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04  
南湖大山,原來我們這麼近  

昔日台灣三大林場之二的太平山與阿里山住宿房間進行了一場棉被 PK 賽
結果是太平山莊落敗,我他媽睡到快失溫 
雖然每次鬧鐘在外頭仍然一片漆黑的時候響起都會質疑人生幹嘛跟睡到自然醒唱反調  
不過還是很老實的著裝完成 
檢查哨後由此去的單線段差不多都是神經病來著去看日出的,可以不必擔心對向來車  
另外也不必太過擔心駕駛的精神狀態,"伍佰的 Live" 這張專輯開到最大聲就對了
只是全車至此也陷入不大清楚哪裡才是看日出最佳地點的疑惑中  
距離翠峰湖大概剩下一~兩公里的路旁
出現數輛不顧一切臨停的車輛與左側高台根本是來看演唱會的搖滾區民眾  
你知道,我知道,連獨眼龍都知道就是這裡了!  
這大概是史上日出行程時間安排最完美的一次 
停好車關車門後不到五秒鐘就聽到眾人沉醉在 "喔喔喔喔!出來了!" 的陶醉呻吟中
每次日出都不是在拍日出的我這次則是對著路邊自家用轎車的車頂偽湖泊日出狂拍  

合理懷疑身體應該內建有察覺百岳的 app,或者是持有尚未被證實的 spec
百岳超嗅覺能力持有者
來程途中某個轉角後突然發現與車行方向完全相反的神祕龐大山體 
其中的魅力遠大於 "sunrise ストーリーは突然に" 之後的翠峰湖行程
遊湖步道走沒三百公尺才後知後覺錯過一個非常迷人的觀景地點而不支倒地  
趕緊上網搜尋 "望洋山"(廣告語氣)
是說一個鐘頭前連搭車看日出的懶人計畫都會抱怨連連的情形看來
似乎應該感謝行前沒有做功課 什麼狗屁結論 
不過展望範圍特別嚇人的今日天氣騙我說可以遠望玉山我都相信  

始終心繫早餐配菜會被吃完還有那座只要看過一眼就魂牽夢縈的兩千元大鈔上的美麗身影  
走踏全程步道的提議馬上就被我否決了  
意思意思拍了幾個立刻上傳 facebook 就可以得到可觀按讚數
還有會讓豬朋狗友開罵 "過太爽" 水準等級的照片
我們在差不多都可以在想像畫面中聞到早餐咖啡香的返回山莊途中,轉角遇到南湖大山  
可以體會那些面向聖地虔誠朝拜的信徒內心有多誠懇  
路邊臨停為這座名列臺灣五岳之一的霸者拍了一系列特寫照片的同時 
儘管是反向觀測,但面對如此接近的完整山體真的是莫名湧現感動想要五體投地膜拜一番  
南湖大山,原來我們這麼近 但鐵定爬不上去  
先老實承認我還是有經過一番打電話問功課的好學不倦向秀樹大哥求證  
但是回到山莊前臨時起意先去拜訪的見晴懷古步道起點遠眺聖稜線
可就是真材實料的逐一點名啦!  

IMG_0666  

這不是湖泊倒影,這是車頂 
IMG_0664  

搖滾區的朋友 
IMG_0663  

翠峰湖道路的路程覺得遠也不太差 
IMG_0655  

返程至距離前往翠峰湖的檢查哨約 1K 展望到的南湖大山
 

和煦的陽光映入室內的光影推移用去不少記憶體  
一陣閒晃遊蕩,早餐的稀飯搭配菜餔蛋與特別下飯的滷肉還可以吃個好幾碗  
動植物常識極度不足的我更別說要區分楓葉槭樹了 
不過還是可以對著火紅的主體與藍到 Illustrator 都調不出來的天空又消耗相機大半空間  
住宿山莊房間前的小規模施工在我們打算補眠的同時也噠噠噠噠開始今日工事  
雲層倒是還沒起床上班
就連身在湛藍晴空下的中高海拔地區也感受得到慢慢升溫的週遭空氣  
還有中午回到平地市區可以預見的烤箱溫度  
宜專一線 24.5 公里的距離開始倒數,放眼望去一片特別澄澈的大氣能見度  
又名千層公路的迂迴轉彎層層疊疊也完全呈現他的樣貌  
相對而望一瀉千里的崩塌地形與大山腳下沿著蘭陽溪而行懸掛山壁的台七線也格外清楚  
車內持續進行的提神醒腦猜電影餘興節目也導入一種走火入魔的境界  
"有部電影的名稱我忘了,就是有一群刺客聯盟喔沒事我想起來片名了" 
一段讓在場觀眾都來不及參與討論的提問眾望所歸成為今日最有意思  
為保護當年好心借給我們登山背包的當事人 
我們就不要那麼大聲不要讓老人家知道不小心把為壽星準備的蛋糕上的蠟燭弄壞的事情 

原先預定一同成行的另外三位朋友
受限於山區的夜間管制時段可惜無法加入這趟太平山三溫暖  
約在要說今天創下今年最高溫我也相信的宜蘭火車站前碰面的我們
很難分享昨天夜裡還擔心起失溫的可能性  
隱藏在市區附近非主要幹道上的 "玄武壽司"
與昨天中午讓阿基師評為 225 顆星的 "樂屋" 相同
也許不知道下次為了入住太平山莊來到宜蘭是什麼時候
但肯定一個月後會為了店裡的招牌主食安排一趟行程  
會用如此肯定的語氣是因為一個月後的某個上班日我失去理智特地請假  

午後的熱浪並沒有阻擋出門散步的民眾,反而是引來更多不怕流汗的神經病健康青年  
還有聽他們講話血壓就會莫名飆高的大陸遊客  
吸引目光的除了躺在小熊書房庭院裡涼椅上的 TED 玩偶
還有就是為了這個小時候愛哭又愛跟的我曾經來過的梅花湖設計的環湖腳踏車行程  
我這個這輩子目前騎腳踏車時數不超過一場打滿五盤的網球比賽的死硬派少年  
只有協力車的提議外加一面免踩金牌的特殊優待我才會勉強點頭  
結果很幼稚的在車上玩到全面失控,這條老少咸宜的散步路線最後變成秋名山賽道  

從山上經過市區來到湖邊完整體驗宜蘭的寒風、酷熱與涼爽  
後來才知道也是微笑商店的 "奕順軒" 作為兩日行程的最後一個停靠站是個不錯的主意
根本是良心事業來著的 iMax 乳酪麵包實在太吸引人了,連我都忍不住買了一個

 
 

樹影也可以很有戲份  
 

見晴懷古遠眺聖稜線  
如果你有跟 CSI 影集一樣等級的解析度模式應該可以看到 369 山莊正要下山的登山客
 
IMG_0639 IMG_0647  
 

命運的台 7 線與台 7 甲路口
IMG_0635  
師傅說變個梅花湖是最難的 
 
   
IMG_0628    

大夥都猜電影中毒了  
老傅:我昨天看到好多星星,大概有這麼大(設計對白) 
 

感謝兩位的揪團  
下次如果又有這種需要救援的行程,快來快來揪我 

(寫在不知道中午要吃什麼的 5 月 10 日中午 1112) 

arrow
arrow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