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 標題你沒有看錯,我也沒有打錯
純粹又是不知道哪根筋出錯了
不過這幾天我看到一個更驚悚的標題
不小心就繞了台灣一圈
大家可以上 PTT 的公路板去搜尋一下

星期五下班之後,原本想小睡片刻的
只是腦袋瓜一直想著:
凌晨的摩托車日記耶,行不行啊
十二點出發,五點半前到的了成功嶺嗎
就這樣,一直保持非常清醒的狀態

耶!? 瑋哥不也有次花了五個小時
凌晨時分,從花蓮戰蘇花公路回中和
昔日有瑋哥膽識過人騎摩托車馳騁蘇花公路
今有我偉哥莫名其妙騎摩托車征服省道一號
晚上十點鐘,索性就出門了

先去了趟新店,跟許仔借了手套,時間是 2310
將會是個人單日最長里程數的摩托車日記就這樣開始了

從新店一路走縣道110抵達三峽,小野狼也熱身完畢
進入省道3號就開始全速前進
結果差一點就在這裡被開單,幸好沒有一上路就悶了
之後踏上真的越來越像自個兒家廚房的縣道114
決定在壢新醫院那續接省道1號,然後一路南下台中

只是縣道114一路上也不平靜
短短的兩百公尺內,我就被臨檢了兩次
省道4號的介壽路,也佈了許多警力
根據可靠線報,警方今兒晚是跟550cc+的重車槓上了
那干我屁事啊! 我少了425cc 耶~
我看是滑板背包惹的禍吧~ 它的尺寸足夠塞一個人進去

接上省道1號,時間是0025 [ 里程:48.6K ]

結果在楊梅又被臨檢一次
你要去哪裡?
我要去成功嶺
台中的成功嶺?
嘿啊
騎車?
嘿啊
這裡是楊梅耶!
嘿啊
一路上注意安全啊~ 年輕人

快抵達新竹市區的時候,我的生理時鐘給了些警訊
於是我決定在進入苗栗之前
臨時抱佛腳喝杯咖啡,順便蓋一下319 鄉鎮的章
[新竹。香山]:牛埔南路2號 [ 里程:88.1K ] 時間是 0120

休息了大約20分鐘,就繼續上路了
沒有多久,剛剛灌的曼特寧咖啡馬上就起作用了 - 我想尿尿
繳完水費之後,口罩、手套跟圍巾等全副武裝
旅行音樂也準備就緒
接下來,將是一段玩家與搖滾樂的公路疾速

從香山到通霄的歌單 ( 依曲順列出,共 17 首 )
練習曲原聲帶:平安、太平洋的風
綠樂團:全速前進
黃義達:藍天
GREEN DAY: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American Idiot
陶喆:My Anata、Run Away、黑色柳丁
元味覺醒:夏天的風
MR. CHILDREN:Kurumi
遠藤賢知:Bob Lennon
DRAGON ASH:在寂靜歲月的階段裡
Armageddon 原聲帶:Leaving On A Jetplane、I Don't Want To Miss A Thing
周杰倫:軌跡
陳綺貞:旅行的意義

騎車途中,選取的歌是非常重要的
一開始我的士氣就被嚴重打擊了:太平洋的風,一直在吹 - 邊聽身體邊打哆嗦
幸好綠樂團的全速前進立刻讓我全身都熱了起來 
(最近才把買了五年的 "三十拉警報" 看完) 

漸漸的遠離新竹市區,進入了省道1號苗栗路段
此刻這塊土地上的人們,都已經沉醉在很遙遠的夢鄉了
我的曲目也來到了搖滾特區
年輕歲月的九月結束時請叫醒我,是許多騎車同好公認的必備曲之一
陶喆的 Run Away 更不用說了,標準的公路歌曲 - 我已經選為今年的年度歌曲了

耳機裡頭的搖滾樂,似乎在舉辦一場偉大的演唱盛會
仰望天空,滿天星斗
與我成了今兒晚的最佳觀眾

世界末日的原聲帶,真的建議不要在旅行途中播放
~Cause I'm leaving on a jetplane.  Don't know when I'll be back again~

你是知道我的意思的


騎著騎著,幾乎有10公里的路程
兩側車道只有我一位仁兄
有兩個路段連路燈都很小氣,還得很認真的看地上的白線
到了白沙屯附近,看到了三輛平日極為堵懶的砂石車
真的,有種說不出的感動

有了上回環島的經驗,也讓我這次行程所評估的時間都很準確
在通宵鎮轉進了縣道128,決定在這裡的 7-11 喝杯濃湯暖暖身先
而我在這裡,也看見了清水、大甲的指標 - 台中縣總算在眼前了
[通宵鎮]:金金門市 [ 里程:144.2K ] 時間是 0310

看了看後照鏡,我發現臉頰紅紅的
當然不是曬傷啦! 也不是在害羞個什麼勁!
在這邊還是要幫 7-11 打一下廣告:有 7-11 真好
熱呼呼的玉米濃湯,是我生命中的貴人啊!!

從通霄到成功嶺的歌單 (依曲順列出:18 首)
陳綺貞:旅行的意義
牛皮紙樂隊:愛在太陽下
MR. CHILDREN:口笛
人工衛星:看星星
蔡依林:特務J
閃靈:海息
光良、曹格:少年
MUSE:New Born、Feeling Good、Invincible、Knights Of Cydonia
五月天:知足、擁抱
陳昇:狗臉的歲月、告訴媽媽、老嬉皮、阿草、麗江的春天

馬上就是最後一段路程了
從中和出發的時候,我告訴自己:無論街頭再怎樣冷清,都不能闖紅燈
至少讓我覺得,此時此刻還是有人清醒的
也許就在下個紅綠燈,可以感受到自己不是孤單的
進入台中縣之後
我馬上拋棄我的原則,一路催到底
趕快到成功嶺卡實在

你喜歡到山上看夜景嗎?
換個角度來說好了,對現在正騎在省道1號的我
靜宜大學方向,山坡上點綴著的那些 - 暖黃色的路燈
這也是不錯的夜景,不是嗎?

在我從省道1號接省道1乙的時候
又差點騎上去高速公路了
不過我還是聰明過聰明,機伶過機伶
成功嶺 時間是0516 [ 里程:201.5K ]

我遇見了一位正妹


             未完待續:摩托車日記 - 中和 - 成功嶺 - 中和 (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