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讓我碰到一個晴空萬里、萬里無雲(這兩句是一樣的嗎!?)、又是非週末的好日子

農民曆上寫著今兒個適合摩托車出遊,雖然我在電腦前撐到快11 點才出門,不過我還是

完成了自己第二次破百的摩托車日記。

 

破百是超過一百公里的車程

 

旅程就是從華江橋出發,最近很喜歡走這座橋來回台北縣市,因為可以看到平常在三重打滾的

所在,你知道我說的是什麼建築物啦~~

 

沿著環河南路(還是北路?)、右轉來到了百齡橋、一下子就來到了捷運新北投站,其實這次

本來只是要從新北投上陽明山,可是之前功課沒認真做,到了那個什麼敘的(那個字我不知道

怎麼唸)工商我就下山到天母了,下山的同時,腦海裡開始浮現了造訪 "整座" 陽明山的念頭。

 

其實會來到天母是因為想說:可以繞去誠品找我要的網球雜誌,當然最後是沒有買到,不過我

想起從天母這邊可以走文化大學後山的小路上陽明山,相信很多情侶都知道我說的是哪裡:不

輸給中山大學的情人坑。文大後山這裡雖然沒有坑,不過視野是中山沒得比的。

 

費了一番功夫才爬山後山,別忘了我的摩托車是一台 10 幾歲的 50cc 二手車,途中摩托車一度

幾近熄火...... 星期五中午的後山沒什麼人,只有一對情侶被我這泰勞嚇到!! 這裡的風景實在是不錯

,今兒個的能見度算是OK ,不過還是差了那麼一點點,如果這時候有一台單眼或是 LCA 就爽死了。

 

告別了後山,我來到仰德大道主幹道,右轉是下山回家的路,左轉也可以回到家啦,只是要多騎

不知道多久的車程,有了剛剛摩托車幾乎爬不上山的教訓,我還是左轉上陽明山啦,哈哈! 

上陽明山收穫好像也沒有很多,我找不到竹子湖、小油坑倒是有去、擎天崗騎到真的有種沒辦法

再往上騎的窘境,只好作罷,不過我有看到一個很特別的所在,阿兵哥可以猜猜看那裡是幹啥用的...

 

很快的山路開始下坡,經過了馬槽橋,路上也有許多重型機車陪著我,應該說是一直超過我;

其實一路上我都在注意網路上大夥常常流傳的馬槽附近的岔路,說騎上去是個很陰涼的地方, 不過

我倒是沒找著。 

 

到了金山,看著後邊一大塊烏雲追著我跑,打了個電話給老媽:

"台北有在下雨乎!?"

"台北!? 你在哪裡啊?"

我這時才發現我已經露餡 

"沒有啦!! 我的意思是你工作的地方有沒有下雨?"

不過聰明如我老媽也了解我大概又跑去哪個地方野了吧 

 

想說等等會經過淡水,就跟老高確認了大約兩個小時會去拜訪他,我就開始了回程的行動,我的

摩托車也準備加第二次油了...

 

一路上石門、三芝都沒做任何的停留,除了拍拍照片,十八王公廟、風力發電廠、石門等景點我

都犧牲了,因為我只想趁日頭下山前趕到淡水漁人碼頭等夕陽。 

 

經過三芝,上回到此處我已經忘了是哪一年了,下午四點多的日頭就沒那麼殺了,看到路旁的草地

我都想躺下去了,離開塵囂的鄉村小道路,在近傍晚的日頭映照下,大概就是這麼迷人吧!!

 

騎了一段像是鬼打牆的路才到了漁人碼頭,沒想到距離上次來這已經有半年的時間了。

 

在淡水找了老高打打撞球、喇喇屎、吃了一頓超正點的涮涮鍋,也許是我餓了吧,東西大碗又滿意

,飽餐一頓後時間也晚了,我刻意的避開市區,從八里、五股、新莊,看到了熟悉的新埔捷運站,

嗯嗯~ 我回到家了。

 

一共 140 公里是我自己騎過最遠、也是比較有計畫的車程(跟上次的嶺口比起來啦),這是第三次

的長程出遊,還有一次的平溪之旅好像沒有破百,不過那次也不賴,下一次的出遊,希望能夠

有一個小野狼陪我環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