
可以肆無忌憚地躺在雙人床鋪上一邊打滾、一邊大喊太好吃了 
 
早晨時分的拼板舟畫  
不知道打哪來的嚴重惰性晾著 Nikon 相機不用寧願拍張高 iso 值的照片
 
宣告東半部將有連續較大雨勢的氣象預報很義氣地先賞了晴朗的好天氣 
 
這不是日本,這裡是知本 
 
Falajack 老師說可以拿來裁切成五百片拼圖的前往知本林相襯托的道路
 
少了金帥飯店的知本溫泉區 
 
電影 "練習曲" 從新華源橋樑系列揭開序幕,微笑鄉鎮的行程則是要暫時做個結束
 
太麻里車站前 這裡好像可以玩翻滾吧阿偉 
 
觀海聽浪,租來的機車在蜿蜒起伏的台 9 線尾端橫向運動
 
在平時不曾多停留一會的台 9 線 404.5 K 附近轉進寬廣路口即可抵達的 "正興派出所"
 
晚上燈箱比較有戲份的大站 
 
銜接吹著太平洋的風的東岸與西部國境之南的加油站取名為 "山海關",真是有見地
 
相隔四年造訪此地就多了一條搶盡公路板板面的道路 
 
左邊為台 26 線舊路,右方大概要算不應該開闢的道路
 
不熟悉的省道搭配陌生的里程數聯合演出你要去哪裡的戲碼 
 
看著嶄新的柏油路面還是手癢多拍了幾張照片  
 

鏡頭一躍切換至百公里外位於 "成功" 的遊客服務中心
沿著台 9 線接續台 11 線北上的午後天氣與擺置此處的微笑章維護狀況就沒那麼成功了  
全副武裝套上雨衣的決定來的算是精確,著裝沒幾分鐘後就開始感受東北季風挾帶水氣的共伴效應   
右方單車騎士:我在拉筋啦 
 
決定台東縣 y 線原路折返來回等同於是放棄台 23 線的完走日記
 
只好用終點牌草草帶過 
 
個人摩托車生涯第三面 147 入手
 
[延平] 宜興園民宿
   
 
第 99 顆鐵道章的 [鹿野]
 
偶爾神來一筆的準確預感,在難得週末有職員加班的鄉公所蓋下第 367 顆微笑章 [海端]
 
結果第 100 顆鐵道章跟第 368 顆微笑章的 [關山] 都沒入鏡
 

05 年的夏天,從朋友口中得知微笑台灣 319 活動後才體會什麼叫做最遙遠的距離的入伍前
還記得隔年好不容易在西門捷運站旅客服務中心拿到黃澄澄微笑護照的畫面 
開始相信人生中真的有所謂一見鍾情的說法,反覆翻閱著本子不知道有多少遍  
07 年毅然決然辭掉工作買了野狼打檔車之後的 1817 公里環島旅行中卻只蒐集到一顆章 [竹崎]
環島旅行回來的一個禮拜,從同一位朋友口中得知第三屆的活動再次體會什麼叫做最遙遠的距離  

08 年偶然在一個不想待在家裡的週末早上發現 Taiwan 319 這個板
"20071215 宜蘭縣完蓋+花蓮縣北部 行程篇" 的文章讓我也列印了相同的行程
準備第一次的單一縣市一天完蓋
結果走路走到鐵腿,隔月參考的 "彰化縣 19 章行程" 則是中午就在二林客運站落隊
後來只陸續走訪了五峰、霧台、那瑪夏、阿里山幾個山區鄉鎮  

去年年底摩拳擦掌等待第四屆活動開始,得知鐵道 100 的活動也是同時


從關山到台東市區的 30 公里大概是騎過最久的一段路程了
刻意將時速放得很慢,一方面不知不覺天色已暗、一方面因為安全帽面罩上的雨滴或多或少影響視線 
另一方面分心回想這 368 顆章是怎麼來的
最新一集 "海賊王" 單行本與 "The Pleasures and Sorrows of Work" 陪伴我在台東小樹度過的落雨的暗暝
至於明天清晨要不要去搭白鐵普快號,呃... 視天氣決定吧


嗯,右盤食物的微笑薯餅應該告訴你最後沒能去搭乘普快號了 
 
準備再次繞過南端的回程 
 
在南迴鐵路與台 9 線錯落的交會空隙中發現一位在道路里程數牌面前拍照留念的打檔車騎士
說也有趣,幾天之後在 mobile 01 的論壇瀏覽到他的部落格
 
哎前面的還要多久 其實已經買好票純粹想拍個照 
 
鄰座一對 ABC 年輕夫婦的啞啞學語小女孩對我的全副武裝很有興趣 同時也看著我一直流口水
 

心得文嘛,總是得先嚇嚇大家把時光倒流到一段時間以前 
那照慣例跟商借一下月光寶盒 
大喊一聲般若波羅蜜回到 5 月 30 日星期一的晚上八點鐘推文實況轉播畫面
很開心自己那晚敏捷的敲打鍵盤速度得以加入屏東完蓋團 
也順利完成這個讓我非常困擾的蓋章路線 
多謝讓我認識許多朋友的屏東團 
  對於我在車上自顧自的開起演唱會熱情支持的屏東團一車成員 
  大可把我拉入一個名稱改了又改(笑)但立意不變的社團 
  小以揪我參加嘉義日出團,讓我得以成為日後的老班底成員 
  不嫌棄我這位每次都得求助 GARMIN 的不太專業導航的 Gray、Devon & Viva 老師與三噸半各位夥伴
  立頓與阿至的立至二人組讓完全沒有做功課仍硬要跟的我完成雲林縣 
  宜潔情義相挺加入蘭綠最偉大的航路 
  法拉老師在蘭嶼東清的海風 K 歌場一同完成一系列精彩的歌單曲目
  在蘭嶼才碰到面卻很聊得來的阿文對於我的完蓋計畫不停地催促 
  塔塔加的日出與在眾人驚呼聲連連中抵達的 [西湖]
 
話說多就不美了(雖然還是落落長打了一堆)
很開心途中認識的各位 
微笑章 368 + 鐵道 100
同時於 [關山] 完蓋 
100.10.01 

然後微笑章本就被送到某個神祕的機構了 

(寫在看完 "Lost In Translation" 的 2 月 11 日傍晚 17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