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星期六早晨就從離開溫暖被窩的當下開始後悔  
從中和出發中壢吃早餐的新莊路上因為受不了逐漸轉冷的天氣,讓我一度騎車騎到想自殺  
"都你啦,誰叫你上禮拜看完煙火就真的回去了"
除了我發著牢騷,還有早餐店裡應該是老闆看不慣老闆娘和我們兩位閒聊脫口而出的幾句嘮叨 
"我好想揍你喔,我怎麼覺得你的舉止愈來愈靠盃了"
還有瑋哥看不下去我說不沾番茄醬結果抹掉一大半去的幼稚行為 
 
又一次的擇日不如撞期,結果所有的朋友聚餐都撞在一起  
其中包括建信很難得的沒有被凹假可以找我們去他家的庭院烤肉這件事情  
前去建信家的途中正巧遇到他剛開車上路要去接小可  
省去一次打電話問路的情況下在他家倉庫停好摩托車,瑋哥和我就將錯就錯也搭上了建信的便車  
不要問我為什麼人都到了還硬是要搭個便車,還有 "將錯就錯" 是這樣用的嗎

坐在建信車子暖和的後座裡 
看著窗外三個小時前才騎車路過因為天氣太冷而想自殺的新莊街頭,突然又有種輕生的念頭(累)  
這種自己幹過說也說不完的傻事我覺得身旁的朋友好像也習以為常  
再次回到建信家的途中,外頭的溫度也跟國道上擁擠的程度呈等比例升高的狀況  
看來又是另一次成功的擺脫氣象局那聽來不是會讓人家很開心的預報  
只是我原先丟出的約定碰面時間,就讓在建信家門口苦等許久的少而與徐小鐘開心不起來了  
傻哥跟成儒則是在大潤發逛到也快沒輒了 Orz  
還好建信他們家費了一番工夫打造的花園沒有因此被毀掉(笑) 

幸好這次既非中秋又非節慶的,烤肉食材算是短時間內搞定  
但不得不說這次烤肉實在太油膩了,可以一度烤到旺火、最後大夥都棄守投奔火鍋其實也頗不容易的  
而且今兒個也是另一個非常靠盃的颳風天氣 
多數的時間就看到一群少年角色扮演世足賽守門員飛身撲紙盤或救杯子的畫面 

對建信家的印象就停留在可以玩個案發現場躲貓貓  
現在應該也可以續攤再來個百萬大歌星之類的  
但請記得下次在他們家一樓上廁所時注意一下門鎖換新了沒(哎唷)  


呃,有鑑於肚子裡油膩膩的烤肉還沒能完全消化完畢(飽嗝)  
還是按個兩倍速度快轉熱血回程續攤晚餐的日本料理  
延續席間的對話,飽餐一頓後的打屁閒聊大概用 32 倍速也沒辦法在幾分鐘內快轉跳過
我們幾隻猴子打從店家打烊收拾開始到員工清掃完畢期間話題未見間斷過 就是猴話嘛  
而且我發現只要跟老高或李博的對話也不須多加思考  
信手拈來的國片電影台詞都可以充分運用在現實生活當中 與龍共舞到底看幾遍了! 

也許是都能從楊梅趕回土城續攤了,那殺個新莊打撞球追分應該也不為過  
和李博機乎每個週末都會報到的音速也算夠義氣的剛好剩下一桌的空位  
其實要說當初說什麼都要先打個撞球的堅持是對的  
光看李博在最近五百場球局裡無心加入的搞笑無影衝球就值得了  
不要問,很好笑,還有怎麼連賭神 2 的台詞都置入了!
同理可證,打完撞球不來一圈麻將也說不過去  
所以這樣一趟下來比鐵人三項還要疲累的狀態下 
出現 "五、六、六萬" 的烏龍吃牌以及 "丟索子卻喊筒子" 的笨板行為就見怪不怪了

一邊打著隨時可以 po 笨板的麻將,一邊聽著李博放著會讓人掉入高中時代的經典國語歌曲
醉翁之意不在酒,麻將桌上的對話就跟那年的藍衫生活一樣迷人  
美好的星期日早晨就從結束搞笑麻將的當下開始想睡  
時間是六點五十分,晚安  

(寫在很難得隔天星期六不必早起的深夜 12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