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nooker&book=16

我的小兒子 SP550UZ 在12月16日出生了
本來預計以 "摩托車少年的北橫之旅" 帶著我的小兒子出去散散步的
不過計劃趕不上變化,老師說的都是屁話 
"摩托車少年的北橫之旅" 暫時 流標了
部落格越來越有奧斯卡得獎腳本的味道了,動不動就有伏筆 

"要不要去鷹石尖?"
怎麼想,都不想浪費這美好的星期六 
於是這次換我找瑋哥來一趟新摩托車日記 
原本暫定早上六點半出發的行程 
前一天晚上十點鐘,我接到了瑋哥的電話: 
"明天六點半嗎?"
"不要啦~ 好像太早了,六點四十好了!"
"啊靠! 是有差喔!" "改成七點半好不好,我還在外頭耶~"
"沒有問題啊~ 不然乾脆現在出發好了"
"走啦! 衝啦! 還等什麼?"
一陣喇屎之後,掛掉電話的我還真的突然忘記我們改成幾點出發了 
真的是太習慣喇屎了 


喂!你說的是宜蘭頭城鄉的鷹石尖嗎? 
你是不是忘了你有懼高症了 

故事真的越來越灑狗血了 


星期六一大早,許多人還沉醉在冬至溫暖的被窩裡頭
瑋哥跟我已經整裝出發,準備在這車水馬龍的縣道106 中和段闖出一片天
告別擁擠的樂園,拜訪 [雙泰產業道路],前進宜蘭頭城鄉的 [鷹石尖]
對於第一次造訪產業道路,雖然先前有稍微了解一下路況 
心裡頭還是噗通噗通的跳著 

少在那邊娘娘腔了啦!還噗通噗通的跳著勒! 

離開中和市前,我們在 7-11 稍微填飽了肚子 其實是想賺多啦 A 夢的點數
這條縣道106,瑋哥跟我都還算熟悉
就是因為太熟悉了,腦筋就會動到別的小徑頭上 
我們刻意走了木柵機廠前的新光路 (惡名昭彰的新光路,大夥可以去GOOGLE一下)
進入深坑 

一路上陽光也逐漸露臉,我這個陽光少年不禁唱起 "來去夏威夷" 跟 "海洋" 開開嗓
不過似乎是我個人唱的有點太囂張了,總覺得這是造成我隔天 "上呼吸道感染" 的原因
好吧!不多說了,讓我們跟著一群重車、單車隊伍 
快轉至平溪鄉吧! 

在轉進省2丙與北38鄉道共線段前,我們在平溪支線上的 "嶺腳車站" 短暫停留
我不記得有說過 "這個車站可以吃" 的屁話
不過看完瑋哥的相簿,我好像還真說過這句無聊話 

http://photo.xuite.net/starr0228/2222480

在這裡試了一下 SP550UZ [ 里程:41.4K ]

進入"平雙隧道" 後,當然是要飆一下車的啊!(放心,我只騎到70K/Hr)
不得不說,寬敞又筆直的雙柑公路真的很適合試車 
不過還是請注意你我的安全 

根據瑋哥老爸的說法 
因為政府道路拓寬的法令,加上這位屋主的任性 
造就了今日韌性的扁屋 [ 里程:55.7K ]

昨兒個要再看一次路線的我最後還是忘記了 
在雙溪車站跟計程車司機大叔求救了一下 
沒錯,看見雙溪高中,就請您準備右轉 [雙泰產業道路] 囉!


那條路很好走,沒什麼車子
我仔細咀嚼了司機大叔的這句話 
滿懷矛盾的,也要感謝北宜高速公路的通車 
至少讓我們這些摩托車少年有了更寬廣的用路權 

瑋哥跟我在 "辭職嶺" 停了下來

民過六十年間,某位前往泰平國小就任的老師 
行至此山時,因感慨前途崎嶇,故而辭職 

沒想到這趟行程,讓我們見識到兩位任性的仁兄 

這一路上,安靜的不像話

芒草,應該是雙泰產業道路上的特產吧!
本來想幫瑋哥拍一張 "摩托車少年馳騁公路" 的帥氣照片
都說了 "本來" 了,你知道我是徹底失敗了
對於 SP550UZ 的高速連拍還不是很熟悉
結果瑋哥在這裡來來回回騎了三趟
 有種被陰很大的感覺 

也由於我們時常在路邊逗留 
還沒進入宜蘭縣,時光就已經悄悄的進入中午時分 
我們也決定開始趕路,不再貪戀路上的美景 
不然天黑之前,我們是到不了屏東的
 幹!你是在說什麼傻話啊! 

19 公里的路程,我們結束了雙泰產業道路的路程
宜 1 鄉道起點的路標,正式宣佈進入宜蘭縣的管制範圍 [ 里程:83.1K ]
"要不要回去拍起點路標" ~瑋哥說
如果在旅程中,出現 "要不要去...、好像會繞路,但是不去又很可惜" 等等的字眼
很簡單,去就是了!
 
這是 FROG 的單車環島的旅遊哲學
http://eyetaiwan.frogfree.com/

你永遠不知道,下一次拜訪此地又是哪一年的事情了




出現了!傳說中比美九彎十八拐的彎道出現了!
海岸線、大溪漁港,也在此時一股腦兒的出現了! 
對於總算抵達另一個目的地,心情也因為遼闊的海洋而放鬆許多 

也就是這樣,我玩起了 "翻滾吧!男孩" 的戲碼
叔叔是有練過的,小朋友請不要模仿,這是有版權的 
詳情請見 

http://photo.xuite.net/starr0228/2222480

當然,對此得天獨厚的路況,我們哪還需要催油門 
瑋哥搏命的拍下此段所謂 "某岔搜息喔" 影片
12 歲以下的小朋友,請由家長陪同觀賞

http://tinyurl.com/2665qg


好笑的來了,都走完了宜1,啊 "鷹石尖" 在哪裡?
問了問附近的店家,才發現我們已經玩過頭了 
還是決定先去 "大溪漁港" 解解饞,其他的
等吃飽了再說吧! [ 里程:94.1K ]

由於是從雙溪方向過來的,所以我們根本不會發現那塊 [鷹石尖] 的指標
而從這裡開始,我們就要先暫別兩隻野狼了 [ 里程:99.3K ]

前往 "鷹石尖" 的古道路況非常良好
也許是少有人拜訪的緣故吧!古道上的一草一木都少有人為破壞的痕跡 
才說了嘴就打了嘴,幹!一包垃圾跟丟棄的便當盒 我拿下山丟了 
一路從 [雙泰產業道路] 到現在前往 "鷹石尖" 的古道,瑋哥跟我有一樣的想法

這些美景,還是讓它保持低調比較好

抵達 "鷹石尖",我才發現一個問題
我有懼高症,根本不敢走到崖邊俯瞰景色 
當初瀏覽網頁的時候,完全沒想到這個阻礙 




就這樣,"鷹石尖" 的一切,就像是沒有發生過一樣

以往,我始終會臣服在懼高的心理壓力下
對於即將完成的事情,寧可選擇砍掉重練,也不願面對 
離開 "鷹石尖" 的路上,我對自己的內心做了段吶喊
我不想再因為這個莫名的藉口,錯過如此的景色 
"OK 的啦!沒有問題的!" 不一直是你的座右銘嗎?

Acrophobia:懼高症

老師的部落格就要有老師的精神 
快拿紙筆抄起來吧! 


開始變天了,我們在頭城的小吃店充飽了電 
踏上 [北宜公路],要回家了
不過我還是跟瑋哥玩起 "我們大概什麼時候才會到屏東" 的爛對話要嚇嚇路人
摩托車里程錶也在這裡突破 6000 了~


起了點霧、飄了點雨絲 
這樣的 [北宜公路] 還挺有情調的,不過也漸漸的感受到山中的寒氣
進入坪林之後,就開始摸黑了 
一路上,再也沒停過,就這樣回到了中和市 

告別了瑋哥,我大概可以感受到導演李鼎所謂的 "有你作伴,陪我一段"
第二次的新摩托車日記,在這裡跟各位說聲謝謝收看 

"摩托車少年的北橫之旅"
咱們就拭目以待吧! 


[ 里程:193.2K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