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 天亮了喔!我還想繼續睡耶
心裡頭雖然這樣想著,不過身子卻挺老實的下了床、
拿了相機
等到有意識的時候,我的手已經在轉動通往頂樓的門把了

1
20日,宜蘭,天氣晴

起初還不大敢相信,眼前是個陽光普照的好日子
當然心裡頭也譙了不少驚嘆語氣的髒話
多虧了昨兒個百分之七十的降雨機率

小鎮就像是大師筆下的藝術作品,顏料都還沒乾勒。
[用大學長的語氣]像作夢一樣


嗯啊?三位小朋友還在睡喔
哇嘛來繼續補眠一下
結果才躺下沒多久,搞笑的一天就開始了:

部隊起床!瑋哥扯開被窩高分貝丟出這句話,馬上又縮回去棉被裡頭
根據瑋哥自己的說詞,應該是講夢話
建信迷迷糊糊的,還回了今兒個按表操課的內容
喂!隔壁房間的快點起床!醒過來的梓然,手搥著牆壁吼著

笑到都不想睡了


盥洗的盥洗,捕捉美景的爬上了頂樓
梓然一大早的怎麼在洗澡
梓然,要多久要多久
隔著浴室門口玩笑性的念了一下,接著就到頂樓去閒晃閒晃了
啊靠!梓然,你在頂樓喔
那在浴室洗澡的,不就是隔壁房間的

耍智障跟搞笑也是會傳染的


-------------------------第二天的行程開始-------------------------


哪有人早餐豆漿店在賣麵線羹的啊!
凌晨兩點才睡的我們,誰也沒想到九點鐘吃早餐的可能性
而且誰想的到,老天爺給了我們一個南方島嶼的好天氣
八點鐘,就在離開民宿前,我在留言板丟了篇回應
我想老天爺也有到我們的留言板逛逛吧
  

買名產這玩意兒,也是會傳染的
瑋哥說的 "超好吃的你都不知道" 牛舌餅店依舊沒營業
我們就在路口的名產店開始血拼了
連我這出門五百次才會買一次名產的傢伙都撩落去了

路線從台 9 線進入到台 7 線
我們在金六結營區附近的加油站,油廂加滿 [ 里程:18.6K ] 
線道縮減,市區逐漸遙遠
離開與台 7 甲的共線段,就正式進入北橫公路了

摩托車爬呀爬的,來到一處路面匏除的 Offroad 路段
建信說這根本是 Rally Racing
不過我比較害怕梓然的後輪激起的爛泥!

北宜公路的 9 彎 18 拐算什麼
宜一線的 S 型彎道也不夠看
當你走過北橫公路的 50 彎 100 拐就知道有多 HIGH 了
陽光寫意的從樹林間隙灑落
高度一路爬升 Like A Road To Heaven

72 K 後,就告別蘭陽溪河谷的視野 [ 里程:65.7K ]
我們在這制高點休息了會兒 
梓然,在這裡接到了一份衝擊性的消息
我們什麼時候才會到蜜月灣,還有那個鷹石尖?

-------------------------事情是這樣的-------------------------

我 :梓然,要不要一起騎車走北橫?
梓然:好啊,可是我想去你們上次去過的大溪漁港、還有鷹石尖耶。
最原始的騎車計畫是這樣的:
星期六 - 北宜公路到頭城,北上大溪漁港、再訪鷹石尖
星期日 - 北橫公路回台北
但是在所有人的行程撞個一蹋糊塗之後
只好取消大溪漁港與鷹石尖的行程
瑋哥跟我有個共識:反正挺近的,隨時可以出發 

只是,我忘記跟梓然說了

-------------------------回到案發現場-------------------------

那所以現在沒有要去大溪漁港、蜜月灣、鷹石尖囉?
走啦!回家啦!

梓然當下的表情與反應真的很好笑
SORRY 啦!梓然,咱們夏天再去吧!


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 - 北橫公路玩家不會錯過的所在
當然我們摩托車少年也在此停下了腳步 [ 里程:70.9K ]
要不要門票啊?
應該不用吧!
可是好像有售票亭耶。
結論是 "管他的"

就在踏入門口不到五步的距離......
你們的票勒!你們沒看到我就坐在售票處嗎?
是的,是售票亭的大叔
 一位神似杜部長,口氣頗像莊主秘的大叔

要錢喔,那算了 - 四位窮少年的共識
只是難得來到明池,我還是隔著入口處的窗戶捕捉了幾張照片
就在此時,我在鏡頭的視野內看到一幕超好笑的畫面:

   梓然溜進去了
 
根本顧不得拍照,我們三個已經在旁邊笑癱了


以橋樑聞名的北橫公路,我們來到了大漢橋 [ 里程:88K ]
不是板橋通往新莊的那座橋
看見大漢橋的身影,我才想起一件事兒:

         對吼,高空彈跳

這件事情需要事先報名
有興趣請打這支電話:(02)8666 - 6019
有興趣看 18 倍的傑作,請點我


拉拉山,美麗的山
這句廣告台詞陪伴了我們一年多的時間
如今總算是要來拜訪拜訪祂了

從下巴陵到拉拉山神木區 (達觀山神木區) - 也就是上巴陵
約有 11K 的路程
根據瑋哥的說法:髮夾彎讓你走到爽乎乎的

什麼!又要錢喔!


時間是下午兩點半鐘,我們也飢腸轆轆了
五菜一湯,下巴陵 [ 里程:92.2K ]
所以你知道,我們沒有上攻神木區了
五菜一湯要錢的話,我就不吃了
開玩笑的啦!

幸好這頓餐也安慰我們四位貧窮少年的心
買了飲料,就在雜貨店路邊坐了下來

  細細的品嘗,這難得的寂靜
 這趟旅行,也漸漸的進入了尾聲
   走吧!我們也該回家了

看著山頂上通往上巴陵的道路
也許下次,我就不會任性,不想付錢了



吃飽喝足,接著又是一段 30K+ 的頭文字 D
騎車技術總算是稍微進步了點
最近看到車子就想超車一下,算是後遺症吧

北橫之星 -一年多前,我騎著 50 CC 摩托車到達的地方
羅馬公路的縣道 118、羅浮、復興、台 7 乙
北橫公路的里程數也進入了個位數的倒數階段了
老師,你的復興鄉還沒蓋章耶
嗯,下次吧,今天沒有 FU
其實是油門催太順了,完全不想停車

我就說吧! 319 微笑鄉鎮章要看緣份的
起初的北橫計畫,就是要蒐集桃園縣的第13個章 - 復興鄉


接近百吉隧道的路段,開始塞車了
沒有猜錯,慈湖這裡人多到爆炸
老老少少都來這裡陪蔣公爺爺開轟趴

[ 里程:140.3K ] - 告別台 7 線後的里程數
  有種回到地球表面的感覺

隨著梓然老饕的腳步,來份豆花甜甜肚子
晚個三十分鐘,就沒這口福囉 店家只營業到下午五點


踏上這次旅程的第三條省道 - 台 3 線
我們,要回台北囉


-------------------------後記-------------------------

回到台北的當天晚上,建信的摩托車已經有了發不動的任性
不知道這跟1月31日他花了四千塊修理摩托車有沒有直接的關係

脫臼少年瑋哥手術完成
瑋哥,祝你早日康復,摩托車少年的旅行怎可少了你這位大將
探病的網誌等我繼續拖稿吧!

梓然,底片拍完記得沖洗一下吧!
想看 LCA 的作品

老FU,等你的中壢二日遊啦!


[ 1月20日里程:192.5K ]
[ 兩日總里程: 328.9K]

    
          摩托車少年首章,完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