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一早就在下雨了,不過還好 8 點半雨就停了,不過天氣還是陰陰的,媽的勒!昨天看氣象
說降雨機率只有 20 %
9:05,我坐上高雄客運,出發了,不過還沒想到要去哪裡。

10:00,我來到了旗山,之前暑假來過了,雖然上次還沒能拍照留念,不過今天不是很想花時間
在去過的地方,剛好這時候往美濃的車來了,於是乎,今兒個第一站:美濃。 

不過我的搭乘,好像讓司機有點訝異,我大概知道他驚訝的原因,車上除了我,其他都是半百
以上的老伯伯跟奶奶級的長輩,除了是拜訪久違的美濃-我是說久違了,表示我有來過了,是 
的,我去過美濃了,不過那是高中跟朋友隨著救國團來的,那是既定行程,所以不算 
車上司機與乘客的對話,不是我熟悉的國語或台語,更不是我這四年學的英文,是客家話,讓 
我這趟美濃之行可是紥紥實實的開始了。 

到了美濃,雨好大啊,不得不去買雨傘了,真是的,花了多餘的錢在我唸高中後就沒在用的玩
意兒,沒辦法;誰說到美濃一定要去吃板條,上次高中跟朋友來玩,有吃過板條,不過味道沒 
有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雖然那也像是麵條類的食物,喔對了,我很喜歡吃麵,外省人愛吃麵 
,所以我也是外省人-泰國,我忘了這是誰跟我開的玩笑了。 

不過我還是去吃板條了,路上每一間店面都打著正宗老店,而且店裡頭都還沒有客人,也是啦
,這時候上班的上班,上課的上課,後來我挑了一間離客運站比較遠的店面坐了下來,剛進門 
,聽到的都是客家對話,老闆娘看我走進來,也只是笑笑的看著我,等我說要吃什麼?不過我 
ㄧ直在想她會不會聽不懂國語,我大概跟老闆娘對望了 10 秒鐘,才脫口說出:麻煩一碗板條 
,哈哈,還好他講國語嘛會通,不過濃濃的客家口音我聽的出來,吃到一半才發現板條也有乾 
拌的,哇勒,算了,雖然早上還沒吃,不過我吃不下兩碗,喔對了,麵食我喜歡吃乾拌的,不 
過牛肉麵跟酸辣麵例外。 

吃完板條後,看著客運站的時刻表,想說去拜訪上次高中有來的客家文化村,不過走到一半,
我放棄了,因為天氣不是很穩定,加上剛剛老闆娘跟我說到客家文化村大概要 25 分鐘,下雨
之前的天氣總是比較悶熱,幹!不去了,我又走回客運站,回旗山再說了。 

山嵐繚繞的美濃群山,那種美不是文字可以形容的,另外我發現地圖上有一個月光山隧道,這
也是讓我猶豫很久是否要租機車的原因,只是另一個動機讓我放棄了去月光山隧道瞧瞧-我想 
去高雄縣的最北邊走走;天氣雖然不算好,不過看著似乎是起霧的天氣,在客運上的我,對於 
突然興起的想法,我已經快坐不住了。 

回到了旗山,等著 11:55 的客運,不過我還是沒去旗山老街走走,想說回來再買好料回去大夥
吃,嗑了兩個泡芙,我搭上前往甲仙的客運,33 公里的路程,車上不算少的乘客,似乎有點放
晴的天氣,很好奇甲仙是個什麼樣的所在。 

12:45,車子剛經過 "歡迎蒞臨甲仙" 的牌坊,不過這時引起我興趣的不是映入眼簾的甲仙街道
,而是剛剛看到的-往台南市的路標。 

下了車,街道上大大小小的路標,多是我不熟悉的名字,不過剛剛那個往台南市的路標紥紥實
實引起了我的興趣,看著客運站裡頭的地圖,以及甲仙國小旁豎立的甲仙風景區路線圖,我發 
現-我站在南橫公路的柏油路上,剛剛沿著山邊駛入甲仙,那座山是台南縣以及高雄縣的交界 
,山的那一邊,有供應楠梓地區的南化水庫,更往北,還有我七年前去過的,很想再次拜訪的 
-曾文水庫。 

地圖上新化這名字,讓我想到許仔問過他老爸,要從台南進入南橫公路,大概就是從新化開始
吧!搞清楚地理位置後,算開心,算遺憾,因為這邊沒有客運直達台東或是台南,只有回高雄
市或是楠梓的路線客運,距離台東還有近 200 公里,你說哪天我會不會騎著摩托車從甲仙前往
台東呢?當然那台小 49 你就不必擔心了,我也怕騎到一半拋錨在山區。

甲仙街道晃了一下,全都是跟芋頭有關的店面,雅筑真的不能來這裡,不過他大概沒料到這裡
離永康還挺近的;看著有芋頭冰可以吃,我還是先正餐填肚子比較重要,只是看到前方一個甲 
仙公園的指標,而且跟旗山的中山公園一樣都是當地高點,就想說先去走一走好了,可是看到 
很離譜的階梯往上,我還是先去吃東西好了。 

這裡有一間賣麵食的好吃啊,只是沒名片可以拿,而且價錢很便宜,可惜太遠了,不然我會常來。

剛說過要去甲仙公園,還好沒先上來,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個抗日紀念碑,讀過歷史,當然知
道台灣抗日的過去,只是這裡立著的紀念碑,遠比歷史課本上來的強烈,在這個我上大學才知 
道的鄉鎮,原來也有著這樣的曾經。 

後來跑去吃冰了,之前去旗山也是,有一間枝仔冰城,當然甲仙這裡打的招牌就是芋仔冰囉,
兩球 40 元,結果差點吃不完。
後來一通電話,我改變了我的行程。 

未接來電是剛剛快 1 點下車的事情了,快一個小時才發現這個,原來是宗穎找我打撞球,不過
這裡不是說要回去就隨時可以回去的,時間算一算很趕,所以旗山就沒去了,好料就要再等一 
等了,也許哪天我們家會一起來旗山玩,或者是我下禮拜去花蓮買了麻糬也是 OK 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