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nooker&book=10
   http://photo.xuite.net/starr0228/3387821

經濟不景氣這件事情,好像完全沒發生在我們身上  
瑋哥帶著新買的 Canon PowerShot G10、少而多帶了另一台 Nikon 單眼的底片機
老傅則還是帶著那台 "不知道照片洗不洗得出來" 的傳統底片機  
所以我是最勤儉持家的居家新好男人  
不知道是誰特地換了一張兩千元的鈔票擺在皮夾裡當裝飾的  
我們四個很有默契的跟上溫布頓最後一天賽事的腳步,都穿上了白色的上衣 
瑋哥:哎,你剛剛打給我的時候,我正要回家大便(這是職業病嗎)  


捷運系統也在中壢慢慢開始雛型的建構了
看樣子以後從中和搭捷運到平鎮傻哥家應該也不是不可能的  
沿路都是工程的不熟悉道路,不過讓我發現一面非常有親切感地名的路牌  
芝芭里,果然聞名不如見面  

這趟 "不能說的秘密 Part II 白色風車篇" 沒想到也可以這麼遠
在一陣你可能會以為是鬼打牆的西濱公路每個路段都長得一模一樣的情況下,糊里糊塗的就看到了 "白沙屯" 的指標
去年來探勘會找不到拍攝地點只能說自己太有自信了(請用輔導長的口氣講)  
電影裡的場景是由南往北捕捉的  

根本就熱翻了,四個在沙灘上逗留的笨蛋總算做了個聰明的決定:吃冰  
觀音鄉的街道巷弄裡,關掉摩托車引擎聲音就像是 Orange Range キズナ 音樂錄影帶裡播放的畫面
蟬聲、平房樓厝與烘烤著的柏油馬路,大概也是某個孩提時代記憶裡炎夏的鄉鎮吧  
客運總站旁一輛簡單的攤子推車裡擺滿冰料的盤子,也很有小時候的味道  
儘管我們這幾位從來也沒聽過這個標示著三十年老店的小攤子  
最近出門都沒認真使用相機,我大部分時間都在喇屎打屁 
我 :哎? 攤子好像要收了耶,該不會是只賣我們四碗剉冰就達到今天的業績了吧
瑋哥:其實今天業績還是以往的兩倍 
真的熱翻了,不管是路旁的荷花還是向陽農場裡大型品種的菊花都被烤乾了(哎,那個叫做向日葵)  


回去前順道載了少而回富岡,一面寫著 "下陰影窩" 地名的路牌讓我開始思考以機掰地名為題的摩托車日記
不過,沒有什麼是比曬傷了一整天卻是以淋雨收尾的摩托車日記更機掰的了  


(寫於 8 月 08 日,看了一整天 CSI NY 與 Freedom Writers 的凌晨 03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