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不管自己放縱購買 CD 的衝動個性移轉到博客來網路書店網頁上入手尚餘三分之二未看完的書籍  
硬是在星期一晴空當中的上班日結帳了一本在地人文氣息濃厚的作品  
記得是還不到二十的頁數範圍裡,在一個毫無預警的情況下從自己眼眶中掉了幾顆淚滴  
道地語言的文字敘述,讓我多花了一點時間才把僅兩百多頁的書閱讀完畢  
三合院、清水祖師、稻禾田埂與打檔的野狼一二五構製成的場景已經深深的刻在腦海裡  
儘管有個多餘的高鐵基座  
雖然幾個月前的傳統送葬儀式讓身在其中的我依舊是不能理解那些墨守成規的繁文縟節  
但對於電視上播出的內門宋江陣、或是每年總有幾個時間滿溢於自己家街頭巷尾的熱鬧廟宇慶典  
覺得在自己的這塊土地上讓夠這些訴說著自己來自何處的風俗民情、鄉土節慶世代延續總有一種無以名之的感動與喜悅  

借題發揮  
儘管早知道生老病死的議題已經是我們隨時得面對的課題,但我還是不夠堅強地面對身邊或朋友的長輩住院的消息  
不過最差的還是突如其來的連說聲再見都等不及  
參加過三場告別式是我討厭 2010 的部分原因,也是唯一
其實也沒有特別討厭的事情  
工作之餘看場電影(今年林林總總竟然看了 83 部)、或是掉入幾本(兩個月十五本)小說的虛幻真實世界裡
或是在幾場難忘的球賽發揮出球技、或是生活可以過得去  
或是在面對告別式當時我知道有可以傾洩心情的厚實友情  
蠻好的,儘管這幾個月來多了一些自閉  

(寫在莫名其妙傍晚睡了三個小時後精神大好的深夜 0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