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邁向 21 世紀的那一年,我們搭上了大學聯考的末班列車
手裡塗畫整齊的志願卡,說明了我與高雄這塊土地的緣分


校連耶,你是今天要還摩托車嗎?
校連耶......? 我想說皮條客大叔這麼神,連手機號碼都有勒!
嗯,對啊,我等等就把摩托車牽過去
在高雄的最後一天,就從這通電話開始:

歸還了 GP 摩托車,交通工具換成海苔的高雄爆炸
現在才發現,里程錶也是呈現爆炸的狀態

[高雄。前金區]:龍客門市
[高雄。苓雅區]:美田門市
[高雄。新興區]:新新賢門市
[高雄。鹽埕區]:鹽埕門市
[高雄。前鎮區]:揚揚門市 [ 里程:ㄚ災 ]

[ 微笑章:高雄市5枚 ]


你們從嘉義出發了嗎?
嗯好,等會高雄見

兩年多不見,我們五位室友總算又碰頭了

偌大的背包,讓許多人誤以為是國外來的背包客
有位媽媽以為我要轉乘高鐵卻買錯了車票
確定我會講中文後,好心的提醒我

吼~ 你很慢耶
麥安尼啦~ 我從左營站走過來的嘛

車上聽萱柔滔滔不絕的談著世界運動會
幸好路程是從左營到楠梓而已
不然整個籌委會的工作人員我們都會認識了(笑)

畢業之後,我們頭一次一起回來拜訪房東夫婦
這兩對冤家不免又要被問及一些非常老梗的問題
房東太:你們狗都養了,啊什麼時候才要生小孩啊~
萱柔 :吼~ 房東太太,這你就不知道了.............

 (經過兩個小時)

萱柔 :............ 反正就是這樣啦~~~
房東太:那有沒有考慮什麼時候結婚啊~?
我  :我還沒準備好耶~

 (幹!誰問你了啊~)

什麼時候你們才要回來同學會啊?
聽說房東常跟海苔這樣抱怨著
這次總算沒讓兩老失望了


晚餐我們五個還是讓房東破費了 @ 可利亞
海苔哈了很久的 Wii,就在可利亞結束後閃亮登場
海苔:房東啊~ 怎麼會有 Wii 啊~?
房東:喔,公司送的啦~ (什麼公司這麼好)
海苔:房東啊~ 怎麼換一個這麼大的液晶螢幕勒~?
房東:啊我有錢嘛~ 
(房東講話的調調還是很搞笑)

組裝 Wii 就費了一番工夫
看著電視上的日文字幕,房東忍不住說話了:
你們不是誰有修日文嗎? 怎麼沒人會用

房東一語道破 "日文重修組"  的沉默
吼~ 房東,我連五十音都快忘光光啦~

看著時間,嗯,也該離開了


難得碰頭,怎麼可以輕易讓你回台北勒
宗穎帶來的強尼沃克,成了我們打撲克牌的籌碼
結局就不多說了,你不會想聽的(笑) Orz Orz
我光喝稀釋的就快炸掉了(糗)

彷彿回到德正路的時光
我們五位室友 - 我稱為 Central Perk 少一位 的陣容

清醒著的許仔送了我離開


拖著微醺的身體,走到了統聯客運站
不好意思,請問到中和幾點有車(現在是凌晨四點鐘)
早上七點二十五分
聽了有沒有讓你倒吸一口氣

不過還有更誇張的:
如果是國道 1 號線,要下午才有位置


回到台北,時間是中午十二點半
明天,還要上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