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進戲院觀賞的電影
Ironman(鋼鐵人)、九降風、Batman - The Dark Knight(蝙蝠俠 - 黑暗騎士)
到今年台北電影節獲得百萬首獎的 "海角七號"
不是很 Man,就是與數字有關
也像是 Delitrium Tremens 喝多了一樣,後座力很強

從 25 歲的男人 Man 搭乘著時光機回到了 10 歲的小男孩 Boy
那個出生在永和市,在永和市度過大半童年時代的男孩子
想問一聲:
     頂溪,你好嗎?


星期日晚上的午夜場,意外地享有電影票價與早場相同的優惠
更是意外地被 5 對情侶閃閃閃地包圍 Orz



永和路二段,義美門市所在的走廊商圈
有著一段還沒有頂溪捷運站身影的,我的童年
想起老舊皮鞋店旁,小時候添加了許多神秘想像的小街巷
隨著電影畫面的格放,我走進那個奶奶牽著我的手的傳統市場

為了喜歡的玩具吊飾,轉圈圈扮花痴也在所不惜
選了喜歡的玩具吊飾,卻又覺得另一個更加吸引

小學時候的我們就是這樣吧!

資深演員在我心中,總是能為一部好的電影加分不少
啊唷!是誰教你在地板上這樣的啦!
相信這疑問觀眾們在廟裡那一幕就知道是誰教 2 號的吧!

我喜歡蒐集 10 個大電風扇就可以去異次元的主意
以及導演安排 2 號去水上樂園那一段的巧思和運鏡
從右手圈起來的小視野中,你看見了什麼?


"我看見影片最後的演員名單很有意思" Orz


今年進戲院觀賞的電影
Ironman(鋼鐵人)、九降風、Batman - The Dark Knight(蝙蝠俠 - 黑暗騎士)
到今年台北電影節獲得百萬首獎的 "海角七號"
不是很 Man,就是與數字有關
而且醞釀著一股倒吃甘蔗的意猶未盡

從 25 歲的男人搭乘著時光機回到了 10 歲的小男孩 Boy
卻也能有著Delitrium Tremens 喝多了一樣的後座力

頂溪,你好嗎?                                   (寫於 9 月 25 日凌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