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氣象局的說法,今兒個大概只有 12.3 度,不過我們幾個 702 的還是出遊了
說真格的,早上根本不想起床,還真的有冷到 

0930 我們在秀朗橋頭集合出發了,原先的陣容慶豐、梓然還有我、加上夢緻跟慶豐的高中同學
其實也很巧合,慶豐重考一年,沒想到跟他已經工作一年的朋友同樣被分配到憲兵的同個連隊 
中間的大學時代因為某些因素他們失聯了有四年吧,巧合有時候就是讓人受不了 

我們先到了深坑老街這邊,非週末的早上,大概只有阿兵哥這早起吧!哈哈!! 
深坑這邊最有名的就是豆腐跟肉粽,另外還有枝仔冰,不過沒有人要吃冰 廢話 

我們吃了個豆腐餐暖暖身,等等的路程都是山路,總得熱一下
對了!這裡的紅燒豆腐大好吃,推薦一下 
會辣喔,不要說我沒講喔,我也知道沒辣的豆腐哪邊有賣 

接著一路狂飆,我們轉進了縣道 106 前往平溪
只有我們這台車是兩個人的,加上我們邊騎邊看路邊風景,落後大夥很多 
慶豐的朋友騎的是 150CC 的也看不下去了,所以半路我的司機就換人了,哈哈

平溪我們沒有停留,直接前往十分火車站跟風景區
非常冷!大家都知道150CC 的馬加屎體的後座比較高,一定要先站起來才能下車
哇靠!冷到一時腳沒辦法站起來 
是腳,別想歪,不過這麼冷那個也站不起來吧! 

十分風景區還是跟上次一樣要收費的,120 還是 180 的我忘了
其實十分瀑布已經不若當年壯觀了 
給你看我 2003 來的時候拍的照片,你再去比較 921 地震之前的照片
我會建議你就別花那 120 還是 180 了,只能說遺憾


接著的行程我比較期待,因為上回在十分就打住腳步回程了,這次我們要走完縣道 106,拜訪瑞芳跟九份
這段山路更難走了,彎道跟頭文字D 有得比,雖然我沒看過頭文字D ,不過這樣比喻你應該了解
路也比較小條,風景很正點倒是真的,視野很好,不是說有正妹可以看喔,別亂想 
在這裡看到正妹你要確定一下自己是不是眼花了...

順帶一提,這裡應該是練習騎車的好所在,有夠難騎,雖然不是我騎車,不過你知道那種把生命交給司機的感覺吧 

九份成了我們的最後一站,非週末人潮還是有的,來到這邊免不了又是美食之旅啦
老街進去沒多久你就會碰到一間 "九份傳統魚丸",說真格的不錯
後來跑去吃冰,哈哈!還是跑去吃冰,這個冰是用潤餅捲皮包起來的,還加了花生粉,推薦一下,不錯不錯 



當然九份芋圓是一定要去吃的啦!正宗老店是阿柑姨喔,就是店面可以遠眺海景的
芋圓有熱的跟冰的,我當然是吃熱的 
果然老字號有差,我誠心推薦報給你知,要去可以找我當導遊 

九份真的是一個很有味道的所在,金瓜石也是,自從兩年前來過後就一直很喜歡這邊
我還跟我老媽說以後在這邊弄個住的地方好了,發展成民宿好像也不賴 

本來預計基隆廟口吃晚餐的,不過太冷讓大家有點想打退堂鼓了,我們就先回台北了
可惜回到饒河街還稍嫌太早,幾乎店面都還沒有開,這時候也下起了雨,我們就把這趟行程在這邊畫下句點了 
110 公里的行程當然沒有上回的 190 公里來的屌,哈哈
期待下回的摩托車日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