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看LIVE 的表演了
而且還是售票的
我一直以為近期我會去看的演唱會
是3月24日的AYUMI
奈何黃澄澄25號要考中央
也沒差呀~ 反正AYUMI的票不好買

這應該是我第二場售票演唱會
第一場是大一去看伍佰 & CHINA BLUE
花了我10 塊錢 NTD .......

不過這次的正義無敵
我想稱他為音樂會
其實正義無敵的演出樂團
我只聽過MUSE 一張專輯
跟TIZZY BAC 的幾首歌
但是就這樣
愛上他們的音樂

跟瑋哥約了早上1030在圓山站碰面
沒想到人潮已經相當可觀
隊伍已經排到了中山北路
你必須先排隊以入場卷兌換手環
再排隊進場
進場之後再排隊以票根兌換T-SHIRT
也就是因為T-SHIRT 是限量的
所以我跟瑋哥決定10點多就來現場
不過就在音樂會散場
發現T-SHIRT 已經多到成箱成堆
變成一件賣500
YEAH~ That is so called fucking limited edition in Taiwan

進場後等著兌換T-SHIRT的同時
我們發現小白兔的CD攤位
一張只要228
MY GOD!
我發現昨兒個在小白兔發現的EXPLOSIONS IN THE SKY
整個便宜了140塊左右
還好昨天沒有衝~
不過旁邊有個也在逛攤位的女生
已經瀕臨昏厥狀態
我想如果你之前用正常價位買了CD
然後現在看到這個攤位
以便宜100多的驚喜噴淚價販賣你已經買回家的CD
我光用想的血壓就在高了......

瑋哥還開玩笑的拿出小白兔50元折價卷
小白兔的店員整個傻眼:
"麥啦! 我們這個已經是驚喜噴淚價了"
哈哈~ 最好笑的是當場也有其他人把折價卷拿出來嚇嚇店員

對了, 瑋哥推薦的PLUS/MINUS 我也有買
因為經費問題, 一人買一張
等聽完再交換吧~

拿到T-SHIRT
第一個團濁水溪都唱完了
正準備卡位找位置
突然聽到有人叫我
哇! 是NICOLE 耶~
也真是太巧合了~~
他也是為了TIZZY BAC 跟MUSE 來的

濁水溪完是滅火器
滅火器還不錯
之後出現了位老師
名為:張睿銓
講著講著突然就RAP 起來
剛剛濁水溪主唱就有提到這位老師
他還引用了一段話:
你要知道你是從哪裡來的
你才知道你要往哪邊去

不過很明顯他是倒阿九的 

再來就是TIZZY BAC 了
其實我也是今天才知道他們是三個人
KEYBOARD 惠婷
BASS 哲毓
鼓手 前源
光聽第一首歌就受不了了
果然是常跑現場的~ 功力了得
而且BASS 的著墨相當多
閉上眼睛聆聽
會想起大三的時候
很生澀的拿著PETE 借我的BASS 在摸索
從那時候開始
就這樣愛上迷人的重低音
(雖然自己也沒彈的多好~ )

TIZZY BAC 完了
我跟瑋哥外竄去休息
吃了點東西, 喇個屎
買了灌啤酒
回到足球場已經是宇宙塑膠人了
這個團太屌了
完全摸不清他們的風格
不過整個就很適合喝著啤酒坐在草地上的我們

閃靈準備開始
我跟瑋哥再次進去卡位
其實這次我也想看看閃靈
海息的音樂一下
瑋哥說:這是閃靈最有節奏性的一首歌
果然沒錯, 之後的歌雖然電視牆都有打上字幕
不過我還是聽不懂他在唱什麼

聽瑋哥的介紹才知道
原來他們的音樂是概念性的
大致聽瑋哥提到他們的某張專輯:賽德克巴萊 (意思是:真正的人)
看著電視牆上的字幕
可以感受的到
閃靈成功真的很成功的把民族精神融入在音樂裡頭

對了, 下次去KTV 大夥一起唱閃靈的歌吧~
大概一首喉嚨就炸掉了

MUSE 的壓軸
國外大團一準備就是一個小時20分鐘
我跟瑋哥直接拿手機聽起他們的歌來
不過等待都是值得的
第一首 KNIGHTS OF CYDONIA 一下
剛剛等的有點不耐煩的心情一掃而空
有種起雞皮疙瘩的感動
No one's gonna take me alive
The time has come to make things right
You and I must fight for our rights
You and I must fight to survive
歌詞實在寫的太棒了

MUSE 的現場太震撼了
主唱Matthew 的唱功實在了得
儼然就是聽CD啊~
看Matthew 整個人沉醉在鋼琴的旋律裡頭
我也會用PTT 的版友所形容的
真的跟神一樣


耶嘿! 沒想到真的有ENCORE曲
所有人都瘋了吧!!
順帶一提:MUSE 幾句中文挺標準的

最屌的事情才要登場
本來以為壽星可以簽外出條出來洽個公的
看來是沒有
而且明天一早瑋哥還得趕回公司
所以一點多才正要入眠
五點半就起床了
趕六點半送瑋哥回公司的客運
讓我們為他拍拍手
實在太強了

結束了一整天的音樂會
意外的小白兔特價CD
滿滿的音樂感動

正義無敵音樂會
我聽TIZZY BAC 聽到流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