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會讓你想到某個日本老牌雙人組合的,你就承認自己也是老頭子吧"

幾乎被漫著一股熱氣的柏油路烤乾的野狼摩托車
在濱海公路意外地被一場夏季雷陣雨淋了一身 

去年 Ernesto Guevara 與 Alberto Granado 一次像是在兩人初次見面時
即決定寫下的野狼環島日記 
規律的摩托車引擎聲劃過只看得見地上雙黃線的漆黑北宜公路上 
滿是雨滴的里程表上不意外地說著我們倆跨縣市的行程一定會遇到下雨 

命中註定要淋雨的環島旅行這次索性這次就不騎車了 
不過連續陰雨天氣的氣象預報老舊戲碼還是讓在電腦桌前的我苦笑著罵了幾句髒話 


這個沒有野狼摩托車的環島行程決定終究還是來得太遲 
客運環島的計畫早在半年前的國光客運某個路線公告宣布停駛後就此缺了一角 
手邊謄寫的全天候搭乘跨縣市客運連續技的大絕招最後也只落得自廢武功的下場 
統聯客運的平民風格國道老梗路線就又被搬出來敷衍應對 
並且犯規度過這次環島系列賽的上半場時光 

多帶一件厚重外套與少帶一套換洗衣服變成最近出門常幹的傻事 
越是接近國道十號下左營的交流道這雨就下得特別誇張 
這也應該是這幾次南下高雄常碰上的倒楣事 
只是這驟雨過後並沒有降低多少市區前往高師大悶熱的氣溫 
手機另一頭平淡的語氣也說明了我這人經常性的臨時造訪 
大大地減低了有朋自遠方來這種帶著驚喜的興奮情緒 
 
 我:阿婆,你在學校嗎?
阿婆:幹嘛,你不會在高雄吧 

果然,才三個月不見的這位地處南方的友人脫口說出了好久不見這種嚴格標準的對話 
兩杯隨性主題的下午茶稍微降溫之後,我就繼續前往碎碎念的頭家老高住處了 


在打狗這塊地盤打滾兩、三年即混出心得的老高經驗值已遠遠在我之上 
一個轉角的小店面雞肉飯、魚皮湯頭跟隔壁飲料店家的玄米綠茶水準 
完全不輸給我過去四年累積的小吃知識 
當然兩個撞球咖碰面不免得還是要打個九號球 
這三個小時內搶完 25:12 局數的歷時記錄應該短時間內都可以拿來說嘴

老高:我先睡一下,換我上場再叫我
老高:我輸你 26 局耶
 我:聽你亂講,明明就 13 局
老高:你沒聽過一來一往就差兩局了嗎,所以是 26 局

這三個小時內的無厘頭對話應該這輩子都可以拿來靠盃

(寫在收到一張來自北海道的明信片的 7 月 7 日晚上 22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