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nooker&book=100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nooker&book=24  

凌晨四點鐘,這應該是我第一次不想聽見 Stand By Me 這首歌的前奏吧!
由於這天沒有賴床的本錢,按掉手機的音樂後,就是以戰備任務為標準的整裝、著裝行動了  
我:哎,我還沒看過自己的朋友穿這樣耶 
瑋哥:那你有沒有被穿成這樣的人捅過屁股 
我:(驚!)有耶! 
瑋哥:靠!
 
原先迷迷糊糊的精神狀態,就這樣被無厘頭的低級對話搞得完全清醒  
這一趟 "每天都有新體驗的野狼摩托車日記" 要開始第二天的行程了:清晨時分的蘇花公路
忘了說,這也是 "每天都有沒建設性又無厘頭對話的摩托車日記"

我懷疑 Stand By Me 的音樂鬧鐘也把積雨雲吵醒了
我也懷疑我們穿著雨衣裝備的速度會越來越熟練(很不巧、也很機掰的被說中了)  
在民宿附近的 7-11 簡單吃了個早餐,順便把十來分鐘前換上的鞋子收回背包內(一度想說乾脆宅配回家好了)
雖然我知道接下來 "蘇花公路" 的景色會因為我把相機也打包了而拍不到太多留念的照片
不過可以在飄著細雨的清晨時分在這條公路大魔王之一的道路上騎著野狼摩托車,外加後照鏡裡一位只睡三個多小時的壘球少年  
這也是很不錯的留念  

公路上經常出現在新聞標題的路段依舊是惡名昭彰  
很幸運的沒有因為道路中斷影響比賽開始的時間,只是這些路段上零星的碎石還是會讓人想起很夭壽的新聞畫面  
比較訝異的是一路上沒有因為砂石車隊經過而揚起一陣煙塵的隧道內場景  
突然覺得清晨時分走蘇花公路是一個很帥氣的決定  
所以我很佩服那位半夜上路的摩托車少年 瑋哥:誰?

瑋哥:蘇花路一段 56 號,我比較好奇 54 和 58 號在哪裡耶
看來抓時間走行程是講天分的,估計三個小時抵達東華大學的我們剛好花了一半時間到了中場休息  
這一停恰好也是昔日蘇花公路上有 "百里分" 之稱的漢本車站

"麻煩你們把摩托車熄火停路邊一下,我看一下你們的證件"
離開車站沒多久被兩位原住民警察叔叔攔了下來,還一度懷疑自己剛剛究竟是紅燈右轉還是左轉了  
沒想到大清早的會有警察在這裡路檢,不過我真的很想吐槽他們一下   
"從和平到東華大學不用一個小時啦" 的說法怎麼聽起來很像 "很近卻都要走一兩個鐘頭"
這是 15 公里只要 15 分鐘的老 FU 理論嗎


蘇花公路在一種很符合人體工學的姿勢下莫名其妙走完了,瑋哥跟我有一樣的疑問  
不過即使在有點趕路的情況下騎車,清水斷崖路段崇山的氣勢震撼依舊懾人(用軍中黑話解釋:像作夢一樣) 
然後我又撿到一面省道終點與縣道起點的里程碑  
原來這條全台灣最長的縣道編號 193 我在混混沌沌、懵懵懂懂的年紀就走過三次了(你再恍神嘛)
縣道 193 的起點是一條位於省道台 9 線一旁的鄉間小路
接著在七星潭與花蓮港區旁以一種很囉唆又不乾脆的蜿蜒方式在賺里程數的經驗值  

縣道 193 轉進 台 11 丙的起點,我沒有刻意停下來拍里程牌,我看到一樣更有意思的事情
跟我介紹完以學校為名的 "東華大橋" 後,騎在前頭的瑋哥開始以像是當地居民的步調轉進田間小路
感覺我也跟著他騎進了他的大學時代  
在場所有人都對於他騎車來花蓮打壘球感到很不可思議  

男生人數居多的比賽,通常垃圾話也很多
"哎,我可不可以看鷹眼重播啊"
"你受傷了喔,你可能會被教練下放小聯盟喔"
看來可以推測出瑋哥垃圾話會這麼多的原因了 瑋哥:你有資格講我嗎  
這位在場上打擊率頗高的壘球少年,其實很難把他跟只睡三個多小時就騎車來花蓮的傢伙聯想在一起  
而且我也沒想到四月底花蓮的天氣可以跟穿著兩件外套的我放在同一個畫面裡  

可惡,我以為會有很多妹來看比賽的  


比賽結束後,瑋哥擔任起介紹花蓮市美食的重責大任,第一站我們來到了 "不加蛋里的蔥油餅街"
小小的巷子裡擠了大約五間的蔥油餅加蛋的店面或小攤子  
各自都有排隊的人群這一點也是挺有意思的畫面  
這份 "蔥油餅包覆著蛋" 的蔥蛋餅不同於我熟悉的口味,但是卻很對我的胃
只是在我還沒來得及先問 "不知道是不是半熟蛋黃" 的時候慘劇就發生了,看著手上流著的濃稠液體我好像想起了什麼 喂!

下次要先問  

我們落腳的所在是體育場對面的港天宮(250 for each)
由於這晚的行為舉止不得太過放肆,我很努力的在抵達之前就把那些低級的對話說完(雖然隔天一大早還是破功了)  
另外很遺憾的,"沾醬雞排" 成了這天美食任務的最終站
打從出發前就讓我滿心期待的 "自強夜市的曼波魚棺材板" 已經變成了三合一口味的(嘆氣)
瑋哥說的 "南北第七家木瓜牛奶" 也很遺憾的......(再嘆氣)
不過 "蔣家棺材板" 的攤子人氣依舊 

還有我們睡覺時同時未開機的手機也是人氣依舊啊


第二天 
蘇澳鎮、南澳鄉 
秀林鄉、新城鄉、花蓮市、吉安鄉、壽豐鄉
 
漢本車站:50 公里(06:30)
東華大學:121 公里(08:30)
港天宮:140 公里(18:00)

(寫於 5 月 22 日,剛看完法國網球公開賽籤表公布的晚上 21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