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註:標題取自陳昇的歌 "我喜歡私奔和我自己"


年節期間,氣象局這位魔術師依舊變不出新把戲
持續在台北的天空上演了無新意的爛天氣
看著手邊最新一期的睡覺文學
封面上頭的文案倒是有幾分獨特的魅力

這個農曆年,就去高雄吧
讓熱帶地區的天氣晴
帶走北臺灣的雨不停


-------------------------背包客少年的旅行-------------------------


收拾了簡單的行李 其實也只放了一本地圖
很幸運的在返鄉人潮的年節期間,買了自己的第一張車票
我這個中和阿俗要去體驗 "最喜歡人家說它快" 的台灣高鐵

其實一直不是很了解高鐵軌道的行經路線
才正想研究目前的地理位置
"中港路" 出現了,然後以最快的速度消失在我的視線裡
到台中了喔!我們有經過桃園嗎?

接近高雄市區,我驚見某個在台北已經瀕臨絕種的稀式珍品
       他的名字叫做 "陽光"
再不曬曬太陽,我這個陽光男孩大概也快陣亡了


二話不說,直接換上短袖服裝


也許太久沒泡日光浴了,腦袋瓜已經有點發霉
我在格局非常簡單的新左營車站裡頭
      迷路了!
而我純粹只是要轉搭台鐵的火車到台南 Orz 


電車在台糖的土地上緩緩前進
窗外的景色變換倒退,像是懷舊影片般的帶著我細細回味
北緯 22 度的陽光暖和了車廂
回憶的幻燈片搭隨著慢車的步調,一格一格的上映播放


跟許仔拿了免費民宿的鑰匙後
這趟 "台北人都覺得奢侈的日頭赤炎炎農曆年" 旅行鳴槍開跑

等一下!為什麼有免費民宿可以住!?
喔,那個...... 哎...... 
你剛剛說什麼?



抵達高雄火車站,一沱出站的旅客只有我往後站移動
小車兩三輛的九如路上,嗅得出濃濃的年節氣氛
也讓我這個偽背包客格外顯目

一路走到力行路上的中庸街口
下午五時許,總算是到民宿 Check in 了



海苔民宿 - 地址:高雄市@#$%$%@$%*&
所以你知道為什麼免費了吧! (感謝海苔贊助)
 

騎著海苔的摩托車 - 高雄爆炸 Explosion in Kaohsiung
突然不習慣左手的是煞車,不是離合器                             
每每要停紅綠燈,總是會情不自禁的想要打檔一下

之所以稱呼它為 "高雄爆炸"
不是為了歡迎即將來到臺灣的 "天空爆炸"
而是發動的聲音,幾次都讓路人挫到


原先報備初二才會到高雄報到
突如其來的造訪,免不了換來豬頭的一陣飛踢 啊靠!你踢到我的褲子啦!

豬頭目前在位於新崛江的 KING 工作
這個品牌有贊助公視 - 我在墾丁,天氣晴電視劇的播出
小報:張鈞甯曾造訪店裡 吼!這麼好

豬豬的同事,對我多重國籍的身分很感興趣
幾件大學時代 "老氣橫秋" 的豐功偉業,一度讓大家笑到抽筋


在店裡搞笑了三個小時
買了件衣服,外加一個超漂撇的背包
跟豬頭約了凌晨1230,麻辣 e 族本店見
那我回民宿睡一下吧!

才正要床上躺平,來ㄎㄧˋ夏威夷的音樂響起
阿舍:要不要一起喝個飲料
我 :(迷迷糊糊)嗯,啊,喔,好啊!

跟阿舍s 約了十全路上的三皇三家碰頭
想看阿舍的部落格,請點我
有關美商 USANA 的問題,都可以跟他請教


麻辣 e 族,這裡還真不少聚餐的回憶
大至逢年過節,小至補習班下課
任何的名目都可以讓我們到此地報到

營業時間延長至早上七點,店裡頭的裝潢也全面換新
看來如果寒流再繼續放肆下去
下次回高雄,應該就會有間旗艦店了吧! Orz Orz
                     
我不記得跟豬頭聊了些什麼了
只知道
麻辣 e 族又給了我另一段回憶



-------------------------後記-------------------------

距離早上九點鐘在中和的房間醒來,麻辣 e 族竟然是我的第一餐
洗了滿身麻辣鍋味的衣服,床前就定位
已經是凌晨五點的事情了 

                 
          ~~~第一天,晚安(or 早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